最近,從網民那裡知道,我們馬來西亞的福利部,是有發津貼給一些特殊人民的。


 


由於有在一個馬來西亞的論壇,發表過過動兒的相關疑問。


 


網民便告訴我,如果孩子是過動兒,也可以申請福利津貼。


 


除了每個月有一筆固定的小錢,還有很多其他的福利。


 


但是,孩子必須要在政府醫院做檢查。


 


 


 


我本身,是覺得,這些福利,其實很少人知道。尤其是馬來西亞的華人。


 


馬來西亞的華人,有很多,都是為了怕麻煩。


 


麻煩去政府醫院等,不喜歡麻煩去問人家,不喜歡去政府部門。


 


所以,原本是應該我們享有的利益,我們都沒有得到。


 


當中,也有因為種族上,一些問題啦!


 


再來,華人自尊心比較重吧。覺得領取政府的福利,表示自己的能力不足。


 


我呢!本著一種,不拿白不拿的態度。


 


可是,要帶孩子去政府醫院,一等,就要好幾個小時。


 


醫院細菌又很多,所以很矛盾。


 


再來,就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會被當怪物看。


 


通常,像一些特殊孩子,政府一定會分發一張證明卡。


 


這樣一來,擔心孩子被歧視。便一直在想,要怎麼處理。


 


又曉得,這樣,對他以後,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前天,有跟朋友談過這件事情。她是鼓勵我去政府醫院。


 


原因不是要爭取什麼福利。她是認為,再做一次測試,可以證明孩子是不是過動兒。


 


她說,就算是沒有什麼證明,安安的一舉一動,還是會讓別人覺得怪怪的。


 


所以,沒有什麼好介意。


 


 


 


如果真的要帶安安取政府醫院,就真的有的忙了。


 


一般上,去政府醫院。醫生不會直接安排去看兒科。


 


都是先看了門診的普通科,然後醫生認為有必要,才會寫信推薦。


 


由於我已經給孩子做過測試。醫生一定會問我,已經做過測試了,為甚麼還要做。


 


遇到好的醫生,應該會直接寫信推薦。


 


然後,我才能拿信去兒科,還要預約時間。預約的時間,不知道要一個月?還是兩個月....


 


問診,安排做測試,等報告。少少都要半年的時間 


 


唉.....不知道要怎樣好 


 


 


 


還有現在,開始矯正牙齒了。每兩個星期要回去牙醫診所。還要載樂樂放學。


 


安安上課的時間,又到下午兩點。一個三點半放學,時間一定會撞到。


 


政府醫院又有固定的時間。我一定會犧牲其中一個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