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出去的時候,在商場吃飯的時候。


 


一個女人,向我走來。她便用潮州話問我,阿妹,妳是不是那個車衣服安蒂(auntie)的女兒?


 


車衣服,是馬來西亞的中文,縫紉的意思。


 


一時之間,我又想不起那個女人是誰。可是,很確定,是我認識的。


 


我還是回答她說,是。因為我媽媽是裁縫師。


 


突然想到錢包裡,有媽媽的照片,便問她,是不是這位?她說是。


 


之後便說,我和我的老闆,都在奇怪,怎麼妳媽媽,好久不見。


 


我就告訴,媽媽已經過世了。她很驚訝,說媽媽不是很健康的?什麼時候的事.....


 


 


 


後來,我想了想,是每次陪媽媽去買縫紉衣服配件的店員啦!


 


媽媽光顧他們,從她還沒在那裏上班,到她在那裏上班。


 


到她結婚,到生小孩。已經是幾十年的時間。


 


有的時候,媽媽也會在那裏和他們小聊幾句。


 


相信她回到店裡,一定和老闆,老闆娘談起媽媽離世的事情。


 


 


 


覺得,認識媽媽的人,都很為媽媽離開而感到惋惜。


 


因為,媽媽就是一個很好的人。


 


我突然一陣鼻酸。已經一段日子,不去想媽媽離開的事。


 


雖然,媽媽離開,是鐵一般的事實。但是,沒有人問起,多半不去想。


 


不去想,就不會有難過。


 


 


 


在大家的眼裡,媽媽是很健康,開朗,很善良的人。


 


就有姪兒的朋友說,你阿嬤,這麼好玩的人,去世了,很可惜。


 


也有嫂嫂的朋友說,妳家婆,很摩登(時髦)的喔!


 


我的朋友,知道媽媽去世,也認為是一間突然的事情。


 


雖然還是很難過,但是,要過的日子,還是要過.....


 


媽媽,會很愛妳,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