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為了老大的參考書,只好麻煩小紫出來一趟.


 


由於,老大去年PMR的成績,不是那麼理想.


 


在加上,學校老師不多,要唸的科系,不能唸到想唸的科系.


 


在經過多次確定.明年SPM,他可以去考,想唸的科系.


 


所以,之前就一直在想辦法.怎樣,才可以讓他完成想唸的科系.


 


原本,找了一間靠近我們家附近補習中心.


 


 


 


可是,小紫說,這間補習中心有問題.


 


結果,小紫說,她可以幫我家老大補習.


 


其實,之前小紫就有提過這個問題.


 


由於,小紫6-7月,就要上大學了.我覺得,到時候,還是要另找補習老師.


 


而且,小紫現在有上班,還每天加班.


 


好不容易,星期六,日,休假的日子,要她幫小朋友補習,不是很好意思啦!


 


 


 


小紫給了一些意見,我便反覆思考了一下.


 


小紫有說,我家老大,要唸的是理科.理科比較難.


 


她的意思是說,每個月,要負擔小朋友額外補習的費用不少.


 


萬一,小朋友,覺得太難唸了,中途放棄.


 


等於是在浪費父母的錢.這點,我當然同意.


 


可是,如果我沒有給他機會去嘗試的話.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行不行.


 


 


 


這幾天,不斷的和老大溝通.由於現在老大是唸商科.


 


如果老大要唸理科的話,理科的老師,必須讓他參加理科的每個月考試.


 


還有,做實驗,也是領取分數的重要一環.老師也必須願意讓他參與.


 


問題是,他不是理科的學生.老師要是懶惰,或有權力,不幫老大.


 


所以,希望老大,先和學校溝通.


 


確定一下,想要進行的事情,是不是可以順利進行.


 


目前的打算,就是在小紫上大學之前,先幫老大補習.


 


在這幾個月,就算是老大的適應期.


 


那天,買了那4本書,真的是超級厚,也超級重!


 


小紫說,中六的課本,比這幾本,更加厚!!


 


 


 


我不想孩子,將來有遺憾.我常跟孩子說,書是他們自己在唸.


 


希望他們,是想唸自己想唸的科系.而不是完成我們的心願,去唸父母想要他們唸的.


 


我哥哥的小孩,就是這樣,搞不清楚狀況.


 


就讓孩子去了一個孩子不喜歡的大學,唸了一科孩子不喜歡的科系.


 


投下大筆的錢,可是,大學畢業以後,卻只是找了一份,中五生就能做的工作.


 


孩子想做甚麼,只要不是偷,不是搶.我們都會全力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