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凱送夢君回家,車子停在夢君家門前,夢君多看了秦凱兩眼才下車。她直奔自己的臥室,便開始哭。歷經了這麼多天的煎熬,壓抑許久的情緒,終於崩潰了,眼淚,也潰堤了。她趴在床上哭泣,為了不想讓家人,聽到她哭泣的聲音。她把自己的聲音,壓得死死的。


她從來沒有這麼傷心過,即使是,她八歲那年,一病之後,不能說話的打擊,也沒有這麼令她難過。她除了哭,腦袋裡,什麼都想不起來。哭了好久,一直到自己累了,眼淚流乾了,她才振作起來,給秦凱傳簡訊。


夢君:‘秦凱,能遇見你,令我的人生中,增添了幾許精彩。可是,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我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勉強的在一起,只會令身邊的人,為我們擔心,和感到害怕。說實在的,我承受壓力的極限,已經到底了。我們,還是分手吧。如果,你真的為我好,就請你不要再來找我。’


 


夢君把簡訊發送出去以後,便到父母的房間,告訴父母,自己和秦凱分手了。從現在開始,如果秦凱上門找她的話,請父母,還有夢懷,幫她把秦凱,擋在門外。夢君異常的冷靜,讓父母,還有夢懷,是傻了眼。突然說分手,而且,一點也不難過,完全不想夢君的性格。


不是夢君冷靜,是她,剛剛才痛哭了一場,不想讓家人擔心,所以,她把自己的眼淚,收藏起來了。媽媽想知道,是誰開口提出分手的。


夏媽媽:‘夢君,是誰,先開口提分手的?’


夢君用手語告訴媽媽:‘我。’


夏媽媽:‘為什麼?’


夏爸爸也緊張的問:‘對呀,夢君,不是一直好好的。’


夢君(手語):‘事情,就像你們說的那樣,和秦凱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但是,我卻不能忽視秦凱的感受,讓他在出席重要活動的時候,一直沒有伴侶。我們,根本,就是屬於兩個世界的人,不想勉強的在一起。’


 


突然間,大家沉默了好一陣子,媽媽,是最擔心夢君的。表面上,夢君看似冷靜,但是,她越是故作堅強,媽媽就越是擔心。擔心她把難過,都緊緊的悶在心裡,會悶壞自己。夢君,當然也知道父母的憂慮。她向父母保重,自己的情緒,還在控制範圍內,沒有問題。


說是這麼說,沒錯,但是,做父母的,怎麼會說不擔心,就不擔心。媽媽倒是希望,如果可以的話,她想哭,就放聲大哭,她卻告訴媽媽,沒有什麼好哭的。夢君異常的冷靜,真的讓家人,都毛起來了。


八歲那年的一場病,令夢君失去說話的能力以後,父母就知道,女兒接下來的路,會走得比別人辛苦,來得辛苦。所以,一直不讚成女兒談戀愛,就是擔心會有今天的結果。媽媽的心,是疼到不行,只是,不願意讓夢君知道。不希望在這個階段,給夢君任何壓力。


 


另一方面,接到夢君手機簡訊的秦凱,還搞不清楚狀況。之前,他們才這麼纏綿,怎麼,才各自回到家,夢君便向他提出分手。到底,他們中間,是發生了什麼事,秦凱趕緊,回覆夢君的簡訊。


秦凱:‘夢君,怎麼了?在開什麼玩笑?’


夢君看著手機,好一陣子,才回覆:‘沒有開玩笑,是真的。我們,分手吧!因為,我再也負擔不起,你的愛。秦凱,拜託你,請你不要再來找我。’


秦凱:‘夢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夢君:‘秦凱,讓我們的愛情,在最美麗的時候,畫下句點吧。我不會在回覆你的簡訊,你不要在傳簡訊給我了。’


 


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分手,秦凱怎麼說,也不甘心。他二話不說,抓了書桌上的鎖匙,迅速的出了門,上了車,就把車子,直接的,開到夢君家裡去。到了夢君家,夏爸爸沒有讓他進去,夏爸爸在屋外,和他交涉了好久,他都不肯離開,說什麼,也要見夢君一面。


夢君思索了一陣子,知道,如果沒有讓他死心的話,他是不會離開的。也對,突然和他說分手,他怎麼會接受。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和他說清楚。夢君請爸爸,讓秦凱進去,然後,請夢懷幫她翻譯自己的意思。


秦凱:‘夢君,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怎麼,突然的就說要分手。’


夢君開始用手語,回答秦凱的問題。夢懷邊看,邊向秦凱解釋:‘我姐說,你們兩個人,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她真的,不能融入你的生活裡,你也走不進,她的人生。你們兩個人的溝通,本來,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秦凱聽了夢懷的翻譯,馬上回答:‘怎麼會?我們不是都好好的,而且,我還打算去學手語。’


夢懷:‘即使,是你會手語,我們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問題。你不可能,讓身邊的人,都跟你一起去學手語。我始終,還是只能跟你溝通,不能跟你的家人,不能跟你身邊的朋友互動。上個周末,我去了你出席的聚會,在我眼裡,看到的,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嚴秦凱。如果,身邊多了一個,不能說話的伴侶,嚴秦凱,就不在是嚴秦凱。而夏夢君,將會成為一個笑柄,永遠都牽絆著嚴秦凱。’


秦凱:‘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問題。只要我們相愛,可以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夢君,難道,妳都不相信我嗎?’


夢懷:‘別傻了,如果,你真的不在乎,為什麼,到現在,你都不向家人提出,我們戀愛的事情?是你沒有勇氣說?還是,他們根本不能接受我?所以,你不敢說。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自信,站在你的身邊。你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都是我們的問題。秦凱,放手吧,我真的累了。’


秦凱:‘夢君。’


夢懷:‘秦凱,愛一個人,不能只是愛一個人。我們必須愛他,愛他身邊的家人,朋友。還要愛對方,喜歡的,討厭的,包容他曾經擁有的,失去的。如果,愛一個人,只是愛一個人而已,今天,他們不需要這麼痛苦,也不必掙扎。不是嗎?’


 


夢君把話說完,就一直低著頭。她好擔心,當自己看著秦凱的一剎那,會後悔自己的決定,會忍不住,流下眼淚。都走到這一步了,一定要堅持下去。反正,他們認識的時間,不是很長,現在結束的話,應該沒有那麼痛。秦凱好不能接受夢君提出分手的決定,他本來,還想力挽他們的之間的感情。但是,夏爸爸明白夢君的苦衷,終於開了口。


夏爸爸:‘秦凱,夢君的顧慮,我們都能了解。你總不能,永遠把夢君藏起來。我想,你們還是暫時分開一下。給彼此,有一個冷靜思考的空間。好不好?’


 


其實,夢君說的話,何嘗不是沒有道理。甚至,已經點中了秦凱的要害。他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勇氣,真的有待加強。秦凱覺得很無奈,暫時分開,也許會很痛苦,但是,他真的不想再讓夢君傷心,不想她承受太大的壓力。目前,好像只能這樣。秦凱走到夢君面前,蹲在她前面,握著夢君的雙手。


秦凱眼眶泛淚,充滿著無奈的對夢君說:‘夢君,我承認,自己真的做得不夠好。我在某些方面,沒有讓你,得到安全感。讓妳,對我失去了信心。這一點,我會檢討,我會努力的,去學習,做得更好。也許,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我希望妳能包容我。我能接受,伯父說的,讓我們暫時分開一陣子。可是,說到分手,我真的不捨得。我不願意,我們分開的理由,是因為,不能和第三者溝通的問題。感情,本來就是我們兩個人的,我一直相信,只要,我們兩個努力經營,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分開這段日子,我會好好的檢討自己。我也希望,妳認真想想,我們這段感情,值不值得,我們繼續經營。好嗎?’


 


夢君明白,真的明白,她只是不能說話,她還有知覺。她真的感受得到,秦凱對自己的愛。只是,有些問題,根本就不在他們控制底下。夢君真的好難過,難過到極點,可是,卻要努力的掩飾。


而秦凱,充滿著不捨,為了不讓夢君受傷,只能暫時選擇放手,讓彼此,有個喘氣的空間。即使,是他多麼的不願意,他還是要放手。他只希望,夢君忍耐一下,給他一些時間,處理家裡的問題。


夢君只能向秦凱點點頭,表示她明白秦凱的意思,看著他,無奈的離開。從秦凱的眼裡,大家都看得出,他的不捨,他對夢君的這份心意,這份愛。他愛夢君的心,絕對不是鬧著玩的。目前,只能這樣,暫時什麼都不談,不想。


 


和秦凱分開的這段日子,夢君努力的做好自己。雖然,秦凱表示,他們只是暫時分開,並不是分手。但是,夢君的心裡很清楚,他們不可能在在一起。秦凱的家人,不可能接受她。現在,只希望時間,能讓秦凱,漸漸的把他們的感情淡忘。


每一天,秦凱都會給她寫簡訊,還有郵件,問她吃飯了沒,有沒有睡好,她都沒回。因為,她不敢回,她好擔心,自己的努力,想了結這段感情的決心,會因為自己一時心軟,而死灰復燃。所以,只好忍耐,叫自己不能。


她很了解秦凱的個性,但是,她低估了秦凱對感情的執著。他沒那麼容易放棄的心理,一直相信,夢君有一天,一定會被自己感動,而回心轉意。夢君想徹底,和秦凱分開,也許,還需要耗一段時間。


媽媽從來沒有想過,夢君會那麼堅強,可以那麼堅強。在媽媽的心目中,夢君是一個脆弱,不堪一擊的女生。這一次的事件,夢君異常的冷靜,令媽媽感到意外。一直以來,媽媽都沒有用夢君的角度,去看她的世界。不斷的保護她,覺得女兒會受傷害,是媽媽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因為媽媽的固執,造成,夢君無論什麼事情,都不敢向母親坦白。就是這樣的原因,令夢君,想去做一件新的嘗試,又擔心母親的過度緊張,而向母親撒謊。所以,家人根本對她摸不著頭緒,她也讓自己,不斷的困在問題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