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除了心情,有一點點....(就是掛念小哥的事情)


 


不過,這幾天,大多數,都是充滿刺激,和有趣的.


 


為甚麼這麼說,打從元旦那天,我姐的小兒子.


 


收到樂樂的簡訊,就是新年快樂嘛!就打了好幾通電話來.


 


由於,元旦前夕,在熱鬧的場合,不方便和他聊.又看他好像很緊急.


 


隔天,就趕緊給他打了電話.


 


一開口就是:"小姨!樂樂怎麼這麼快就跟我講新快樂?新年,還有一個月叻!"


 


這個小朋友呀,是分不清楚,元旦和農曆新年啦!


 


結果,搞到我這個小姨,來慢慢跟他解釋.


 


 


 


前天,老大突然說起學校書本的事情.也令我自己讓自己嚇了一跳~ 


 


馬來西亞,從去年起.便開始了,學生的課本,都是借貸的.


 


就是說,每一位學生,每年的課本,都不需要買.


 


但是,要是年尾大放假的時候,弄不書本,就要賠償.


 


我家老大,去年就弄不見三本課本.在之前,我便告訴他,等開學的時候,賠錢就是了.


 


也因為學校的借書本制度.每年,在十二月尾,就是接近開學的一,兩個星期前.


 


學生,將陸續回學校,先把課本帶回家.


 


開學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上課.也不會造成學校頓時混亂.


 


小學的學生,就多半是在大放假之前,就把書本帶回來.


 


假期的時候,就不需要在跑學校一趟.


 


但是,一旦錯過學校的開放日,便會很麻煩.


 


也許,老師會拖到學生都開始上課了,才處理還沒有辦好借課本的學生.


 


我的樂樂,就曾經遇過,買不到一本書.只有那一本,是規定要買的.


 


可是他偏偏跟我忘記,學校只有那一天開放,買書的事情.


 


結果,搞到在外面,找不到這本課本~ 


 


 


 


今年,不曉得怎麼的.我既然完全沒有想到,借書本,去拿書本的事情~ 


 


一直到前天晚上,老大便問我:"媽,書本的事情,怎樣?"


 


我還跟他說:"弄不見的書呀.賠錢囉." 


 


後然他才說:"不是啦!不是不見的書本,我今年上課的書本,還沒拿!"


 


突然,腦筋一片空白.蝦米!我是在幹嘛,怎麼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情~ 


 


那天是一月一號,沒有辦工.而且,都夜深了.只好等隔天,才打電話去學校.


 


結果,搞到整個晚上,沒有睡好~ 


 


 


 


隔天早上,一早起來,電話便趕緊往學校打.


 


由於,今年孩子要分科系.而且,要等到開學的時候.才知道讀甚麼科系.


 


老師也會花幾天的時間,跟學生講解不同科系,對將來要從事行業的影響.


 


所以,要等他們選擇要讀的科系,才能夠拿書本.


 


結果,我是虛驚一場~ 


 


 


 


昨天,和紫夜精靈談了一個多小時.謝謝她提供一些寶貴的資料.


 


自從知道,孩子下個星期,就要做出選擇科系的事情.


 


便一直和孩子商討,要怎麼選.孩子也好像不緊不張的~ 


 


原本,我就一種想法,就是上大學的費用,負擔會很重.


 


如果,孩子是打算讀到中五畢業,便出來打工,那就算了.


 


至少,最基本,他們要給我完成中五的教育程度.


 


可是,經過昨晚,從紫夜精靈那裡,得到一些資訊.


 


現在的想法,就是讓他完成大學.


 


 


 


在大馬,只要肯讀,費用的事情.國家銀行會貸款.


 


而且利息也很低.絕對是一般家庭,都附的起的負擔.


 


從紫夜精靈那裡,也知道了學院和大學的分別.


 


由於我們新山,是很靠近新加坡的,還要考慮一下,學院的文憑,新加坡公司是否承認.


 


這些因素,往往影響了孩子工作的職位,和薪水.


 


還有學校,有一些援助金甚麼的.都可以讓我們的孩子提供申請等等.


 


 


 


去年的中三會考.全國的及格率,只有62.93%.


 


可以說是歷來,最低的.相信,要幫孩子申請援助金,應該不難.


 


今年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孩子們的課業,能夠進步,再進步.


 


老公的生意,越做越好.家人身體健康,感情更好.


 


我的時間,越來越多.這樣,才有時間上來逛格子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