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是一個早睡的人.今天,我打電話回去.跟她聊了很久.


 


雖然,她總是帶著樂觀的態度.和子女聊天的時候,也是嘻嘻哈哈的.


 


但是,當我知道,昨天她有看電視倒數的時候.


 


心裡就在想,我的小哥,你到底在那裡?


 


昨天晚上,你是怎麼過的?


 


我相信,除了我,老媽子,姐,也是這麼想的吧?


 


 


 


說真的,你因為一個賭,搞到今天這種局面.是真的不值得讓人同情.


 


多少對你難聽的話,都聽了.也很生氣.


 


你是家裡書讀最多的.也是最有期望的.


 


還是那麼不長進.做出那麼令家人傷心,而且是傷心透頂的事情.


 


但是,我還是那句話,血濃於水.


 


畢竟,是親身的小孩.畢竟,是自己的兄弟.


 


人家說,生,要知道在那裡.死,也要見到屍.


 


 


 


我知道,你不離開,是不行的.因為真的沒有人可以幫你.


 


對很多人說,也不值得幫.


 


但是,對生你的父母,尤其是年邁的老媽子,真的是殘忍.


 


雖然,大家現在的生活,看起來,都沒有異樣.


 


但是,會把對你的很多掛念,放在心裡.


 


像姐所說的,這一逃,不知道要多少年.不是一年半載的事.


 


接下來,有多少個節日,是沒有你存在的?


 


我們能等,年邁的父母,能等嗎?


 


我們做姐姐和妹妹的,女孩子家,也許感情比較豐富.


 


女孩子,都是比較感性的.難過的程度,也比較多.


 


一想到你,眼眶總是會泛著淚水.


 


但是,相信一直幫助你的三哥.雖然每次都是口是心非.


 


在這種時候,不相信他不傷心.而且,我們相信,他比任何人傷心.


 


當初,他是多麼的相信你,信任你.我們多少,阻止他幫助你.


 


他依然選擇,幫助你渡過生意上遇到的困難.


 


他選擇相信你,是因為生意上,才需要錢.而不是因為賭.


 


 


 


心裡有一個疑問,就算知道了你在那裡,我們有能怎樣?


 


每次談起這件事.做小輩,對你的形象,已經沒了.


 


只能說,做甚麼事情,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如果,現在你的良心,能讓你沒有牽掛,一個人在外.


 


那,我們真的對這個人,沒有盼望.


 


但是,我寧願你,現在是很自責,很內疚,很慚愧的.


 


至少,讓我們覺得,對你的牽掛,是值得的.


 


一個人在外,真的要好自為之.如果,在不會為自己著想.


 


那真的得自己保重.


 


 


 


明年的農曆新年,你要大家用怎樣的心情過..........


 


我們不是死人,我們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


 


明年的農曆新年,因為你,我們會過的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