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家老爸来电了。


 


电话打打来,第一句话就是问我,“那天你老妈子跟你讲了什么?是不是在讲我的坏话?”


 


我突然有一点傻眼~


 


其实老爸时常疑神疑鬼,是我们都已经习惯了的事。


 


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他还这么看不开。


 


坦白说,我是我们家的小女儿,也是他最疼爱的。


 


姐姐哥哥他们都常说,有一天真的受不了老爸的时候,老爸只能跟我住。


 


没有兄弟姐妹能收留他,因为大家都受不了他的脾气。


 


当然,身为他的女儿,又是他最疼爱的,我感受得到。


 


我也欢迎他和我们同住,但是不希望是他被兄弟姐妹赶出来的时候。


 


前几天,星期日那天,不是母亲节吗?


 


我当然要打个电话回去,向妈妈说声“母亲节快乐”啦!


 


然后聊了一些,隔天,又打电话回去告诉老妈,舅舅要过来的事。


 


又聊到表妹要做生意,到处向亲友借钱的事。


 


每次打电话回家,都会和妈妈聊上半到1个小时。


 


原来最近,老爸、和老妈子,又为了外婆的事情,有一些争吵。


 


还加上,屋子要进行维修,钱的一些问题。


 


我的老爸就是这样,2005年的事情,还记得那么清楚。


 


其实呀,早前他年轻的时候,就一直有靠岳母的感觉。


 


也不是说什么靠啦,就是以前住的地方,都是外婆的地。


 


虽然有给租金,可是一些外人的是非、在加上大男人的自尊心。


 


几十年来,都一直把这股怨气积在心里。


 


久不久,就爆发一次。一爆发的时候,就令身边的人难受。


 


当然,最辛苦的,就是老妈子了。


 


如果不是老爸来电,我还真的不晓得,他们又发生事情了。


 


做女儿的我,能怎么办呢?


 


他吃的盐,比我吃的米,还要多。很多道理,他也不是不知道。


 


我只能画龙点睛,说自己的故事,希望老爸能明白。


 


我告诉他,像我们一家,以前的日子,也很不过。


 


其实家人都知道。我们甚至有试过,穷到不晓得今天要吃什么。


 


知道日子很难挨,可是日子还是要过。


 


走过来了,才知道那是一种生命的功课。


 


现在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有负面的思想,也知道,自己一定能撑过去。


 


我就告诉老爸呀,如果在困苦中,我一直想着苦难要怎么过。


 


而且呀,很多时候,家人未必要了解我们。


 


在我们辛苦的时候,反而说我们最多不是的,是家里的兄弟姐妹。


 


我们又能怎么样?在这么多兄弟姐妹当中,我和我老公,是最不会去批评亲友的。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关上门,自家发生什么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只要没有牵涉到我们,我们真的也管不了。


 


所以呀,要是我不断的想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们?


 


我迟早是会得忧郁症的!老爸也同意。


 


我知道,这个心结呀,是打不开的。但是还是希望老爸能好好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气。


 


今天这件事后,我告诉自己,要常打电话回家,因为我是他唯一诉苦的对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