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像做了一場夢。人生,就是充滿了許多的挫折,和無奈。令心愛,精疲力盡,無力招架。好不容易,才有一個充足的睡眠。早上,心愛起來的時候,發現旁邊的桌上,有個小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有她愛吃的蛋糕,還是,她最喜歡的口味。應該是社長帶過來的,只是,不曉得是甚麼時候的事。昨天晚上,她太早睡了,現在才覺得餓了。她也管不了那麼多,吃了才打算。


今天,心愛的精神不錯,覺得早上空檔的時間,好無聊。好想回到公園的跑道上,好想念自己的小窩。正當她覺得無聊,不曉得該做甚麼,突然有人來探病。原來,心愛還高興一下,以為社長來了。怎麼知道,出現的是金會長,還有他的未婚妻,還帶了一大束花,還有點心。心愛感覺驚訝,趕緊好好的坐起來。


心愛(華語):‘金會長。’


金會長(韓語):‘妳好,心愛小姐。’


金會長未婚妻(華語):‘妳好,心愛小姐。’


心愛(華語):‘妳好。’


金會長未婚妻(華語):‘今天有沒有好一些?’


心愛(華語):‘好多了,謝謝。不好意思,還不曉得,怎麼稱呼妳?’


金會長未婚妻(華語):‘叫我曉嵐就可以,今天,我是特地過來看妳的。’


心愛(華語):‘謝謝妳,曉嵐小姐。’


曉嵐(華語):‘叫我曉嵐就可以了。’


心愛(華語):‘那,妳也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坦白說,真的不是很習慣,人家小姐,小姐的叫我。’


曉嵐(華語):‘我也是,我很高興能認識妳,我就快嫁過來,在韓國,我都沒有認識幾個,會說中文的。’


心愛(華語):‘恭喜妳,我也是很高興認識妳。在韓國,我完全沒有,結識到會說中文的朋友。’


 


沒一會兒,社長也帶了點心過來。見到社長的出現,本來,心愛還高興起來。但是,金會長見到他,馬上就讓社長,陪他出去喝茶。因為,他看著曉嵐和心愛聊天,自己聽不懂,又插不上嘴,實在是太無聊了。只見金會長,叫曉嵐陪心愛慢慢聊,他回頭再來接她。


不過,難得見到社長的心愛,還沒有和社長說到話,就被金會長拉走了。社長在離開的時候,放下手上的點心,叫心愛記得吃。然後,流入著無奈的眼神離去。心愛好失望,都還沒問,蛋糕是不是他買來的,甚麼時候買來的,就走了。可是,見到金會長,對社長好像不計前嫌,她也放心了。


見他們出去,心愛趕緊的問(華語):‘金會長原諒社長了嗎?’


曉嵐(華語):‘沒事了,昨天傍晚的時候,我們在酒店餐廳見面了,會長也在。’


心愛(華語):‘沒事了,我就放心了。’


曉嵐(華語):‘對了,今天來,除了想認識妳,還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即將在下個星期,舉辦一個聖誕派對,我想邀請妳來參加。’


心愛(華語):‘下個星期舉辦,不是和聖誕節,還有一段距離嗎?’


曉嵐(華語):‘對呀,差不多一個多星期。聖誕節當天,會長要帶我出國玩。前面空檔的日子,他還有很多工作要忙。所以,只能提前慶祝了。’


心愛(華語):‘好羨慕喔。’


曉嵐(華語):‘妳也可以呀,我看韓社長,他挺緊張妳的。’


心愛突然羞紅了臉(華語):‘沒有啦!他對每個人,都那麼好。’


曉嵐(華語):‘妳看,妳看,昨天,提到妳的時候,韓社長也是羞紅了臉。’


 


先不說這個,難得遇到一個,能明白自己意思,又懂得說韓語的朋友。心愛趕快請曉嵐,幫她問醫生,她甚麼時候可以出院。醫生希望,她能多留院觀察一天。可是,心愛真的很想回家,在醫院很悶。她一直請曉嵐跟醫生說,她出院以後,一定會留在家裡好好休息。醫生拿她沒轍,只好簽字讓她出院。


既然可以回家,心愛好想趕快回去。曉嵐不想,拖延心愛回家的時間。離開醫院的時候,曉嵐打電話給金會長,當時,他和韓社長,好像正在談一些重要的事。所以,她打算自己叫車子回去酒店。回去之前,本來想為心愛辦出院手續,再幫叫車。不過,心愛堅持自己回去,沒問題。心愛好高興,終於能回家了,她自己把出院的手續辦一辦,換了衣服,提了行李,便回家去。


曉嵐回到酒店以後,便打電話向未婚夫匯報一下。後來,曉嵐在電話中告訴他,心愛出院了,麻煩轉告韓社長,不要讓他往醫院白跑一趟。當金會長告訴韓社長,心愛出院的事情,他簡直是氣炸了。甚麼?出院了!社長二話不說,馬上就給心愛打電話過去。


心愛才接電話,就聽到社長嘶吼般的聲音(英語):‘朴心愛!妳現在,是在挑戰我的極限嗎?’


好大聲的聲音,心愛把手機,都拿得遠遠的,等社長罵完她才說(英語):‘社長,我沒事了啦,現在不是好好的在家嗎?’


韓社長(英語):‘醫生說,讓妳多住一天,妳是有聽沒有懂哦!’


心愛(英語):‘在醫院很無聊,反正在醫院也是躺,回家也躺。那當然再家,比較自在。’


韓社長(英語):‘萬一,在家裡昏倒了,該怎麼辦?妳是嫌妳的皮,還不夠痛?要給醫生插管插多幾次,才甘願!’


心愛(英語):‘好啦,好啦,下次聽你的話,都回到家了。’


韓社長(英語):‘下次?妳是嫌我擔心得不過,還要住院嗎?’


心愛(英語):‘好啦,好啦,不要再罵我了。’


 


幹嘛那麼生氣呀?心愛想來想去,都沒有什麼值得生氣的。知道社長很為自己擔心,但是,也不需要氣成這個樣子。掛了電話以後,心愛用手機,自拍了一張,跪在地上,拉耳朵的照片。然後,發送到社長的手機裡。雖然,社長和金會長的交情,能說是八拜之交,無所不談。在工作上,發脾氣是常有的事。但是,這是金會長第一次,為了一個女生,在別人面前發飆,這麼失禮。


可是,當他看到心愛發給他的照片,馬上就忍不住,笑起來了。真的被心愛弄得他,哭笑不得。雖然,金會長不明白他們再談些甚麼。但是,他從來沒有見過宋元,表情是這個樣子的。


金會長(韓語):‘怎麼啦?’


韓社長(韓語):‘你看。’


 


韓社長,把手機,遞到金會長面前,讓他看心愛發送給他的照片。金會長看了,也跟著笑了起來。


金會長(韓語):‘怎麼這麼可愛?’


韓社長(韓語):‘真的被她氣死了,醫生叫她多住一天,她就是硬要給我逃跑。’


金會長(韓語):‘看來,我們韓社長,是遇到剋星了。’


韓社長(韓語):‘剋星!’


金會長(韓語):‘心愛小姐,和我們韓社長,還真的很匹配,喜歡人家的話,就要趕快行動。’


韓社長羞紅了臉(韓語):‘喜歡,別亂說,讓心愛小姐聽到話,人家會害羞。’


金會長對韓社長笑著說(韓語):‘害羞?害羞的,應該是你吧!我擔心會長太躁急,給你安排相親。’


韓社長想了想又說(韓語):‘我真的很不放心她,我看,我們今天暫時談到這樣,我還是去她家看看。’


韓社長話說完,便匆匆離去,金會長還向他喊話(韓語):‘喜歡人家,要向人家表示哦!’


 


金會長的喊話,把韓社長,弄得更不好意思。社長把車子,開到便利店。便在裡頭,買了好多日常用品和食物。想到心愛的手,插管的部位,一定會有很多瘀青,便買了藥膏。快下雪了,她這麼怕冷,便買了很多保暖的用品。擔心,她又生病了,便買了很多各樣各式的藥。不想她懶惰的時候,又吃泡麵,便買了好多餅乾。然後,又到餐廳,外帶了兩盒熱呼呼的麵。


到了心愛家門前,他的手,滿滿的,都是買給心愛的東西,都沒有手按門鈴。站了一陣子,把手上的袋子挪了一挪,才騰出一根手指,趕緊往門鈴上按了好幾次。聽到門鈴,按得那麼急促,心愛也飛快的去開門。見社長,手上大包小包的,馬上接過幾袋。邊問,邊走進房子裡。


心愛(英語):‘怎麼買這麼多東西?’


韓社長(英語):‘都是買給妳的。’


心愛(英語):‘我知道了,社長想提前當聖誕老公公。’


韓社長(英語):‘當妳的頭!妳自己知道,妳是一個不會照顧自己的人。’


 


心愛把食物,分門別類的放進櫃子裡,口裡小聲的碎碎唸(華語):‘我那有不懂得照顧自己,我不曉得,把自己照顧得多好。’


韓社長(英語):‘再說甚麼?’


心愛(英語):‘沒有,沒說甚麼。社長,你想把我家,變成雜貨店哦?’


 


社長把他買來的日用品,放到茶几的時候,看到一碗,還沒開始吃的泡麵,馬上就給心愛呱呱叫了起來。邊說,邊把她的泡麵,丟進垃圾桶裡。心愛瞪大了眼,看著她的泡麵,被丟進垃圾桶,卻阻止不了。


韓社長(英語):‘還說自己很會照顧自己,一個生病人,還吃泡麵!’


心愛好心疼自己的泡麵,小小發了脾氣的說(英語):‘社長,我的泡麵。在馬來西亞,韓國泡麵好貴。比在外頭吃一個正餐,還貴好不好,怎麼把我的泡麵,給丟了。’


韓社長才不理她,催促她(英語):‘剛快把東西收一收,然後過來吃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