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天都在忙,差一點被累死 


 


在大醫院的時候,就下很大的雷雨。等了好一陣子,雨勢還是很大。


 


覺得在等下一去,也是沒有什麼結果,後來冒雨跑上車。


 


安安和媽媽,就在醫院的涼亭等,不過還是有淋到一些些。


 


從大醫院送媽媽回家後,原本想拿電腦去維修。


 


老公在房間玩麻將的電腦,中毒了 


 


怎麼知道,雨勢真的太大,大到我連路都看不見。


 


而且真的很累,安安在車上,都已經睡著了,便先回家休息。


 


 


 


回到家,也沒有閒下來。因為,今天打算做糯米酒。


 


糯米買好了,只差酒餅(發酵餅),冰糖,紅召,米酒還沒買。


 


趁在家裡打掃的時候,便分批的把糯米煮好,才出去。


 


差不多七點,先把電腦拿去電腦店。採購一些材料,回家做我的糯米酒。


 


 



 


把酒餅搗碎了,才想到,還沒拍照 


 


這是媽媽的秘方,這裡有十粒酒餅。在馬來西亞,酒餅有三種。


 


一種是辣的,還有甜的和酸的。我用的是甜的。


 


這種糯米酒,多半是坐月子,用來煮菜用的。我超喜歡。


 


下麵線,炒雞肉,都超級好吃。剩下的紅色渣渣,也可以煮來吃。


 


姐姐已經預訂了 


 




 


還有兩塊錢的紅召。以前,一塊錢就夠了。現在,什麼物品都漲價了 




 


還有一瓶玫瑰露。媽媽的秘方,其實是用米酒。


 


可是藥材店的老闆娘說,玫瑰露比較香,所以我想試試。


 




 


還有一包冰糖。




 


還有五公斤的糯米。我煮了三次,才煮完 


 




 


等糯米冷卻以後,就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


 




 


嚴格來說,是應該用瓷器的器皿來做。可是,沒有那麼大的器皿。


 


我上次做,也是用塑料桶。


 




 


密封起來,要四十天,不能打開。


 


四十天後,我就有好吃的糯米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