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公早上出差了.


 


原先,他是告訴我,去吉隆坡,希望當天晚上趕回來.


 


我很不喜歡,老公每次,在出差的時候,都是最後一分鐘才說.


 


可是,能體諒他工作的辛苦,還是送他去車站了.


 


為甚麼這麼說,昨天早上,他告訴我要出門的時候,我和安安還在睡.


 


他說要自己叫車去車站,但是我還是起床梳洗送他去,這是我的本分.


 


 


 


晚上,擔心他回家,沒有門進.他沒有帶鑰匙.


 


一直等他的電話.結果,等到快12點,才發了簡訊,問他甚麼時候回來.


 


結果,他說明天(今天)要去東馬....


 


 


 


後來,有一點小生氣,便發了一個簡訊,問他怎麼可以這樣讓我等.


 


他很清楚,他不在的時候,早上我6點就要起床,送樂樂去上學.


 


而且,還要帶安安一起出門.想像一下,要抱很重的安安.


 


因為他還在睡,..又要關家裡的門,又要下樓,抱他上車,...


 


還有一個跟屁蟲(Bingo),每次搞到我#@&*....


 


 


 


平時,我睡覺的時間,大多是11點左右.


 


認識我的格友都知道,很少看到我,11點過後,還在格上的.


 


要不是因為他每次這段時間,都在講電話.


 


我為了要跟他有私人的空間,我早就睡了.


 


 


 


到了12點多,他回電.第一句跟我講的話,


 


居然是,我現在得空(有時間)了,可以講話了 


 


原來,跟自己的老婆說話,是要時間,才能講的....


 


結果,就這樣,我在電話裡,頂撞他,然後就不聽他電話了.


 


他可以早一些,打個電話來,說明天要去東馬,叫我早點睡,我就不等了.


 


到了半夜,他有隔間,發了幾通簡訊來.


 


知道我很生氣,所以沒有責備我的話.


 


雖然我生氣,看到甚麼"愛妳","要乖乖"的話,心裡還是會爽一下 


 


 


 


我知道,昨天晚上,大家都沒有好睡.


 


早上還沒6點,他打電話回來了.問我起來了沒有.


 


當然起來了,啊..不然,孩子誰送?


 


 


 


其實,我知道,每個人為了生活,都逼不得已,選擇了不是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只是,男人跟女人,真的就有很大的分別.


 


男人,多半,都是把心放在事業上.


 


以為他們拼命的賺錢,能滿足家裡,能滿足自己,已經足夠.


 


女人呢~不需要老公大富大貴?


 


還是要面對現實,現在的物價那麼高,沒有大富大貴,也要小富小貴..


 


我的意思,是女人,不會對男人在金錢上,有過分的要求.


 


女人是感性的,希望男人能愛她多一點.


 


我相信,到現在,還是有,覺得愛情比麵包重要的女人.


 


只要男人,不是坐在那裡,等錢從天上掉下來...


 


 


 


其實,我不是反對,阻止,老公在事業上衝刺.


 


問題是,他懂不懂得協調自己在事業,和家庭的身上?


 


平時,我們都是卡在孩子的身上.兩個人獨處的時間,真的很少.


 


安安,是和我們一起睡的.晚上,有時候鬧好晚,甚至,我睡了,他還在玩.


 


這一點,我已經儘量在讓他養成早睡的習慣.


 


 


 


夫妻,不是說,晚上一定要幹那回事....


 


如果只是因為"做"而"做",那只是履行夫妻之間的責任.


 


沒有內涵,沒有彼此的感情,是"空"的.


 


那和去召妓,有甚麼分別?


 


 


 


我需要的,是當孩子都睡了,和老公談談將來,自己對彼此之間,發生的事情...


 


難道,我們之間,都沒有甚麼事情,是值得拿出來探討的嗎?


 


完全沒有嗎?我也是有心事的好不好.


 


有的時候,我也會想想,年邁的父母一些事情.


 


發生在朋友身上的事情.安排自己時間的事情.


 


 


 


每次,都知道,他講了很話,所以,晚上,再也不想捏待他的聲帶.


 


我也不希望,老公所有的行程,我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


 


雖然很不希望他不再,但是,如果我不是最後一個才知道,我是不會生氣的.


 


 


 


如果你問我,工作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我會好不猶豫告訴你,兩樣都重要.....


 


很多事情,只是看自己要不要,懂不懂得協調.


 


只是,某一些事情,我老公讓人有了依賴,所以造成今天的後果.


 


我也想找個人來依賴一下,怎麼都沒有呀?


 


 


 


我只能說,我們不能去改變別人,就只好改變自己.


 


老公,我自己有在改變自己了.你也認同的.你有嗎?


 


 


 


加上,昨天在做蔥油餅.還沒煎的,放在桌上.


 


那Bingo,居然跟我爬上去偷吃啦!!!


 


結果,搞到一整晚,在那裡要嘔,又嘔不出.


 


幾分鐘,就發出作嘔的聲音!!


 


真的讓我一整晚,都好難...過...   


 


又擔心,她會不會一命嗚呼.那是生的麵粉,又有油... 


 


昨晚,差不多2點睡.可是,一直起來.


 


5點就起床了,幾乎是沒有睡.


 


 


 


曾經有一位輔導員說,男人一天,要講不知道幾千句話.


 


而女人,是男人的一倍.


 


也因為這樣,男人在外頭工作,把要說的,都說完了.


 


女人,在家裡,對著家務,對著小孩,都沒有機會,把哪幾千句話說完.


 


所以當老公回家的時候,才找到發洩的對象,一直碎碎唸...


 


我呢,不想成為那個會碎碎唸的女人,怕把老公嚇跑!!


 


但卻有點小委屈自己,沒有發洩的對象.(所以發洩在格子)


 


 


 


夫妻,在婚姻生活裡,一定會有一些摩擦...是正常的.


 


最恐怖,還是沒有架好吵的婚姻.


 


其實,我對自己的婚姻,是蠻有自信的.


 


只是,自己和老公對一些事情的想法不同.每對夫妻都會,我也不例外.


 


 


 


只能說,你要的是怎麼樣的生活,要自己好好的去掌握.


 


Lily我呀,是幸福的.只是,希望老公,能多花一點時間在我身上.


 


我不是聖人,沒有那麼偉大.包容的能耐有限.


 


我們曾經,一起渡過多少個難過的日子,我知道你有放在心上.


 


在家裡,我照顧你這個超級無敵的大孩子.


 


我也希望,你偶爾能夠,反照顧我這個嬌小的小女人.


 


你懂嗎?


 


你跟我,都是,只要花一點點心思,就能搞定的人.


 


我有付出了.你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