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頭痛到......沒有力氣 


 


很多事情要做,真的提不起勁 


 


可是,在家裡,也不是。出去,也不是。就是很不自在 


 


昨天早上,老公出差了。我帶Bingo去寵物店洗澡,便帶安安去理髮。自己也洗了個頭。


 


以為按摩一下,頭痛會減少。但是,沒有啦 


 


沒有辦法,只好去藥材店,買上次教會給我的中藥配方


 


一買,就買了12包。這兩天,都在喝。


 


 


 


昨天,安排的行程,就是先帶Bingo去洗澡,然後去藥材店,剪髮。


 


去接樂樂,在接老大,然後吃午餐。


 


午餐過後,就把Bingo 接回來。


 


就在吃午餐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情。


 


老大,點了一個椰漿飯。椰漿飯,配了幾片薄餅片。


 


安安和樂樂,就在拿來吃。老大,既然要安安,開口向他討,才給他。


 


後來,安安有開口,不過,說的不夠大聲,也不清楚。


 


就因為這樣,老大,寧死也不願意給安安,那幾片小小的薄餅 


 


 


 


後來,樂樂就故意,拿了剩下的幾片,不讓安安吃。


 


我很生氣,就當下要他們記住,今天做的事情。


 


我責備老大,為甚麼不能把心放寬一點。


 


明明知道小弟弟要吃,為甚麼不能換一個角度,反過來,問安安是不是想吃,然後給他。


 


因為,他根本就不吃。而且,他老是認為,我和老公在縱容安安。


 


我便問他,他小時候,不是也這樣嗎?


 


我們常常跟兩個大的說,他們看到現在的安安,就是以前的他們。


 


又後來,發現樂樂,拿了那幾片薄餅,根本沒吃。


 


安安要拿的時候,我把那幾片薄餅丟進我吃剩的辣湯,叫他不要吃 


 


我很生氣,跟安安說,做人不要那麼犯賤,人家不要給你,你就不要 


 


幹嘛要搞到自己這麼沒有尊嚴 


 


 


 


其實,是說給兩個大的聽的。


 


還有樂樂,我告訴他,要人家怎樣對你,你就要怎麼對人!


 


平時,老大我都很少責備他。我認為他已經長大了,可以分辨是非。


 


但是,偶爾,還是要罵罵一下,發揮做媽媽的尊嚴 


 


每次都跟他們說,做哥哥的,要做好榜樣。


 


可是呀,久不久,就鬧鬧一下。真的是頭上加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