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我們馬來西亞,中三會考的日子。


 


我家老大,明天將應付一個星期的考試。


 


不過,他一點壓力也沒有。只是覺得考試很煩。


 


那天,他問我,中三PMR的考試,考了有什麼用?


 


突然,不曉得怎麼回答。其實,考試的定義是甚麼?


 


曾經,看過一個節目,節目的主題是,為甚麼學生一定要考試?考試的標準是甚麼?


 


就是不曉得學生的標準在那裡,才要進行考試。


 


對我來說,我並不會給孩子太多壓力。


 


我自己的想法,是認為,考試考得成績很好的,以後不一定在事業上,是佼佼者。


 


但是,偏偏這個社會,在你踏出去尋找工作的時候,


 


就是先要看看文憑,看看你的成績。


 


對一個老闆而言,對於要聘請一個完全陌生的人。


 


除了用文憑和成績在評估,沒有別的辦法。


 


除非他老爸是甚麼大老板,家裡大把、大把的鈔票,不用他愁。


 


這樣,他就可以另做選擇。


 


又或者,那個人,一向成績都不好,可是偏偏有著聰明的智慧。


 


聘請他的人,認識他也賞識他,所以不在乎他的成績。


 


 


 


我曾經告訴孩子,不管喜不喜歡上學,一定要捱到中五。


 


中五以後,我們再做打算。如果成績理想,想升大學,或是進修,再做打算。


 


但是,在求學時代,一定要盡力唸好。


 


Anywhere,還是希望,孩子明天連續一個星期的考試順利。


 


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