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检查乐乐功课的时候,一定会花很长的时间、


 


会很生气、会有很多突发事件发生的事情。


 


虽然他今年已经小四了,可是在做事情的时候,都还需要人陪同和监督。


 


不晓得是不是课业真的很难、他做不来?


 


他也不问、也不答!


 


问他,功课没做,会不会挨老师打?他静静。。。


 


那就是会罗!


 


所以每次陪他温习功课的时候,变成是一件很累的事。


 


家里有在上学的小孩呀,做父母的,真的是要花很多心思在他们身上。


 


每天都要问同样的一句话,今天有没有功课?


 


有时候看他在做,想等他做好了,才帮他检查。


 


一个不留神,他说做好了,收进书包了!


 


以前都没有留意,以为他都有在做,所以也没有多问。


 


突然有一天,检查他课业的时候,才赫然发现,书本里有很多红色的问号!


 


气到~~,我狠狠的修理了他一顿!


 


那天以后,就每隔2-3天检查他的功课一次。


 


每一次,都有很多意外的惊喜!


 


昨天8点不到,我便叫他把所有的课本拿出来。


 


每到紧要关头,他就慢动作~


 


怕被指责,书一本、一本慢慢从书包拿出来。


 


到了我这里,我就是快速由头看到尾!


 


不晓得大家会不会认为,小四的数学,乘法就4位数、


 


除法5位数,会不会难了点?


 


坦白说,我觉得,这些年来,小学的课业,真的是三级跳!


 


以前我们在中学才学到的,现在小学就要已经会。


 


不然就跟不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