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号那天,是大马的假期。


 


Lily的朋友,因为4月底,要去马六甲公干大概两个星期。


 


可是朋友不是很熟悉那里,所以希望Lily一起陪同,


 


去那里看看环境,也预订旅店。


 


 


马六甲是一个很富有特色的地方,我们都称呼那里为“古城”。


 


在第二世界大战的时候,那里是主要防卫地带。


 


有很多外国来的士兵,像荷兰、英国、葡萄牙都曾经统治过那里,


 


也因此让那里的建筑、饮食文化有所不同。


 


其实Lily去过那里很多次了,从我们新山出发,车程大概2个小时。


 


那里有很多旅游景点,也是外国游客喜欢去的地方。


 


 


马六甲几道很有名的美食,那就是鸡饭和娘惹食物。


 


那里的鸡饭,除了鸡肉鲜美,饭是一粒一粒的。


 


当然,我们也可以要一碟一碟的。


 


 


娘惹食物呢,就是土生华人的食物。


 


土生华人是17世纪在马来半岛定居华人的后代。


 


土生华人文化是中国与马来文化的综合,


 


而且还包含了葡萄牙、荷兰、英国、泰国和印尼的文化元素。


 


经过长时间演变后,出现的土生华人族群,重视华人节日与传统,


 


但在食物、语言和穿着方面深受马来文化的影响。


 


我们叫男的“Baba”、女的“Nonya”。


 


 


Lily的老爸,也是土生华人,所以我也是Nonya


 


我们家吃的食物,也比较偏向马来文化。


 


我很会吃“辣”,就是这样来的。


 


 


因为父母都经历过二战,我的孩子也因为课堂教学需要,


 


常问我一些关于二战和娘惹文化的事情。


 


坦白说,虽然我是娘惹,可是真的对娘惹的文化一知半解。


 


所以只好请父母,在这一方面,为孩子教学了。


 


这一趟,有些匆忙。连续去了地方,所以相片照的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