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我被逼到墙角


 


觉得,我的人生也算是非常的多彩多姿。


我每次都跟朋友形容我的人生,活了35个年头,


却是非一般的35年。


这样的经历,不应该属于是一个35岁的我的。


一个人有梦想是对的,但是千万不要狂想。


不要拿一些有的没的来想。


如果你有梦想,你就一定要以行动来实现。


 


我曾经因为老公的狂想,弄到满身伤痕累累。


我知道,他的出发点是为了家里好。


想让孩子和我过跟舒服的日子。


但是,他忘了每一个梦想的背后,都是一个努力。


如果你的努力越多,梦想的成果就越大。


 


嫁给他十多年了,看到孩子一天比一天大,


他却好像没有什么成长。


这十多年来,我们搬过很多次家。


都是因为为了避开债主,才搬的。


我们被工人上门追讨薪水。还因为没有钱付给他们,


而被他们在自己的面前把老公的手机抢走。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丢脸,很丢脸的事情。


 


也试要漏夜逃跑,结果家里面的电器、家具、


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被避放弃。


还有一次,老公还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


上门来大吵大闹,更是平常事。


更有一次,他被打破了头,而且时隔一段日子了,我才知道。


 


在那段日子,我对自己是完全没有形象可言的。


我觉得很自卑,自我形象很低。


 


你问我,我的人生有没有比较风光的?


当然也有!


记得有一次,在我老公过得去的时候,


他带我们一家四口,那时候最小的还没出世。


我们坐飞机到一个美丽的岛屿。虽然不是出国,


但是这个旅途很享受。


我们也经常到一些很有名的旅游胜地,


我也试过驾着我的Dream Car到处去游玩。


 


人生起起落落的这些日子,


思想也随着我们的年龄一天一天的变化。


自己知道日子不能在过这样,我没有多少个35年。


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渐渐的影像了自己的家人,尤其是父母亲。


在父母的眼里,孩子不管多大,还是他们眼中孩子。


 


父母


每次发生事情的时候,都是自己的父母申出援手。


他们对我们的爱,我真的是无以回报。


生命是没有来生的,我只能在他们还在世的时候,


多爱他们一点。


有多少个夜晚,他们为了我们默默流泪。


我深深的能理会,我也在无数的夜晚,偷偷的在哭泣。


因为是自己的任性,和老公所做的事情,让两位老人家伤心。


 


父母的那份爱,我真的铭记在心。


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年华老去,


我一天比一天的担心自己没有报答他们的机会。


所以每天祈求上帝,让他们长命百岁,要活得健健康康。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努力,自己的事情处理得更好。


我相信,只要我们过得好好的,报答他们最好的礼物。


 


在我心深处,我很想,很想跟他们说,


“爸爸妈妈,我很爱,很爱你们的”。


当兄弟姐妹在指责他们是在纵容我们的时候,


他们却选择相信我们,我是多么的安慰。


他们的付出,我看在眼里,放在心上。


 


我希望自己能认真的工作,让我的事业早日上轨道。


好让我能快一点有更多的时间陪陪他们。


我知道,他们不是要我给他们很多钱,


不是要我带他们到什么国家。


他们只希望我们做子女的,有多一点时间陪陪他们。


就算只是在家里陪他们吃个饭,到公园走走,他们也会心满意足的。


 


伙伴


记得有一次,在和伙伴谈起我们的事业的事情时。


我们的意见,因着立场不同,也跟着不一样。


我把分享的结果,告诉另一个伙伴,明芬。


她告诉我,“因为我没有回头路,当别人有得在做选择的时候,我没有!”


 


一句很简单的话,但是对我感触很多。


因为没有“回头路”,我只能选择这份事业。


因为没有“回头路”,所以我要比别人加倍努力。


因为没有“回头路”,我要比别人更用心经营我的事业.


 


当我觉得累了的时候,他们是我的依靠。


在我心灵受撞的时候,他们让我有诉苦的地方。


 


朋友


我的一个多年朋友,虽然在我每次和老公争执的时候,总是责备我.


但是我知道她也在心疼我.


当我有困难的时候,她还是选择义不容辞帮助我.


而且我们的友谊,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改变。


 


若不是我被逼到墙角


若不是我被逼到墙角,


我们就不会在日子过得很苦的时候,我们一起同心合意的祷告。


一家人吃着清淡的白粥,一碟煎蛋,也可以是很香,美味的。


 


若不是我被逼到墙角,


我们不会知道父母的好,知道他们的爱和包容。


使我们更懂得更爱我们的小孩,把爱散播出去。


 


若不是我被逼到墙角,


我不知道我的伙伴给我的支持和力量,是他们陪着我成长。


我也不知道我身边的朋友,是朋友还是损友。


 


我今天开始我的事业,真的要感谢我的老公,这不是气话。


如果不是因为他给了我一个这样的生活,把我逼到墙角。


我不会逼自己越过围墙,开始经营自己的事业。


 


也许,今天我就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家庭主妇,


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


也或许,那一天老公又有了什么问题,我们又要从新开始。


什么都靠老公的我,什么也帮不上忙。


 


全新的我


在苦难的日子,你是选择怎样的人生?


在辛苦的日子,上帝的三句真言,是我的帮助。


“神给我的(困难),是我能承受的。”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


“凡有劳苦担重担的人,到我(神)这里,我必让你得安息。”


因着这三句真言,和父母,伙伴、朋友的鼓励,我知道,


我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