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空氣素質太惡劣了,導致人很不舒服,又一直很累。本來計算昨天晚上早點睡,卻因為11月的旅行,還沒有規劃好,而看了一些資料。結果,又是拖到12點,都還沒有睡。其實,一天真的沒有多少時間。要做家務,要打點家裡三餐,又要辦點自己的事。剩下的時間,還有多少?

 

預計11月中,先飛台灣,在台北前後5天。說是5天,但是抵達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加上第五天,是乘搭早上6點多的飛機飛東京,清晨3點就要去機場。所以待在台北的時間,只有短短的3天。說真的,3天的時間,不能去太遠,只能留在台北,還不曉得如何安排行程。在3天的行程裡,其中一天會和台灣的朋友見面,這是好期待的。說到去台灣,我們只想到吃!哈哈哈

 

去年2次去日本的時候,落在5月和9月。沒有看到櫻花,沒得賞楓,也沒機會堆雪人。所以,當今年我們決定再去日本的時候,便商量過,要嘛,就是 看櫻花,不然就賞楓。可是,櫻花季的日子,比較難估計。學校要請假,也比較困難。馬來西亞的大放假,就好像台灣放暑假,是落在11月中旬到1月頭。最後,我們選了11月,可以賞楓,又能避暑。

 

很多馬來西亞人去台灣的時候,都選擇包車。可是,因為我逗留在台灣的時間很短,加上其中一天,有朋友陪,時間就更短了。每次旅行,我們都喜歡體驗當地的交通工具,所以便捨棄包車的服務。由於抵達台灣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半左右。台灣觀光局送了我們每人一張乘車卷,回程我們沒有辦法使用,便只好用在去程。頭痛的是,不曉得出關的時間,需要多長的時間。預算,抵達台北車站,應該會是凌晨12點左右。這個時間,應該沒有捷運了吧!

 

我們一行人,4大1小,這計程車,應該容納不下。估計要分2台計程車。之前我們有考慮,從機場包車到我們下榻的旅店。若選擇搭乘客運到台北,然後在冒險的情況下,搭不到捷運,搭計程車到旅店,會不會花費更高?會不會浪費的時間更多?這一點,是我需要考量的。畢竟除了人以外,還有好幾件行李。所以,我還蠻傷腦筋的。

 

目前,台灣的行程,我們只想到要去的幾個地方。孩子喜歡歷史,所以第一天,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故宮。然後是西門町、101和士林夜市。第二天,朋友應該會帶我去淡水走走。第三天的話,我想去烏來。不過,知道烏來在這次杜鵑颱風來襲的時候,受到一些波及。希望11月我過去的時候,一切已經恢復原狀。

 

問題來了,由於第四天要下榻的旅店是在中壢,早上check out以後,打算到台北車站,將行李寄放在儲物櫃,才去烏來。之前,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確認,台北車站有儲物櫃再來,隔天是搭乘早上6點多的飛機飛往,所以我清晨3點左右,就要到機場。希望旅店能為我安排到車子前往機場。

 

日本的行程,也還沒有真正的規劃。原因是,找了一家民宿,民宿方面回復比較慢,所以我得等。這趟去東京,原先打算住東京、箱根、橫濱。想和一位嫁到日本的友人見面,才發現,原來在東京的11天,是不夠的。結果,所有的plan突然被打亂。我把橫濱和箱根的住宿都取消了,全程住在東京。我們打算去藤澤不二雄博物館,網上訂票的話,需要在三天內取票。所以我需要用郵寄的方式,但是得看民宿老闆,願不願意接收我的信件。另外,明明三鷹之森美術館在11月中旬,到11月底,就有開關。可是在網絡上,11月只開放2天。一天在1號,另一天在30號。票還沒有訂,所以行程不能排。

 

不過,比起台灣相對來說,日本的周遊卷複雜得來,簡單得多了。日本的火車和地鐵的公司很多,往往一種周遊卷,有很多公司都有再買。而不同的公司,也許路線會有些差異。但是,一旦搞清楚入住的地點,根據入住的地點的鐵道公司購買周遊卷,是最保險。所以,雖然日本的行程我還沒有編排出來,但是大致上,還清楚自己要怎麼走。目前只能不斷的資料,希望一切能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