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34050_627393781477097_6928382937649677215_n.jpg

 

星期四老大下班回來,和我說車子有問題,他交了200塊給我,請我隔天幫他把車子開去外面的修車廠檢查。他說他感覺200塊不夠,不夠的話,請我代墊。由於是舊車,一壞,這個維修費,真的令我們很頭大。隔天早上,我把車子開到維修廠檢查。這一檢查,不得了......

 

修車老闆看了看,把車子抬高,左看右看了下,開始說:這個壞,那個壞.......

 

我的重點是,需要多少錢來維修。老闆忙著打電話問價。結果需要千多塊才能解決車子的問題。其實我的三哥也是汽車維修師傅,而且從12歲就當學徒,一直到現在最少有40多年的經驗。由於老公去世的時候,已經麻煩家裡很多,沒有老公在的這段日子,遇到車子壞,我都不敢麻煩三哥;再來是擔心哥哥不收費。雖然哥哥的經濟比我們寬裕;但是大家都是在賺辛苦錢。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錢更難賺,沒有理由一直讓其他人救濟,我也會不好意思。

 

不過這次的維修費太高,還有那些什麼零件的,我也不懂。擔心不知道對方換了什麼,買了什麼,在經過一番糾結後,我決定把車子開去給三哥檢查。當然,我沒有修車我不打算給他修理車子,我只是說需要和兒子考慮一下要換什麼零件,才讓他知道,便把車子開走。臨走前,我還問了老闆,車子可以開走遠,能不能到附近一個社區。他便說不能開太遠,那個社區最好不要去,直接回家......

 

在離開維修廠之後,我開著一直發抖的車子,車速不敢太快。從修車廠到三哥家,差不多16km,經過的都是多車的路段。在小路時,由於車速太慢,後面的車子紛紛差身而過。從望後鏡往後看,見到長長的車龍,令我感到非常壓力。另外,我不知道車子會不會開一開,就在半路死火,開不下去,所以突然覺得有種無助的感覺。車子的問題,一向以來都是老公打理的。很多時候,老公都教我怎麼看水錶,什麼時候應該為水箱加水、什麼時候換黑油、輪胎怎麼知道沒有胎紋.......

 

可是,每次我都想到有他在,這些問題我不需要煩惱。他總是說,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

 

想著想著,眼眶便開始泛淚,不住的往下流..........

 

好彩抵達三哥家之前,阻止了眼淚繼續往下流。而車子,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一條管線鬆了,導致不能通電。可是,事情卻被我想到很複雜。其實我是一個很淚淺的人,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感動、難過。我算是一個獨立的人,只是糾葛一些過去,走不出來。也因為這些過去,讓我覺得難過。人要活在當下,不要對過去念念不忘,這些道理我都知道。能不能放下、需要多久才能放下,還真的不容易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