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是一個愛寫小說的部落客。本來,我的生活,除了忙家裡的孩子,就是圍繞在小說天地裡。我就是愛寫,停不了手。可是,在接觸公民運動以後,我的生活,變開始起了變化。


 


過去的11個月裡,接觸過Bukit Koman山埃治金、Kuantan Lynas、邊加蘭石化工業,還有砂勞越的原住民的課題。當中,還有許許多多,政府對人民,不公平的政策出現。星期六,在馬六甲的綠色談唱會,我是帶著感傷的心情出席的。因為在前一天,得知了柔佛州1129學校,將逃不過在校園內建設電訊塔的惡運。而且,在今年之前,501所學校,將完成建設電訊塔的工程。我悄悄的在會場,落下了幾許的眼淚。到現在為止,我還有落淚的衝動。


 


接觸電訊塔課題,前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是,卻讓一個,完全對電訊塔、wifi 與wimax有什麼分別的我,變成了小、小、小的專家。本來,我可以無憂無慮,繼續寫我的小說,什麼都不理。為什麼,我要把我的時間,都花在了解相關資訊上?我現在很羨慕,有時間聊天的人。因為,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和朋友、家人閒話家常。我的時間,都花在看資料、做聯繫、派傳單的身上。我這麼說,並不是想表示,自己很偉大,付出的有很多。


 


在處理一個課題的時候,我必須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像我這種,在社運上打滾的人,最容易受到攻擊。所以,在接觸一個課題的時候,我必須去了解。很多時候,當我聽過以後,我還必須求證,事情是不是像一些人說的那樣。我必須很清楚,自己是站在哪一個區塊、自己捍衛的是什麼。


 


我並不是因為好玩、或是有很多人走上街頭,我也跟著走上街。我要求的,是一個對我公平的政府。而不是一個,踐踏我人生的政府。既然,執政者能扭曲事實,我就有權利,讓真相赤裸裸的呈現。當初,開始投入社運的時候,不就是因為現任政府,對我有太多的不公平待遇。很多媽媽,都是在這個時候,勇敢的站出來。媽媽們,本來可以不需要扛下這麼重擔的工作,可是,媽媽們卻因為一個腐敗的政府,而站了出來。


 


當知道,全馬的學校,將興建電訊塔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我選出來的國家領袖,用這樣的方式來回饋我和我家人。這個電訊塔,一旦在學校落實,不是3年、5年的事,是永永遠遠的事。而且,是涉及到全國。Bukit Koman山埃治金、Kuantan Lynas、邊加蘭石化工業,還有砂勞越的原住民的課題,政府沒有給我們一個交代。政府給了這些問題我們,還不夠嗎?這些課題,政府能說是地方課題,電訊塔,將建設到全國,這不是地方課題了吧?為什麼,連我們的孩子,都不放過?我們身為這個國家的人民,是這個國家的主人,我們的價值,到底在那裡?


 


目前,好多區域的家長,都在反對電訊塔,教育部怎麼可以這樣,就漠視家長的聲浪。要不,就找了一些不專業的人士,來打發家長。不過,我不能否認,還有一些家長,真的是不在狀況下。我希望,身為家長的,尤其是媽媽,應該要對自己子女的一切,有警惕的心裡。假期就快到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電訊塔將在假期的這段日子悄悄進行。我真的希望,大家在經過學校的時候,留意一下校園內,是否有工人,在進行建設工程。我們不應該膽怯的心,擔心我們揭發了一些實施,而遭政府的對付。如果,你的政府如同黑社會,請你想想,這樣的政府,還值得你信任嗎?你的生命和財產,還能託付在這樣的政府嗎?


 


我不敢想像,明年開學的時候,孩子們得在電訊塔覆蓋的範圍內上課,我的心,真的在哭泣。我不能接受,當其他國家,都在捨棄wifi 和wimax的時代,我們的國家領導人,才正要開始進行。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力量,拒絕讓電訊塔侵入校園,危害我們的孩子,危害周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