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Lily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發生在媽媽生上的小故事。


 


也許故事會有一點長。但是還是希望格友耐心看。


 


媽媽,今年已經七十多歲。


 


相信嗎?她身邊還有很多保持聯絡的老鄰居,和從妙齡時代,就認識的朋友。


 


我們算一算,打從我們會結交朋友到現在。


 


自己前前後後認識過多少朋友?又保持聯絡的,又有幾個?


 


 


 


上個星期,不是會了一趟媽媽的家。


 


便和媽媽聊起,媽媽以前的朋友。媽媽以前的朋友,幾乎我們都認識。


 


而且,媽媽朋友,還有老鄰居他們的孩子,我們也都認識。


 


我們便提到娥姨,會提到她,是因為,我記得她的外孫,兩、三年前遇到車禍。


 


那孩子真得很可憐,父母為了生活,孩子放學回家,自己過馬路的時候,


 


被車子撞到,車禍的時候,才十一歲而已,現在殘廢了。


 


因為呀,我很擔心,這個小朋友的學業,便問媽媽,他有沒有上學。


 


很可惜,他的父母,都沒有能力,也沒有尋求管道,讓孩子繼續學業。


 


 


 


雖然,大家還有保持聯絡,但好一段日子,沒有到她那裡。


 


前一陣子,媽媽去探望她,才知道,去年,她的女兒,因為憂鬱症,上吊自殺了。


 


安慰的話,她應該聽多了,所以,能做的就是陪她哭。


 


朋友,不就是這樣。我媽媽也沒說,難得我久久才來探望妳,


 


妳便告訴我不吉利的事情,還害我哭到半死。


 


 


 


想想,娥姨的命真的很苦。


 


早期,她的老公,因為工作受了傷,便不能工作,一直在家。


 


她三個孩子,兒子,前幾年,也是患上精神病。


 


一度,讓他們全家崩潰。然後,大女兒的老大,又遇到車禍。


 


二女兒,去年又自殺了。


 


 


 


二女兒自殺的時候,還有個三歲的兒子在家,她還沖了一瓶奶給他。


 


是她的女兒補習回家,叫門的時候,發現不對勁。


 


才請鄰居幫忙把門撬開。由於事態嚴重,沒有人敢把她救下來。


 


救傷車的護士說,是剛剛斷氣的,要是早一點把她抬下來,也許能救一命。


 


 


 


回到家以後,我便馬上分享了這個故事,給孩子聽。


 


講給孩子,是因為,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經歷比我們痛苦的人。


 


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想想別人的故事,自己的問題,簡直是微不足道。


 


 


 


真正的朋友,是允許你笑,你哭,你傷心,你難過,你快樂的人。


 


我們不能要求上帝,只給我快樂,不要讓我們難過。


 


在Lily的格子,不會永遠只有快樂。


 


我也有傷心,難過的時候。當格友看到我難過的時候,一定會為我擔心。


 


這不就是一個"真"嗎?


 


如果當你知道,朋友正在傷心,難過,你會為對方焦慮不安,這才是朋友。


 


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存在負擔。如果需要存在負擔的話,這樣太累了。


 


所以呀,我也希望我認識的格友,不用特意掩飾心情。


 


當我看到格友有不開心的時候,我會默默為他們祈禱。


 


看到他們開心的時候,我會融入其中。


 


Lily生病的時候,小孩生病的時候,大家進來,留下關心的回應,


 


不管是真心的也好,假意也好,Lily心裡還會"暗爽"一下。


 


不過,我相信我的朋友,是真心對我的啦,我這麼"口愛"。


 


雖然大家都在不同的角落,有些,更沒見過樣子,so w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