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傍晚,我和三個小朋友,七點左右,就到了朋友喜宴會場。


 


原本,當天,我們一家,應該是在檳城的。


 


現在的計畫,也許是這周末,我們自己去,不要讓老公的股東知道 


 


朋友是在兩個月前,就告訴我,她結婚的事情。


 


還千吩咐,萬吩咐,如果我當天有事,一定要把事情挪掉 


 


 



 


這對朋友,認識差不多五年了。就是她,一直叫我幫她工作。


 


但是,我都幫不上忙 


 


他們認識的日子,少少也有十年了。我一直說,早就該結婚了 


 




 


這是餐館提供擺設的,看得出,裙子是燕菜嗎?


 


原本,散席以後,要切給我們吃的。可是哪個刀子,拿了老半天,我才不等呢 


 




 


這是我們的桌子,29號。




 


新娘的花車。




 


無聊的時候拍的。




 


這張也在等上菜的時候拍的。這家餐館,是我們新山,很有名的俱樂部。


 


他們的中西餐,都是沒有豬肉的。是可以給回教徒飲用的。


 




 


幾年前,另外一位朋友,結婚的時候,也是在這裡。


 


覺得這次,他們的菜色不錯,但是不值得吃。


 


因為,一個字,鹹!!!每一道菜,都很有買像,可是一入口,幾乎都是鹹的 


 


我是一個蠻重口味的人,都說鹹的話,就真的很鹹了 


 


還有一個字,慢!也許這兩個月,是嫁娶的好月份。當天很多婚宴。


 


原本已經列好的位置,招待團,也弄亂了,我們只好隨便坐了。


 


我的那一桌,原本就四個人在坐,加我和孩子,就八個人。


 


之前,我就沒有打算,讓安安佔一個位置。之後來了三位外國人。


 


一直在找位置,結果,母女坐我們這桌,老公坐隔壁桌。


 


我便問他們,是不是一起的,便讓出安安的位置。


 


請服務生拿小孩用椅,拿了20分鐘 


 


上第一道菜的時候,又請服務生拿叉和湯匙,給三位外國朋友,又拿了20分鐘 


 


結果,隔壁桌的冷盤,都吃光了,我們也為了禮儀,等到叉和湯匙到了,才一起開動 


 




 


這是參加婚宴,新人送的小禮物。


 


原本散席後,有和新人拍到兩張照片的。都怪那個老大 


 


早知道不該把照相的事情,交給他。應該叫專業的攝影師拍 


 


他錯過了兩次幫我們拍照的機會。第一次,是新人在每一桌拍照的時候,我就叫他拍。


 


可是,我都知道,新人很累,也很趕。便叫他別管攝影師,一起照。


 


結果,他等攝影師拍好了,他要拍的時候,來不及了 


 


之後,我們就等到散席,新人也一一握手拍別之後,他拍了兩張,震動的照片 


 


他拍照的時候,不是手指按快門,是整隻手一起按,連相機也按下去 




 


算了,算了,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