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老大,養了一條鬥魚.名字叫"阿鬥".


 


其實,在馬來西亞,我們都叫鬥魚,打架魚.


 


老大說,台灣人,都叫打架魚為"鬥魚".


 


才幫魚的名字,取名叫"阿鬥".


 


 


 


阿鬥,在我們家,也有半年日子了.


 


今天,老大驚見,阿鬥不見了 


 


魚缸是有蓋子蓋著的.所以,真的不知道,阿鬥是怎麼不見的 


 


老大發現阿鬥不見了,就...


 


 


 


老公,看他很傷心.便馬上去魚店,買了2條回來給他.


 


後來,就說,阿鬥躲在魚草裡面 


 


我知道,老大一定會....(反而會更生氣)


 


就怎麼說,我老公,永遠不了解,他孩子的心理.


 


自己養了那麼久的魚,怎麼會看不出來呢 


 


還有,就算還想再養,也想要自己去自己喜歡的 


 


 


 


心疼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可是,有些事情,是孩子成長中,必須經歷的階段.


 


現在只是死了一條,他就承受不住.


 


將來,要是身邊有親人,或者朋友離開,他要怎麼面對 


 


 


 


為了這件事情,和老公有小小的掙辯 


 


自從老公那天回來以後,因為生病的緣故,脾氣好令人受不了 


 


我知道他很辛苦,蠻嚴重的.可是,醫生也看了.


 


我也每天煮了涼茶.就是等病好囉!


 


不過,他一點點小事,就很不耐煩.搞到大家,真的不明白,他在發甚麼脾氣 


 


5月1號,是他的生日.我們擔心,那天會出門.


 


所以,剛剛去吃飯的時候.我便叫孩子,偷偷去買了一個蛋糕.


 


結果,他也罵.說不用慶祝 


 


 


 


我就有點小氣,沒有跟他說話.


 


其實,很想把蛋糕,丟進垃圾桶裡面 


 


男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在職場上很棒,家裡的問題,他們满頭問號.


 


先不理他幾天,讓他反省,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