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示威、抗議是一件破壞國家形象,搞垮國家經濟的事情。記得去年709的時候,我家的大兒子,正在當兵。當時,我帶了很多訊息,到兵營裡和他分享。和一般不明白Bersih的人一樣,我覺得709事件,一點意義也沒有。而且,還提醒自己的孩子,千萬不能參與這樣的活動。我原本就是一個,不關係政治的人,他們上街,被水砲和催淚彈攻擊,是他們活該。這是我,當初的想法。

 

 

 

 

自從709過後,我開始去了解政治,去關心政治。在馬來西亞這片土地,生活了40年之久,如果,今天你問我,馬來西亞有什麼改變。我會告訴你,改變的事情有很多,但是,改變得最嚴重的,就是我們政府,我們國家的最高領帶者。那麼,他們到底是怎麼改變?我會用自己的角度,和自己的看法告訴你,大馬的政治已經變相,回到香港50年代的雷洛時代。

 

 

以前遇到交警設路障,貪污的時候還會假假的用手上的文件夾,擋著視線由下方收取賄金。漸漸的演變,現在已經是落落大方覺得賄賂本來就是應該的。而且,幾乎是所有的政府部門都一起貪。警察抓賊本來就是他們應分的事,可是,他們往往都不做自己應該做的。為什麼,給一點‘咖啡錢’他們,他們辦事就比較快一些?

 

 

政府在建稀土廠的時候,有想過人民?有想過你和我嗎?沒有對不對?政府廉潔嗎?他們是不是曾經承認,有幽靈選票這回事?潛水艇事件?看看自己FB的頁面,有多少關於政府醜陋的事件,相信,十隻手指也數不完呀!

 

 

 

 

 

最可笑的就是,當人民去揭發,去反駁高層的時候,他們可以當著大家的面前說大話。我真的好想像‘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的對白,‘大笨蛋,你是個大笨蛋’大大聲喊出來。當然,那個笨蛋不是人民。

 

 

在我的心裡,有越來越多疑問跳出來,現在的政府,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他們好像忘記了,人民才是大老闆。而人民不是不曉得,是大家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馬來西亞。人民沒有怒氣嗎?有,大家都把氣往自己的肚子裡吞,不敢站出來。

 

 

機會來了,428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不要讓馬來西亞,淪落到像50年代的雷洛時代,警察和流氓沒有什麼兩樣的話,就站出來吧!要記得,我們上街去,不是反政府,只是要求換政府而已。還有一點,愛國家,跟愛政府,是有區別的。我很愛我的國家,但是我不愛我的政府,因為我的政府沒有愛我。

 

 

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我不怕,為了我的孩子,將來能在公義的政府統治下成長,我願意到最前線。我希望,我住著的這片國土,是一直不斷在進步,而不是退步。我希望,國家的政府,不要把國家當作是垃圾場,收集別人不要的東西。所以,428我要去。

 

 

不是每個做母親,或是做太太的,都會得到另一半或家人的支持。起碼,我不完全是。但是,我知道為了我的孩子,我必須這麼做,我不要讓他們的日子,過得比我痛苦。而且,我還準備了兩台相機上牽線去。如果到時候,警察拍我的話,我就拍回他囉!我們是有人權的嘛!

 

 

428我們一個也不能少,約定你,下午2點,在自由廣場,不見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