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思雅掌管了羅家,大大小小的事務。家裡每天的餐點,幾乎都是她親自操刀。整個羅家女主人的架式。家良的傷勢,也漸漸好轉,自行上下樓,也不需要有人攙扶。他總是愛在思雅做飯的時候,偷偷的,站在廚房外,安靜的看思雅做飯。


兩個字,幸福。連思雅大聲和他說話的時候。他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然後傻傻的笑。思雅還問他,是不是被打傻了。


 


雖然帶著傷勢,對街坊房子被收購一案,他不敢鬆懈下來。這幾天,慧心都有過來探訪。他們也將合作,一起負責這個案子。所以,慧心來探訪時,他們都會商議案件的事情。


家良有問思雅,介不介意,他和慧心合作。思雅表示,那是家良工作上的事情,她不放便干預。只要他認為是對了,思雅無所謂。


 


過去幾天,思雅都沒有處理自己的工作。這天,思雅送柏霖上學以後,便回家拿一些顧客的資料。反正,她的工作,在哪兒做,都不受影響。照顧家良,其餘的時間,可以把自己的工作趕一下。


出門前,就和家良交代過。家良本來想陪同,可是思雅以他受傷為由,讓他在家裡好好休息。他還向思雅撒嬌,叫思雅早點回家陪他,不要到處閒逛。


一個多小時過去,英姐急急忙忙的,到家良臥室,喚醒正在休息得家良。


‘英姐,什麼事?’


‘思雅是不是回家了?’


‘嗯,她說,回去拿顧客的文件回來做。’


‘剛剛,剛剛從收音機,聽到了一則插播的新聞。說,說思雅她住那棟組屋,失火了。’


 


這個消息,真的來得太突然。家良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忍著痛,換上簡單的衣服,便開車出去。英姐還擔心,他這個樣子,開車行嗎?可是,家良管不了那麼多。實在放不下這個心,英姐給慧心打了電話,為家良找個幫手。


一路上,電話拼了命的撥。不管是思雅的,還是紅姨的。可是,這手機,不是不通,就是沒人接。火速的往思雅家方向駛去,附近的道路,都被封掉了。家良也瘋掉了。把車子停在路旁,顧不了身上的傷痛,馬不停蹄的往遊樂區跑去。


他心裡不停的想著,思雅,千萬不要出事。遠遠的,就看到好多消防車,好多救護車,好多好多圍觀的人群,警察一大堆的。整棟大樓冒出濃濃的黑煙,遊樂區,也被封鎖了。家良管不了那麼多,只想趕快找到思雅。


也好不容易,擠進人群裡。東探西摸的,才找到可以問話的人。可是,場面實在太混亂。送到醫院的,得救的,亂成一通。警方跟本來不及準備名單,人也不曉得由哪找起。


 


慧心給家良打電話,了解現在的狀況。由於,現場太多人,場面很混亂。加上交通都癱瘓了,慧心過來了,也幫不上什麼忙,家良讓慧心不要過來。目前除了擔心思雅的安危,還有柏霖。家良請慧心去接柏霖放學,送他回家,幫他照顧柏霖。


家良發了瘋的找思雅,問了好幾名,在現場維持次序的警察,大家都給不出一個答案。正當他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處理他被群毆事件的督察,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他簡直就是家良的救星。


‘羅律師,你怎麼在這裡?’


‘宋督察,我想請問一下,我要找人,我老婆,今天回來過,’家良結結巴巴的,也一時不曉得,自己要從何說起。


‘羅律師,你是不是在找你太太?’


‘對,對,沒錯。請問有看到她嗎?她人在哪裡?’


‘有,她在那裡,自己吸了不少廢氣,還幫助受傷的居民。’


‘謝謝。’


 


沒有等宋督察的話說完,家良便往他所說的方向跑去。大部分,沒有受傷,或是受了輕傷的居民,都集聚在那裡,大家都很狼狽。有被燻得一臉烏黑的,一些被燙傷的。不過,大家的身體,都被滅火的時候,淋濕了。義工都在派發毛巾給居民。


打探了一下,才看到思雅。自己好像也受了點傷,還忙著派毛巾。家良鬆了一口氣,但是也氣。他都已經急得不知所措,思雅還在遞毛巾,侍候人家。難道,她都不知道他擔心嗎?家良一過去,便揪著思雅的手。


‘陳思雅!’


‘家良,你怎麼會在這裡?’


‘思雅,手機呢?’


‘爛了。’思雅從口袋掏出一太爛手機,然後說:‘逃生的時候,被踩爛了。’


‘難道妳都沒想過,我會擔心嗎?’


‘我…’思雅沒有想過,目不轉睛,吞吞吐吐的說:‘發生火警的時候,好多鄰居都嚇壞了,也受傷了。大家都好害怕,然後拼命的跑。’


 


她說不下去,回憶起來,她也很害怕。當時,沒有想很多。到底,她是怎麼跑出來的,還能安撫大夥的情緒。突然間,腦袋一片空白,身體也開始顫抖,家良嚇著她了。她一個女孩子,遇到那麼驚險的事件,一定害怕極了。怎麼沒有安慰她,還去嚇她。真是的!


‘思雅,手受傷了。’家良突然發現。


‘哦,真的受傷了。’思雅這才回過神,不曉得什麼時候傷的。


‘快點去敷藥。’


‘小傷而已。’說到傷,家良的傷,不是更嚴重,還跑出來。‘你還在養傷,怎麼跑出來了?’思雅急著看他的傷口。


‘沒事,我沒事。’其實家良的傷口,已經再次弄傷了。他是痛到不行,只是,為了怕思雅擔心,不敢讓她知道。


‘真的沒事嗎?讓我看一下。’


‘真的沒事。


‘哦,柏霖放學了,你快點去接他。’


‘放心啦,我請慧心過去了。哦,先給慧心打電話。’


‘我要做了筆錄,才能回去,你先回去吧。’


‘我陪妳。’


‘不必啦,你回去休息。’


‘我說,我陪妳。再說,我也了解一下狀況。’


 


通知了慧心,他和思雅,還有很多後續工作要處理,麻煩英姐好好的照顧柏霖。知道他們都平安,也放下心來。做了筆錄,從警察局回到家,柏霖也睡著了。在臥房看了他一下,沒有打擾他。


今天,只能用混亂兩個字來形容。思雅準備了熱毛巾,水盆,打算讓家良梳洗。家良則看到思雅的手傷,還有一臉烏漆嘛黑的樣子。隨手多拿了一條毛巾,幫思雅清洗傷口。


‘家良,你流血了。’


‘也許是剛才,在人群推擠的時候,碰到了傷口。’


 


思雅很細心的,幫他把衣服解下來。小心翼翼的,清洗他的傷口。家良也幫思雅擦擦臉, 臉髒死了。


‘不要動啦,先處理了你的傷口。’


‘看看妳的臉,還有妳的手。’家良心疼的說。


‘我真的不要緊。’


‘思雅,妳知道嗎?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那麼緊張妳。當接獲組屋失火的消息時,很多恐怖的畫面,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令我感到極度的恐懼。’


‘家良。’


‘我還沒講完,妳知道,我多麼擔心,我會失去妳。思雅,我不能在失去妳。我已經,承受不了,再一次失去妳的打擊。我們,已經浪費了一年的時間。’


 


家良總是愛深情款款的望著她。他的眼神,讓思雅抵擋不住。思雅被家良的告白感動得,說不出話。思雅的臉,柔柔嫩嫩的。思雅的手,總是明白他的心。家良低下頭,緩緩的,親吻了思雅。


抱緊她,對她說;‘我們的關係,早在我們相遇以前,就已經注定,是無法抹滅的事實。’再把她擁進懷裡。


‘小心你的傷口,等一下又流血了。’


‘為了妳,流死也值得。’


 


愛情的魔力真偉大,可以令一個受了傷的男人,不顧一切的,去捍衛他心愛的女人。思雅在家良面前癱軟,沒有抗拒,放任家良在她身上抽絲剝繭。這一次,他不會錯失復合的機會,也不會讓思雅逃走。今天,他要得到思雅的全部。思雅,就像他生命繼續延燒的動力。


抱著思雅,親吻她,把她壓上床。一場激情,又激烈的搏鬥,就此展開。


愛一個人,不需要太執著。最重要,還是彼此的心。要不然,只會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