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明顯的,這起事件,跟思雅他們住的組屋有關。那住在那裡的街坊,不是會很危險。警方承諾,會加緊巡邏那一區。思雅很擔心柏霖,很擔心大家。趕緊給紅姨撥了電話,讓她提醒大家,出入小心一點。


思雅打算今晚,留在醫院照顧家良。但是,卻又掛念家裡的柏霖。雖然,他在紅姨家。不曉得那些人,會對街坊造成什麼威脅。整個晚上,心不在焉。家良突然握著她的手,她才回過神來。


‘思雅,妳還是回去吧。’


‘呀,不要啦,我留下陪你。’


‘知道妳那麼擔心我,我就很開心了。我知道,妳很擔心家裡,回去吧。這裡是醫院,他們不敢那麼大膽,來醫院打我的啦。’


‘可是……


‘不用擔心我,妳回去,要小心自己的安全。回到家裡,記得把門鎖好,然後打電話給我。記得,一定要鎖上門,然後記得打電話給我。不管多夜,知道嗎?’


‘知道啦。那,你自己也要小心一點。’


‘我會的,有什麼需要,我會叫護士。’


‘明天一早,我來看你。’


‘嗯。’


‘那我走囉,你好好休息。’


‘嗯,記得打電話給我。’


 


其實,家良是非常不放心,讓思雅那麼夜回家的。但是,相信她比較擔心柏霖的安危,還是讓她回去。


回家的路上,也是膽戰心驚的。她不曉得,鄰居們,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利益,會演變到家良受傷,住院。難道,為護自己的利益,拿回應有的權利,是錯嗎?為甚麼,要用惡勢力來對付弱小的居民。大家,只是想要求公平的待遇。都那麼難嗎?


火速的回到屋裡,紅姨正向思雅了解,家良被圍毆的事件。結果,把打電話的事情,給忘了。家良等了老半天,都等不到電話,心裡著急得很。電話給她打過去,便向她開罵。


‘陳思雅,妳是腦殘哦?我不是叫妳,回到家,就給我打電話,無論多夜。現在是在哪裡呀?’


‘對不起,對不起,我回到家了啦。紅姨向我了解狀況,我忘了打。對不起啦。’


 


當聽到思雅聲音的那一刻,家良整個緊繃的心情,馬上卸下來。都不曉得,他是多麼的擔心。腦海裡,浮現了思雅,會遇到的種種可能。差一點,就把自己嚇死。


家良不想讓父母擔心,所以沒有把受傷的事,告訴他們。這兩天,思雅是醫院,學校兩頭跑。街坊知道家良受傷的消息,紛紛要求到醫院探訪。由於家良需要好好的休息,思雅謝絕大家的好意。還好家良的傷勢不是很嚴重,在醫院觀察兩天,便出院,回家修養。


 


送家良回家以後,思雅把家良的藥分類,裝進藥盒。吩咐家良一定按時吃。還交代英姐,一定要記得提醒家良,服藥的時間。還有清洗傷口,和敷藥的步驟。什麼食物可以吃,什麼食物不能碰,她都列在名單裡,貼在雪櫃的門上。


家良見她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便提出,讓她搬過來照顧他的建議。英姐也贊成,自己一把年紀了。家裡又只有她一個,做不了那麼多。她老花眼,看不清楚家良的傷口。萬一家良發生什麼事,還是在家裡昏倒,她又不會開車,又沒有力氣。該怎麼辦?


思雅一眼就看出,家良不懷好意。一直慫恿她搬過來,一定有目的。這麼大的人,能有什麼意外。所以,沒有接受他的美意,就回家了。


                 


結果隔天,家良就給她打電話,說自己好像發燒了。


‘是真的發燒嗎?’


‘哦,好像是。’


‘沒有騙我嗎?’


‘不相信,妳自己過來看。’


 


思雅不是太相信,回頭便打了電話問英姐。求證過,確實是發燒了。怎麼說,家良也是因為自己而受傷。也狠不下這個心,只好暫時過去照顧。收拾了一些衣服,和日常用品,便過去。她心裡還想著,羅家良,要是敢騙我,就死定了。


家良還真的是在發燒,樣子很痛苦的躺在床上。真的可憐,一個在這麼大間的房子,孤苦伶仃的。知道思雅來了,也沒有力氣和她鬥嘴。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便昏昏入睡。看在思雅眼裡,好心疼。家良真的生病了。


柏霖很乖,知道爸爸生病了。自己做功課,自己玩,時間到了,便去睡。思雅告訴他,目前要專心照顧爸爸。所以,他必須獨立一些。


思雅守在家良床邊,寸步不離。每隔一段時間,便為他換濕毛巾,探熱,吃藥。


 


夜裡,家良醒來,見熟睡的思雅,趴在他床上。他慢慢的把手伸過去,輕輕的撫摸她的臉。望著思雅,有好多想對她說的話。他很想告訴思雅,他真的很愛,一直都變過。不過,他很累。身上的傷,很痛。


思雅見他醒來,很細心的,摸了摸他的額頭。然後他把濕毛巾換掉,對他細心呵護。男人和女人一樣,在生病,和被愛沖昏頭的時候,是特別脆弱。


他很想向思雅,表達他的心意。可是,真的病昏了。在半夢半醒之間,把思雅擁進懷裡。身體上的傷,在思雅的,像得到了治療,一點痛也沒有。思雅緊緊的抱著他,安撫他。一定病得很難過,很辛苦。家良就這樣,有思雅愛的抱抱,躺在她懷裡,安心的睡了一夜。


 


隔天早上,發現自己睡在思雅懷裡,還真的不太願意起床。思雅起身後,家良還給她假裝一下。懶在思雅身上,還撒嬌。思雅摸摸他的額頭,燒退了。


‘羅家良大律師,我的腳很麻。你什麼時候,才願意氣來呀?’


‘睡好一下下啦。’


‘好呀,你可以慢慢睡,我要準備送柏霖上學了。’思雅說完了,便馬上起來,家良跌落在床。


‘妳很沒有愛心耶!這樣對待病人,好痛。’


‘我不是沒有愛心,我只是不想濫用我的愛心。你先睡一會兒,我送柏霖上學回來,才幫上藥。’


 


對家良被圍毆一事,思雅還心有餘悸。把柏霖安全的送進學校,她才能放心回家。思雅心想著,這些大財團,只會欺負我們這些小市民。我們在明,他們在暗,根本防不勝防。


她把早餐,端上家良的臥房。把早餐擺在床邊,思雅收拾家良要換洗的衣物。吃著早餐的家良,眼睛只是盯著她看。兩個字,幸福。如果從今以後,思雅都像今天這樣。幫他打掃,收拾,那就太好了!幻想中,露出淫蕩的笑容。


‘快點吃啦!幹嘛一直看著我?我又沒有什麼好看的,色瞇瞇的。’


‘妳不看我,又怎麼知道,我在看妳?’


‘看來,你是病好了。等一下,我和柏霖就回家。’


‘不行,不行喔!我還在發燒,還有,還有,我的傷,需要擦藥。這些,英姐做不來。妳不能丟下我,不看妳就是了。’


 


家良一臉不服氣,看思雅得意的樣子。真是的,氣煞!趁思雅不留意,家良碎碎念了兩句:‘連看都不給,真是的。’


很快的就被思雅聽見,大大聲的問:‘你說什麼?’


‘沒有,沒有,我吃早餐。’


 


待家良吃飽了,拿藥給他吃,幫他清洗傷口。傷口好痛,家良不止的,發出疼痛的忍耐聲。思雅很溫柔的吹吹傷口,輕輕的幫他敷藥。看著家良的傷,思雅其實是很心疼的。為了幫鄰居的忙,讓家良受傷了,好不捨。


‘很痛吧?’


‘還好。’


‘一定很痛,我知道,那麼嚴重。’


‘有妳在身邊,這點傷,不痛。’


 


該死羅家良,總是愛用肉麻的語氣,來和她說話。搞得她,接不上話,又尷尬。真的肉麻當有趣!看在他為街坊那麼賣命,又受了傷的份上,暫時不和他計較。家良在思雅出其不意的時候,吻了她嘴唇一下。


‘每次都這樣!’


‘這樣不好嗎?’


 


真是拿他沒辦法,這麼大的人,還那麼愛鬧。思雅沒有那個閒情,看他幸災樂禍的樣子。趕快把傷口處理好,要不然感染了細菌,就糟糕了。


愛情像中了毒,怎麼醫,都醫不好。就算是醫好了,毒素還是會潛伏在體內,久久不能散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