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生活了快九個月。台灣分公司,對小品的工作態度很滿意。雖然,她負責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但是,香港總公司的同事,還是會經常過來。台灣主管和馬來西亞分公司談過,希望把她留下。小品需要一些時間考慮,所以沒有馬上答覆公司。


已經有同事,發現她和紹雄戀愛的事情。問她的時候,她總是笑笑帶過。網路上,已經有一些照片流傳。標題是這麼寫,"我在朋友阿嬤的喪禮,看到這個人,他是不是關少?"


在阿嬤的喪禮,已經有人發現,陪在小品身邊的那個男人,就是紹雄。只是,那段日子,大家都不是很確定。上傳照片的朋友,也是過了幾個月,才發現有這幾張照片的存在。很自然的,紹雄開始被媒體追問。這,該回答是好呢?還是,不是?


當然,紹雄沒有想要否認小品的意思。只不過,不希望媒體干擾他們的生活。再說,他又不很什麼一哥級的人物。只好求媒體,放過他們。


 


把公司的意思,告訴了紹雄。紹雄當然是希望她留下。其實她也這麼想。


留下,一方面,是公司的需要。一方面,不想她回國,對著曾經和阿嬤一起住過的房子。擔心她觸景傷情。而且,現在,紹雄是她唯一的依靠。如果回去以後,就只剩下她一個人。


當紹雄知道她決定留下的時候,簡直比中獎還開心!終於解決了一個煩惱。


認識紹雄這段日子,偶爾,紹雄需要出國演出。不在的時,電話一定少不了。回來時,禮物也不可少。戀愛以後,紹雄少接了海外的工作。想把時間騰出來,多陪小品。


 


有一個凌晨,也不曉得是幾點。小品在睡夢被震動驚醒!起來的時候,一陣昏眩。沒有經歷過地震的她,簡直嚇壞了。牆上掛的畫,桌上的杯子,都砸碎了。她搖搖晃晃的走到客廳,一個不小心滑倒,擦破了手。


慌慌張張之中,什麼都沒拿,便和住戶一起沿著樓梯跑下樓。


大的,小的,老的,少的,全都聚集在樓下,每個人都在議論紛紛,小品還心有餘悸。馬來西亞沒有地震!慌亂中,手機,鎖匙都被反鎖在家裡!一陣驚慌過後,才知道,已經凌晨三點了。她的手受了傷,看來傷口很深。又連絡不到紹雄,有一點不知所措?


還好,鄰居發現了,先幫她包紮。然後便送她到醫院,也借了手機,讓她聯絡紹雄。另一邊,發現地震的第一時間,紹雄便聯絡了她。可是手機打了,就是沒人接。知道小品沒有經歷過地震,他比小品還要急。接到小品的電話,他火速奔向醫院。


 


地震沒有帶來大規模的傷害,所以急診室的病人還不算多。很快的,紹雄便找到小品。緊張的他,一直問醫生,小品的傷勢。雖然傷勢不大,還是縫了五針,傷口也微微的刺痛。由於除了人跑出來,什麼都沒帶,只好入住紹雄家。 


在過幾個小時,就天亮了。紹雄不斷叮囑,再遇到地震應該如何應變的方法。他講了又講,說了又說。小品見他緊張的樣子很可愛,他越是緊張,小品便笑得大聲。把紹雄氣得是,接不下話。


一個不小心,小品突然撲上前,親了他一下!整間房子的氣氛,頓時間,迷漫著浪漫的氣團。


 


小品還沒向同事報平安,相信大家都很擔心小品。原來一早,就打算回公司一趟。可是,她一醒來,便覺得很不舒服。連想要硬撐的力氣,也沒有。於是,紹雄命令她在家裡好好休息,讓她吃了藥,他才出門。


紹雄去了趟小品公司,見過主管。公司的同事見她沒上班,又失聯。還打算,派兩位同事上門找人。當然,紹雄的出現,有引起小小的騷動。把事情交代了,便找了開鎖師傅,到小品家開鎖。


不想讓小品,一個人留在家。所以,把小品的一些衣服,重要證件,和桌上的保養品帶走。離開的時候,也幫小品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清理乾淨。


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買了午餐,回到家,見紹雄大包小包的。知道紹雄的用意,小品卻表示,想回自己的家。紹雄一直強調,她手上有傷,讓她在自己的家,好好休息。小品卻一直堅持,把紹雄氣炸了。


 


她從來沒見過紹雄發脾氣。見紹雄凶巴巴的樣子,她又覺得害怕。她從來沒有和男生,同住一屋簷下。雖然,只是短短的三,五天。生活中,難免會有些細節不同。像今天,就好多通電話。電話一直響個不停,她也不知道是接好,還是不該接。


心裡那份掙扎,紹雄不懂。對紹雄而言,小品的顧慮,根本就不是顧慮。


其實,他們的戀情,已經不算是祕密。也到了公開的時候。為了保護小品,被媒體追問,他採取不回應。到底是他不願意公開?還是小品的自私,介意他這個男友?他又不是大咖藝人,沒有必要搞地下情。


紹雄開始火大了。早前,紹雄就想帶小品回家。媒體傳得厲害,家人怎麼會可能不知道。可是,小品卻說,在馬來西亞,有家人去世,百日內,不能照訪別人的家,這是禁忌。紹雄一再強調,母親很想見她,不介意迷信的事。她擔心自己把霉運帶給大家,一直推辭。


現在,又為了想照顧她,很小的事情,搞到那麼不開心。他覺得自己撐得很辛苦。加上,前一天沒睡好,火氣超大。


 


一氣之下,紹雄便大吐苦水說:"電話響,就接呀!隨妳啦!我只是想說,妳住下,我方便照顧妳。雖然我們的家,公司,夜店都在附近。我這樣跑來跑去,也很累好不好!我一天睡不到四個小時。有的時候,從夜店回家,經過妳家樓下,很想上去看看妳。可是,都已經半夜。只能望著窗戶,希望妳睡得好。我家人想見妳,妳說阿嬤才去世,我也由妳。我也很為難好不好!現在妳受傷了,我留妳,只是為了照顧妳。我只是想,有更多時間陪妳。我不是用下半身思考的人!鎖匙在這裡,妳想怎樣,妳喜歡。我很累!"


紹雄話說完,把鎖匙擺在小品面前,便出門了。買回來的便當,都還沒吃。


 


小品從來都不覺得紹雄委屈。這才驚覺,她從來沒站在紹雄的立場為他著想,心裡好內疚。她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整天想東,想西的。不過,她答應自己,晚上紹雄回來的時候,一定要向他道歉。當下,便發了簡訊。


內容大概是這個樣子:對不起,從來都不知道你這麼在乎我。我不是不愛你。只是,我沒想到,我越是想維護我們的感情,越是讓你覺得不舒服。


發了簡訊,家裡的電話響起。還在猶豫接不接電話,腦海裡,便馬上聯想起紹雄的話。也不曉得,是不是故意打來試探的。這個念頭,讓小品沒有在思考的餘地,就接了電話。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關媽媽的聲音。一聽到女生的聲音,關媽媽還以為打錯了,道歉就掛斷了。滿臉疑惑,又再打。確定是女生的聲音,再確定電話號碼。沒錯,兒子的家,什麼時候請了年輕的幫傭?


得知是關媽媽,她自己也嚇一跳。關媽媽知道是小品,當然就不放過,和她交談的機會。和小品聊了一會兒,得知她手受傷。媽媽很關心的問候。這樣一聊,半個小時,就過去了。最後,關媽媽還特地的囑咐,要來家裡坐。


和關媽媽講電話,是一種壓力。她沒有想過,自己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和關媽媽聊天。不過,她覺得關媽媽是很親切的人。和她聊天,就好像跟自己的媽媽聊天。


 


從冰箱裡,掏出了一些食品。很隨意,便做了幾道菜。材料就是這樣,想做得豐盛一些,也不能。最重要的,是想彌補自己的過錯。等著,等著,肚子已經餓了。心裡還想,紹雄不是那麼沒風度吧!玩失蹤?


正想發簡訊的時候,手機響起,是一位女同事打來的。叫小品,馬上打開電視。從電視播音器傳來:是藝人關少夜店,涉及販賣軟性毒品。警方將他帶回警局,協助調查。


從畫面上,看到許多傳媒圍繞著他。閃光燈,攝影器,把他包圍著。記者不停的問他,是不是涉及販賣毒品。看著紹雄被媒體重重包圍,讓他寸步難行,很狼狽。又被問得透不過氣,真的很心疼。


怎麼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她腦袋一片空白。她好想知道,紹雄現在的處境。好想飛身到他身邊。不能貿貿然的跑去警局。應該怎麼辦?她開始慌,急。眼淚,便一串串的掉。


此時,她才發現,自從阿嬤裡開以後,紹雄成了她身邊最重要的人。她絕對相信紹雄,可是,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正當她焦躁不安的時候,手機響了。打來的,是紹雄的經紀人。他是按著紹雄的意思,打來告訴小品,請她放心。他會夜一些回來,便匆匆掛了。


 


時間,好像突然停頓。她一秒鐘,也呆不住。她好恨自己,下午幹嘛要惹紹雄生氣。難道,她真的感受不到,紹雄對她的感情?


平時不管再怎麼累都好,錄製節目的時候,他不能把心情寫在臉上。晚上,還得在夜店應酬。員工的問題,要下訂單,全都自己打理。她不但沒有分擔他的煩惱,還不停的給他製造問題。


她知道紹雄還沒回來以前,她是安靜不下來了。她一會兒坐下,一會兒又走到窗戶。想到樓下等,樓下又集聚了很多記者。眼見,好多的問題。可是又並非她能解決。只能在家裡乾著急。


等累了,不知不覺的,便在沙發上睡著。朦朧中,聽見開門的聲音。見到紹雄回來的第一時間,馬上向他飛奔過去,緊緊的把他抱著。不管紹雄怎麼安慰,她就是不放手,一湧而泣。


紹雄緊緊的抱著她,讓她哭。她一定也擔心死了,就讓她好好的發洩。


一直等到小品哭夠了,見一桌子的飯菜,便藉意自己還沒用飯。餓了,讓小品陪他吃飯。還一口氣吃了兩大碗白飯。


 


洗了個熱水澡,他便到客房。原本,就打算把自己的房間讓出來,給小品睡。


"不用,你今天累了,睡自己的房間。昨晚我也是睡客房,OK的。"


紹雄已經很累,已經沒有力氣,在和小品爭辯,房間該怎麼安排。明天,還有很多事情必須處理。還要上警局。他倒頭就躺下。


只是小品不放心,來回他房間幾次。擔心他睡不好,又擔心被單蓋不好。把被單輕輕的拉一下。防不勝防的,被紹雄抱進懷裡。


"不要再走來走去,妳會妨礙我睡覺。既然不放心,就和我一起睡。"


小品沒有打算婉拒,便靜靜的躺在他懷裡。


 


從來都沒有想過,會在已個男人的懷裡,睡了一夜。醒來以後,發現自己和紹雄的距離這麼近。紹雄的臉,讓她忍不住,輕輕的吻了一下。小品怕吵醒紹雄,便靜悄悄的到廚房,為紹雄做了個簡單的早餐。紹雄突然從她身後摟著她,在她親吻紹雄的時候,紹雄就已經醒了。


"早安。"


"早安。怎麼這麼早起。"


"不早了,等一下,還要去警局。"小品的眼淚,又快掉下,但是還是忍著。紹雄知道她很擔心,又繼續的說:"沒事啦,不須要擔心。我只是去協助警方調查而已。"


"能陪妳去嗎?"


"不用了,等一下助理會來接我。妳手傷有傷,外面很多記者,萬一推擠的時候弄到,就不好了。"一會兒,他又說:"手還痛嗎?"


小品搖搖頭。樣子看起來越擔心的她,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幫紹雄。只能強忍著眼淚,不希望再讓紹雄擔憂。


"我沒事,真的。只是有客人在店裡嗑藥,藥不是我們賣的。現在,警方只是要找出賣藥的人。"紹雄很溫柔的握著她的手。


"那,又頭緒嗎?"


"還不知道。我那個時候沒有在店裡。是警方臨檢的時候,抓到人嗑藥。員工通知我,我才知道的。員工也不是很清楚,藥是什麼人帶進來。所以,警方把所有的監視器,都帶回去了。"


"那,店有什麼影響?"


"嗯,暫時被令停業兩個星期,別擔心。"


怎麼可能不擔心。紹雄出門前,小品又緊緊的把他抱著。親了他一下,說了句加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