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性情中人。如果你對我好,我會加倍對你好。


 


有很多事情,我都知道,只是不想開口。


 


等我開口的時候,撕破臉,你的一定肯定比我難看。


 


 


 


像我家老爸,也是很令我們兄弟姐妹傷腦筋的人。


 


我們從媽媽去世,我就一直跟我三哥說,不用去陪他睡覺。


 


我指的是,晚上,大家不必放著自己的家不睡。跑去媽媽家睡覺,陪爸爸。


 


 


 


我太了解我老爸了!他是那種,很大男人,自尊心強,又很小人的男人。


 


今天,就算是你對他好到....什麼事情都遷就,忍讓,包容他,他還是不會感恩。


 


起初,我姐就說我很黑心。其實是開玩笑的說,不是真的說黑心 


 


因為姐姐比較小女人,不像我,我的性格比較剛強,千萬不要踩到我,不然,跟你死過!!


 


所以,我覺得,媽媽的喪事過後,大家還是回到原來的生活比較好。


 


 


 


我想,大家應該沒有見過,身為一位父親,可以在不同子女的面前,講他們不是的人。


 


還好,我們都了解父親這樣的性格。不然,我們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就這樣被破壞。


 


其實,我老爸雖然七十多歲。可是,他的身體,是很健康的。


 


幾乎,他也沒有什麼癡呆。記性什麼都很好。


 


為了不讓我媽媽跟我們出門,才裝病。搞到我媽媽,一直陪他跑醫院。


 


每次,我們說要載他們的時候,他就為難媽媽。


 


媽媽也是因為陪他跑醫院,才累壞,才離開的。


 


他每次都說不要靠人,有的時候,媽媽和嫂嫂去買東西,回來他就罵媽媽。


 


媽媽有血壓高,睡眠,是很重要的。他就很喜歡三更半夜起來。


 


媽媽是容易一些聲音,就驚醒的人。就因為每次他這樣,搞到媽媽不能好好的睡。


 


現在,他又來搞我們做子女。


 


很顯然的,他沒有因為媽媽的離開。對他自己做的事,有一點悔意。


 


 


 


每次回去,他還是要裝。其實,他現在可以過著很無憂無慮。


 


我三哥每天早上都會去吃早餐,他可以一起去,然後看看想買什麼菜。


 


可是,他卻偏偏要搞很多事情出來,令我們做子女的,很費解。


 


有一次,他就令我,不能去三哥家。因為三哥和爸爸,其實住很近。


 


他說,鄰居看到我每次回去,都跑去三哥家跟嫂嫂聊天,令他沒有面子。


 


這樣,是在顯示他很難相處,連女兒回去,都不要去他那裡 


 


 


 


說真的,我每次回去,都有去爸爸那裡。只是逗留的時間不長。


 


要我對著他,一直看他做戲。我會受不了 


 


而且,我始終認為,媽媽是因為他才會離開的。


 


如果回去的時候,我沒有過去他那裡。一定是坐一下下就要走了。


 


有的時候,車子給三哥維修,一下子就好了。


 


有的時候,只是等朋友,時間還沒到,還是交代嫂嫂什麼的。


 


 


 


因為他說,叫我不要去三哥家的事情,我就頂撞過他。


 


我問他,去那裡找姑嫂感情這麼好的?這樣的關係,我們應該要感恩。


 


他很喜歡,叫我特地回去幫他提款,買東西。


 


這些,我哥哥都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不是不願意,你也要看看,我是住在那裡?


 


有近近的孩子不叫,叫我這個七遠八遠的。那條路還一天到晚塞車的。


 


我姐,終於知道他每次這樣,有天就講他。現在也不是一樣!


 


 


 


星期一那天,他就打電話給我,問我什麼時候有回去。


 


叫我回去,幫他看護照的Exp Date 


 


由於那天剛拔牙,又要帶安安去看醫生,就說看看隔天有沒有時間。


 


其實,我最近都沒有回去。和姪女一起去拔牙,也是三哥的女兒,我是讓她下車以後,就直接離開的。


 


要知道,我自己也有一個家要打理。家裡也有大大小小要照顧。


 


而且,拔牙以後,也蠻辛苦的。還好星期一拔的牙齒,不是很痛。


 


只是,像我這種家庭主婦,自己不舒服,還是要照顧小朋友,沒有人服侍我的,OK!


 


就算是病到要死了,孩子的三餐,家務,還是要我做~


 


我老公又常不在,所以,我也沒有打算隔天要回去。


 


 


 


隔天,他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回去。


 


其實,我已經跟他說,他的護照,好像是明年二月十四號到期。


 


而且,前一天已經說過了。因為日期很好記。


 


後來,我就說,不能叫哥哥看咩?我的二哥在爸爸家旁邊工作。三哥在上面。


 


三哥也是在自家門前工作的。而且,我三哥家,還有個大學生。


 


他既然跟我說,不要啦!要看他們的臉色!!!!


 


我就很生氣的說,是你給人家臉色看?還是人家給你臉色看?


 


 


 


 


後來,他要說一堆很難聽的話。又一直想拿他之前中風的事情來說。


 


他每次都說,自從上次中風了,就一直意識不清。其實,他清醒得很。


 


我為了打斷他的話,就說看有沒有時間。其實,他還說了很難聽的話,我只是不想說。


 


 


 


五月的時候,他和樂齡人士去旅行。我三哥就說,要坐長途巴士。


 


巴士上很冷,叫他帶冷衣。可是,就一直找不到他穿的那件。


 


後來,我三哥就說,拿孩子的借他,他不要。說去買,他不要。


 


結果,搞到在巴士上,人家借他冷衣穿。他這樣,不是很令他的子女丟臉!?


 


他要出門之前,我就曾經跟他說,要帶冷衣。姐姐也是打電話叫他準備。


 


連一件冷衣,你五個子女,都不能準備給你嗎?


 


 


 


他平時穿的衣服,兩,三天才一件,他竟然跟我們說,給舅母一個月十塊,幫他燙衣服 


 


其實,當中有很多很多事情,他很愛搞小動作。


 


我都一口氣,跟他忍下去。不過,我有跟姐姐和哥哥,有一天,忍不住的時候,就會狠狠的罵他。


 


他以為我不知道,媽媽現在的遺產,是我在處理的。


 


我看,他是擔心,被我吞掉!不是看在,那是媽媽辛苦存下的錢,我真的才不去辦。


 


媽媽剩下的錢,我們兄弟姐妹,才真的不希罕,他最好用完。


 


 


 


我覺得,一個人要人家尊敬他,先要看他有沒有被尊敬的條件。


 


你要任性,也要看,你有沒有這個資格。


 


我們從來沒有因為自己家庭的問題,影響到我們的情緒。


 


但是,卻因為他一個,而令我們很不開心,很煩。


 


我真的希望,他能快點開竅,不要令他的兒女傷心。


 


我們真的對他很好,我們真的很愛他,他的知足。


 


 


 


後記~我打電話給姪兒,叫他過去幫他看。他不爽,是他的事。


 


我已經沒有力氣,去管他三天一樁小事,五天一樁惹事....


 


我自己的事情,比他的重要幾百倍,我都不曾去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