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前,我們新山,就一直沒有什麼下雨。


 


就算是有下,也是一下子,幾分鐘。


 


結果,地上的熱氣,全部都升上來。天氣變得又熱又悶。


 


上個星期,去吉隆坡的時候,吉隆坡和其他地區,還有下雨。


 


不曉得,新山什麼時候,天氣才會轉涼?


 


 


 


自從家婆生病以後,我.......。不知道從何說起,.....


 


前幾天,她就打電話來,說要請佣人.....


 


目前,她的意思,是說想請一個本地,暫時的佣人。目的是為了扶她。


 


因為,她說她要坐其他地方的時候,叫我大嫂,她媳婦,沒有人理她~


 


這點,我明白。


 


 


 


說到請人,我老公就分析給她聽。


 


第一,請本地人的話,薪水會很高。而且,也沒有人願意做。


 


說到薪水,家裡沒有人願意付。因為她的孩子,有錢的,不願意付。


 


沒有錢,更不可能付。嚴格來說,現在的醫藥費,和一些費用,都是我們再負責。


 


我家婆說她自己付。請問,她剩下的錢,可以讓付多久?


 


而且,像她這樣,故意要,.........


 


有誰能受得了。我相信,事情不會單純的結束。


 


 


 


我家婆,平時就是一個很好動的人。


 


可是,她一想來都認為,媳婦娶進門,家務就是媳婦做,她從來不會幫忙。


 


現在,她生病了。我大嫂,並不是不理她。


 


我大嫂,一向以來,就是一個不善於安排做家務時間的人。


 


比方說,我們要花兩個小時做好的事情,她要花一整天,都不知道做得好嗎那種。


 


這一點,我很了解。我家婆,現在一直要動來動去。


 


一下子要坐這裡,一下子要坐那裡。我大嫂都忙到不得了,叫她等,她不能等。


 


下一個動作,就是打電話給我,叫我回去......


 


 


 


有的時候,半夜,她自己下床,下了床,爬不上去,就喊救命。


 


要不,就爬到我大伯的房間,拍房間,叫救命!


 


我大伯一家,也慘受精神的煎熬。


 


 


 


從她生病到現在,幾乎,除了我在吉隆坡,叫她別打。


 


她幾乎每天都打電話給我,一打來,就是要我回去。


 


我說要等接送了小朋友,才能回去,她就發脾氣,在家裡哭。


 


前幾天回去的時候,我老公就叫她白天的時候,坐在輪椅。


 


自己要拿什麼,去那裡,都放便。可是,她就是要故意,打電話叫我回去。


 


而且,故意在客廳大小便。她的輪椅,還有上廁所,走路的補助器。


 


我們全部都買齊了。我老公,也沒有想到和其他兄弟姐妹算。


 


 


 


我老公的二哥,和小妹,知道媽媽生病了,連一個點話都沒有,更別說回去。


 


連住在隔兩間房子的大姐,都可以狠心沒有回去看媽媽。


 


這是她和媽媽,很多年前結下的恩怨。


 


 


 


昨天,我家婆也是打電話給我。結果是我老公接。目的是要我回去扶她~


 


今天早上,我家婆也是打電話來。也是為了這個問題。


 


過後,我大伯打電話給我。說如果在這樣下去,他要搬出去。


 


我自己,也因為最近用力過度,腰傷復發。


 


我之前去看醫生,還是自己去的。連老公都沒有麻煩。


 


是一次,老公不在,又痛到不能走,鄰居才載我去的。


 


 


 


以前,我會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打電話給老公吵。


 


我相信,一直有看我格子的朋友,都是曾經看過我發牢騷的文章。


 


也許,日子久了,我已經習慣,什麼事情,都自己處理。


 


漸漸的,我已經不在依賴他。只要自己可以處理的,都直接去處裡。


 


最近,我晚上都不能睡好。一方面是腰痛,一方面,是想到有這麼多問題~


 


 


 


其實,我自己的家,爸爸那裡,也出了一些問題。


 


但是還好,有三哥在主持大局。可是我知道他也很納悶,也需要我們的支持。


 


有的時候,我想到他,想到我老爸,我也很難過。


 


為甚麼,人,總是要把事情弄得那麼複雜?


 


媽媽,妳在的時候,日子不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