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會跟我一樣.


 


每天,走同樣的路,遇見同樣的人,看見同樣的事物,做同樣的事情.


 


每一天早上,當我送樂樂上學的時候,都是走同樣的路.


 


在每一個路段,一定會看到同樣的人,同樣的車子.


 


 


 


每一天,從家裡走到高速公路,


 


在巴士站,一定是兩輛獨中的校車,在那裡等候上學的學生.


 


彎進小路,便會看到一位體型比較大的妹妹,趕著上在等候的校車.


 


不是我故意要記得她,是她的體型,再加上她每次匆匆忙忙的樣子...


 


 


 


到了靠近樂樂學校的路段,一定是一群的越南外勞.


 


她們都席地而坐,也不管那裡的路很窄.


 


幾乎,每一位,都拿著自己準備好的便當.


 


幾乎,每一位姑娘,臉上都擦了白白,不知名的粉墨.


 


還好不是三更半夜,要不,我會已經是甚麼"髒"東西...


 


公司的巴士一到,大家便蜂擁而上,上班去.


 


 


 


到學校的路段,便是左右兩旁的早式攤位.每次總是要小心翼翼.


 


每次,都覺得他們擺在學校前面,很不方便,也很危險.


 


在那裡買過一次的菜,覺得價錢超貴!


 


食材也不是特別的新鮮,就再也沒有光顧了.


 


 


 


還有一路,原本就是單行的車道.


 


到了上課,和放學的時間,便會被一些家長,搞得便雙行車道!!


 


因為自己的方便,而令其他家長"變得"不方便.


 


每一次,到了那裡,樂樂總是會聽我說一堆大道理....


 


 


 


讓樂樂下車以後,令外一條路.


 


總是會看到一位年輕的男孩,風雨不改,在那裡等待工廠的巴士.


 


這一位,瘦瘦高高的.戴著一副眼鏡.


 


 


 


另外一路,阿嬤總是把她的小黑(狗),綁在路邊的燈柱上.


 


阿嬤,好想告訴她,她的小黑,不知道那一天,是被車子撞死.


 


要不,就是咬騎電單車的人,被人打死哦....


 


還有,還有,那隻小黑,好大一隻.


 


很擔心,像台灣的新聞,那位阿嬤被自己的狗絆倒,一命嗚呼啦!!


 


 


 


去接樂樂放學的時候,總是提早在學校外面等候.


 


看到的,都是一樣的車子,一樣的面孔.


 


可是,可是,我一次也不曾下車,和他們打交道.


 


不是我孤僻啦!是因為,太多次的經驗.


 


很多家長,不是喜歡炫燿自己,炫燿孩子,就是把自己的孩子,說到一文不直...


 


所以,我都不喜歡參與,像這種八卦社團啦!!


 


 


 


如果,老公出差去了.接了樂樂放學,我一定會去接老大.


 


還是同樣的,每一間學校,都會有家長在等候孩子的時候,便在那裡聊.


 


只是,我不喜歡,也沒那種時間啦...


 


 


 


我想,生活就是這樣.重複了,又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