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两个星期,Lily整个星期,都在妈妈的家。


 


刚好遇到从英国回来的舅舅,难得有这样的机会,Lily都不放过,问他在英国的境况。


 


在小的时候,就听过他去英国的故事。


 


可是都是妈妈在说,确实的情况,妈妈也不是很清楚。


 


我的舅舅,今年71岁。


 


在差不多50多年前,交通还不是很发达的时候,他是怎么想要去英国的?是怎么去的?


 


他便告诉我,关于一个小男孩,从9岁的时候的一个梦想。


 


我的妈妈是新加坡公民,所以就从新加坡说起。


 


原来在我舅舅9岁的时候,第一部外语片,就是英国的打仗影片,第一次在新加坡的电影院上映。


 


当时,他才9岁。也是第二世界大战后不久。


 


他跟着大人去看这部外语片的时候,在影片中,看到一个修女,走在长长的梯级上。


 


那个画面,深深的进入他的脑子里,他便有了他一生中第一个梦想。


 


他跟自己说,他长大后,一定要去英国。这是他的梦想。


 


在他18岁的时候,他从事保险业。


 


他工作的大楼,是当时新加坡最高的。


 


有一次,遇到外国人在示威,他兴奋的站在自己工作的岗位呐喊。


 


结果引起他的华人老板的不满,不到1-2个月,他的老板就请他离职。


 


当时只有19岁的他,到处去招集朋友,希望有朋友愿意和他一起到英国。


 


说要去的,很多,有300多位。可是实际上,只有3位朋友愿意和他一起去。


 


我问他,当时他怎么跟外婆说要去英国?外婆又怎么肯答应?


 


他说了一个很好笑的事实。他告诉我,他是和家人说,他去槟城的。


 


槟城是马来西亚最北部的一个州。


 


可是呀,他是确实有去了槟城。不过船确实是在槟城逗留,然后又去了印度。


 


从新加坡到印度,花了10天的时间。在船上,其他2个朋友,开始埋怨。


 


我舅舅很生气,认为他们吃不起苦,也不想因为人多,意见多,便叫他们回去。


 


他和另外一个朋友就留在印度。可是这位朋友,突然生病了。


 


也开始埋怨了一大堆。结果我舅舅把身上的钱,都给了他,让他先离开。


 


他说自己一个人比较自在,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也不需要为谁负责。


 


他花了3个月的时间,才到达英国。


 


50多年前,不像现在,坐十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英国。


 


他说,坐船的时候,是睡地板。在印度坐火车的时候,一半的身体是在外面的。


 


而且是坐几天,就站几天,没得坐,只能站。


 


其间,他住过教堂、庙宇、车站。。。他不怕辛苦,目的只有一个。


 


当中,有一段小插曲。他说曾经住过奥林匹克村2个星期。


 


他说一位举重选手,知道了他怎么辛苦,由一个国家,到一个国家,


 


为的只是要去英国,就当着百多人的面,说要支助他去英国的费用。


 


然后让我舅舅住在奥林匹克村2个星期,帮忙这位选手。


 


他清楚当时帮忙这位选手,要帮他把举重的那个,叫什么,重重的,放到他举重的握把那里。


 


他还见过Mohamah Ali,当时他还不是很出名。


 


可是那位选手只是讲讲而已,并没有履行他对我舅舅的承诺。


 


我舅舅到英国以后,便在空军部队工作,可是不是空军。是管人事的。


 


他说外国,或那里的人,做了10年,都没有做出什么成绩。


 


可是他做了5年,就升到2划少将。在英国的这段日子,他去过13个国家工作。


 


他告诉我,人,一定要有梦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