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霖帶著家良,來到一棟破舊組屋的遊樂區空地前。指這棟組屋,說他們就住在這裡。這棟組屋就建在山坡上,他們住在5樓的一個單位。家良牽著柏霖的手,把頭抬得高高,站在這棟組屋前。他沒有馬上上去的意思。


是緊張?生氣?興奮?期待見到思雅嗎?萬一,見到的這一個思雅,不是他想像中的思雅,他該有什麼反應?又萬一,見到這位思雅,是他想的思雅,他應該怎麼辦?這麼多年沒見,該說什麼?她還是老樣子嗎?


出發以前,他的心情,就已經非常綽中複雜。他不知道,見到思雅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該和思雅說些什麼?


好不容易,才柏霖,帶他來到這裡,卻又沒有勇氣上去。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裡,每往前一步,對他來說,都是壓力。從山坡下走到電梯前,等電梯的哪一殺哪,他便很緊張。萬一電梯門一開,站在裡頭的,是思雅,他該怎麼辦?還好,電梯裡頭沒有人。


哪會不會,在電梯門打開的時候,就碰到思雅?萬一真的是這樣,他該和思雅說什麼?越是靠近房子,就越是表示,和思雅的距離越近。家良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一直到,柏霖在其中一間房子,的門前停下。


是這裡嗎?這房子裡面,有人嗎?思雅她在家嗎?他的手,卻沒有力氣敲門。


羅家良,我堂堂一個大律師,什麼場面沒見過!這是家良,安慰自己的話。鄰居紅姨,剛從外頭回來,見到柏霖,一陣驚訝。


 


‘柏霖,怎麼回來了?’紅姨看著柏霖身邊的這位男子,不說,也知道,就應該是柏霖他爸。但是,禮貌上,還是要給他問一下:‘這位是……?’


‘妳好,我是羅家良。請問思雅,就是柏霖的媽媽,在家嗎?’


‘思雅,她還沒下班。你等一等,我給她打電話。’


正當紅姨想撥電話的時候,家良把她給叫住 :‘這位太太,能讓我自己打給她嗎?’


‘這’沒有經過思雅的同意,紅姨猶豫了一陣子。


‘方便嗎?’家良覺得為難人家了。


‘好吧。我把電話號碼給你。’


 


家良也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就直接給她撥了號碼,然後安靜的等待,電話另一端,傳來的聲音。


‘喂,請問是哪位?’由於手機顯示的電話號碼,不在思雅的電話簿裡,她不曉得是誰。


聽見了,是思雅的聲音。是她的聲音,沒變。‘是我,思雅。我是家良。’


是家良,他怎麼會怎麼會打電話過來找她。從那裡得到的電話號碼?找到了,找上門了嗎?怎麼這麼快?


沒有得到思雅的回應,家良繼續說:‘喂,思雅,在嗎?’


‘在,在。’思雅很緊張,已經接不上話了。


‘思雅,我現在在妳家,能回來一趟嗎?’


能說不行嗎?不能吧。‘喔,我現在馬上回來,你先讓紅姨,開門給你進去,我馬上回來。’思雅趕緊請了假,便趕回家。


‘先進去坐吧!思雅,她沒那麼快到。"紅姨是住在思雅隔壁的鄰居,她常幫思雅照顧柏霖,所以有他們家的鎖匙。


‘好,謝謝妳。’


 


沒錯,是思雅,陳思雅。房子裡,滿滿都是她和柏霖的照片。有柏霖剛出生不久拍的,學爬,學走路的,在托管中心的。每一張照片,都洋溢著幸福的笑臉。從近期的照片看來,思雅,明顯消瘦。


房子的面積不大,有兩間小小的臥房。整間房子加起來,比家良的臥房還小。簡單的設計,但是卻是溫馨的。


可以從房子的設計中看出,思雅花了不少心思。紅姨說,房子的家具,都是前租戶留下的。一些木製,鐵製的家具,還有牆壁,都是思雅從新粉刷過的。


思雅的願望,是成為一位室內設計師。看來,這間房子,是她的第一個作品。


 


趕回家的路上,思雅的情緒,和家良一樣,綽中複雜。其實,她已經有心裡準備,家良總會找上門來。柏霖還小,有心套他的話,一定做得到。何況,家良還是律師,靠嘴巴吃飯的人。找上門,是遲早的問題。只是,沒有想到,會那麼快。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避不了,也逃不到。


思雅,站在門外猶豫了好一陣子。她把手心,貼到門上。她和家良,就只是隔著一道門。只要她打開這道門,就能看到家良。對家良,她有什麼期待嗎?家良,是否會責怪她?她是想念家良的,還是很深愛著他。但是,她知道她不能。她從家良的報導中,知道家良有了要好的女朋友。


她好想趕快打開門,因為就快看到幾天不見的孩子。可是也同樣很害怕,不知道怎麼面對家良。這道門,幾時變得那麼沉重。平時,都是花幾秒,就把它打開。今天,她是要花多少力氣,才能把它推開。


真的沒有多少時間,讓她胡思亂想。深深吸了一口氣,還沒發生的事情,還是別想了。進去了,在做打算。


 


‘媽媽,媽媽。’柏霖衝向思雅,緊緊,緊緊的抱著思雅。思雅蹲下,也緊緊的,把柏霖抱到懷裡。幾天沒見,把他想死了。


‘讓媽媽看看。’


見到寶貝兒子,一時忘了家良的存在。回過神,見到家良。有點尷尬,有點無奈,有點不知所措。沒有想過,他們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見面。


紅姨見狀,馬上說:‘思雅,我先把柏霖帶過去我哪,你們好好的談。’


‘謝謝妳,紅姨。’思雅說完,馬上就轉過身向柏霖說:‘柏霖,先到紅姨家,媽媽等一下去接你。’


 


打從思雅,進到房裡,家良的視線,就沒有從她的身上離開過。是思雅,沒錯。她把一頭長髮剪短了。樣子看起來,成熟了,清秀了。做了媽媽,果然變得不一樣了。


一直都想見到家良,可是見著了,卻開不了口。坐在家良面前,她的手,不聽使喚的交叉扭動,心跳加速,再加速。開口說話的事,應該由男士主動。家良也好想知道她的境況。


‘這些年,過得好嗎?’


思雅微微的點點頭說:‘還不錯。’


大家沉默了一會兒,家良又繼續:‘柏霖,他……


‘他是你的孩子。’他今天到來的目的,不外乎,就是想知道,柏霖到底是不是他親生,思雅又何必跟他拐彎抹角。


家良終於從思雅的口中,証實了柏霖的身份。


思雅沉默一會兒,又繼續說:‘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可以帶他去做DNA比對。’從思雅的口中,說出這句話,事實上,是很受傷的。是對她人格上的污辱。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


‘你相信我嗎?’


‘相信,我認識的陳思雅,不會騙我。’


‘可是,事實上,我是騙過你。’思雅說的,是家良出國的時候,答應等他回來的事。


‘思雅。’家良怎麼會不知道。繼續說:‘思雅,我不知道,為甚麼當初,妳會突然消失。雖然,我人在英國。但是,我都有托人到處找妳。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家良整頓一下情緒,又繼續說:‘我不知道,這些年,妳的日子,是怎麼過的。怎麼會懷了孩子,都不聯絡我?妳不是有我在英國的地址,和電話嗎?’


思雅的情緒很混亂,似乎,有很多難言之語。她很亂,有些事情,是不應該說出口的,也不容易說出口。


‘有什麼苦衷嗎?’


‘能不能不要追究,為什麼不找你?這,重要嗎?現在,我只想讓柏霖,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唸書。’


‘思雅,能不能好好的談,好好的面對?’從思雅表情,看出她好像有好多隱瞞。


‘真的沒什麼,就我現在沒有能力,讓柏霖上很好的學校。所以才讓他跟你。’


‘思雅。’


‘真的,真的,不要逼問我,為甚麼懷了孩子,又不聯絡你。我當時,只是認為自己有這個能力。我,我太高估自己了。就只是這樣而已,沒有其他的。’


思雅的眼神,已經出買了。她的眼睛,不停在晃動。是直接的在告訴家良,她說謊了。家良太清楚她的為人。是不是他來得太突然了,令思雅沒有心裡準備。


‘思雅,讓大家冷靜一下。明天,明天中午,我們在好好談談,好嗎?’


為了逃避問題,思雅只好點點頭,暫時答應。


‘那,今天我不帶柏霖回去了。’見思雅沒有回答,也許,她沒了主意。他只能為她作主:‘妳剛才答應柏霖,會帶他過來。我們明天談好了,才決定孩子的事。那我先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