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途中,家良向父母報備了,找到思雅的事情。他們著急的在家裡等待。像似很關心的,問了好多問題。最終,只想知道,思雅現在的住所。


躺在床上,回想見到思雅的那一殺那。他好有衝動。說不出來,是怎樣的衝動。就是有這個感覺,很強烈的,不知道想對她怎樣。思雅,為甚麼當年不保持聯繫?


越想,越是覺得不對勁。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思雅懷了孕,這麼大的事,都不去找他。當中,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很多事情,在當下,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妥。回想一下,才發現越來越不對。


要知道,一個女人,獨自扶養一個小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論思雅的學歷,找到的工作,薪水應該不高。柏霖也說了,她工作到很夜。應該不止一份工作。


思雅呀,思雅。到底有什麼苦衷。


 


思雅也在苦惱中,明天,家良責問她,她是要給家良什麼交代。看著熟睡的柏霖,心裡忍不住的說:‘如果不是逼不得已,也不會走到讓他們父子相認這一步。’


陳思雅,妳真的是腦袋裡長草,天下第一大笨蛋。看看妳幹了什麼好事,羅家良大律師明天鐵定不會放過妳,妳準備受死吧!


一想到這個,思雅就,就瘋了。明天請假了,沒有了一天的薪水,還要想一個合理的理由。這是什麼人生呀!


結果,思雅帶著空白的腦袋,睡著了。


 


隔天早上,由於還沒有找到解釋的理由,她開始緊張。把她和柏霖的早餐,給弄砸了。紅姨見狀,也搖頭嘆氣。看來,這早餐,是不能靠思雅了。紅姨看不下去,帶柏霖到下樓茶餐廳飲茶去。


眼見時間一步一步逼近,思雅心跳起伏也越來越大。就在這個坐立難安的時刻,突然傳來敲門的聲音。這麼早就來嗎?整頓一下心情,開了門,來的,不是家良。是羅家两位老人家。


為甚麼會是他們?把思雅嚇到了。難道,家良不想和他面對孩子的問題。讓他父母來幫他解圍嗎?


 


原來,就當年,叫思雅離開家良的事情。他們希望思雅保密,別讓家良知道。所以,才早那麼一步,比家良早到。


一個白臉,一個黑臉,是他們的特色。羅爸爸,會把事情說的很難聽,羅媽媽則打圓場。這樣的話,幾年前,思雅已經領教過。


而且,他們質疑柏霖的身分。這一點,對思雅來說,是極大的污辱。她沒有良好的家庭背景。怎麼說,也把清白之身,給了家良。生下柏霖以後,全心全意的給予照顧。雖然最終,她沒有和家良在一起。但是,生活很檢點。


思雅心裡當然難受,難受到極點。為甚麼都這麼對她,心好痛喔。


 


紅姨買了早餐,正站在外頭。好想為思雅打抱不平,對他們叫罵了兩句。不過,馬上就被思雅阻止了。這件事情,在認識思雅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只是沒有想到,他們都那麼不要臉。只擔心自己的兒子知道以為,會和他們反臉。有錢的人,從嘴裡吃進肚子的山珍海味,卻從口中說出一堆屎。難道,人家就沒有兒子嗎?


知道思雅一定好難過,把帶回來的早餐放下。紅姨便把柏霖,帶過她家去,讓思雅冷靜一下。


思雅的心,碎了,連早餐都沒有吃。她的情緒很低落,已經沒有心情,和家良談柏霖的事情。她好頹廢,好想讓自己安安靜靜,什麼都別想。連家良進門好久,她渾然不知。


 


‘思雅,思雅。’


‘哦,來了?’


‘怎麼啦?不舒服嗎?’家良見她心事重重,臉色也有些蒼白。


‘沒有,沒事。’


‘柏霖呢?’


‘在紅姨哪。’


‘哦,談談昨天還沒有結果的事情。’怎麼總是覺得思雅怪怪的。


‘哦。想說什麼?’


‘昨天你還沒有告訴我,我到英國的那段日子,為甚麼都沒有連絡我。’


 


該死話題,是要為這個話題,爭辯到什麼時候。陳思雅,妳給他瘋一瘋吧!


‘家良,能不能再談這個話題?’


‘為甚麼?如果,當中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什麼,是那麼難開口的。’


‘為甚麼,一定要說,真的那麼重要嗎?’原本,思雅就打算心平氣和的好好談。不過,這下,思雅真的不耐煩。語氣,也太變調了。


‘思雅。’家良,也明顯耐煩。不明白,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好好說。


‘你一定要我說嗎?’


‘對,沒有錯。今天非說不可,不把事情搞清楚,我心裡的刺,拔不掉。’


‘說了,對你沒有好處。’


‘說!’家良把她壓到牆角。两隻手,一左一右,把思雅困著。


‘不說!’


‘說!我讓妳說。’


‘我有人權,我有權力不說。’


‘妳現在是在用我曾經教過妳的知識,來對付我嗎?’


 


家良很少會發脾氣。以前他常對思雅說,做律師,EQ一定要很好。這樣,才不容易讓人家激怒,自己也可以冷靜思考問題。可是,今天他發怒了。


思雅好懊惱,怎麼她的房子,空間那麼小。想躲,還真的沒有多餘的地方。家良態度很堅決,看來,今天不把話說清楚,他是不會善罷甘休。


雖然很氣憤,但是,在家良的面前,她卻兇不起來。升格當媽媽之後,她再也不是當年的她。淚水,又開始潰堤了。


"陳思雅,妳是個呆頭嗎?有什麼委屈,今天妳就給我說清楚。妳要罵也好,要打我也行。妳就發洩出來,幹嘛要委屈自己?幹嘛要憋在心裡?"


 


思雅被家良,逼得喘不過氣了。家良的臉,幾乎緊貼著她的。她不敢看家良,緊緊的閉起眼。家良不是要趕決思雅,他是心疼思雅,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他真的要敗給這兩母子,口都那麼密。


‘陳,思,雅。我的忍耐,是有限的。’


 


家良快要把持不住了。要是,在繼續維持這個距離,他可不能保證,下一步,他會對思雅怎麼樣。他快瘋了,這個女子,什麼都改變了,就是這個固執的格性沒變,如此頑固。


思雅的淚水,已經溢滿他的心。家良開始猶豫,忍不住問自己,這個答案,真的這麼重要嗎?令思雅這麼痛苦,有意義嗎?思雅,到底是什麼苦衷?不行,不能讓他的決定動搖,他要知道答案。


可是,他眼前的思雅,真的令人如此憐惜,令他如此心碎。還差一點點,就碰觸到思雅的嘴唇。他好想和思雅,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心裡不斷盤旋著,想對思雅說的話。思雅,我還愛妳嗎?我是曾經如此的深愛妳。妳還愛我嗎?到底是什麼原因,促使妳離開我?妳再不說,我可是要吻下去了。


突然,思雅覺得嘴唇暖暖的。是家良在吻她嗎?感覺越來越強烈,令思雅,也就範了,模糊了。


 


突然間,理智告訴思雅,這是錯的。陳思雅,雖然很不捨得,但是妳要醒醒。思雅一抽身,狠狠的把家良推開。家良不死心,抓著思雅的手,還想繼續。思雅還是把他推開,哭著指責他。


‘為什麼,要逼我?為什麼要逼我把過去說出來。我再怎麼說,你也不明白。你們有錢人,最厲害的,就是踐踏別人的人生。’


思雅有好多委屈,她原來就沒有想過,自己的生活,會是這個樣子。事實上,她應該像一般年輕女子,上了大學,有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戀愛。這些年,她過得好苦。可是,她不能說。她的眼淚,已經不受控制的,流成河。看在家良眼裡,真的難受到極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