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气开始转凉了。每天,不是下雨,就是刮大风。虽然气温还是很高。但是我们所谓的年尾气候风。可是会把人吹病的。安安也开始鼻子湿湿的,每个人的胃口都变差了。我突然想到,那天在网友的部落格上,看到他那碗紫菜粥!好好胃口哦!所以今天也来为孩子们准备粥。看看冰箱有什么材料,有鱼片和香菇,就来做个鱼片香菇粥吧!我的孩子是很喜欢吃广东粥的。尤其是稀稀烂烂的那种。


 


每天忙忙碌碌为生活,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可以坐下来好好的享受一下。坐下来的时候,才有时间思考。


 


昨晚,孩子都睡了,我躺在乐乐和安安的中间。其实,到现在,我家老二还是跟我们一起睡。上回叫他去老大房间睡,他诸多借口,一下子说哥哥不肯,一下子说发恶梦。结果,又是跑来我房间。我可以很狠心的把他叫回他哥哥房间。可是我没这么做。对我来,孩子的童年是很珍贵的。而且是很短暂的。很多朋友说,安安今年2岁出了,为什么出门的时候,还要时常抱他?我告诉朋友,多1-2年,我要抱,就没得抱了。这是一种父母给孩子的爱,他们是感受得到的。只要我们不溺爱孩子,我们还是可以控制到他们,不让他们骑到我们头上来。


 


像我家老二也是这样。我的邻居也常问我,为什么不赶他去和哥哥睡。我反而觉得,这是一种温馨。多1-2年,他也不愿意和我们挤在一起。他和我们一起睡,表示我们能给他安全感。我家的老二,真的是有够伤脑筋的。总喜欢做些古里古怪的事情,来引起我们的注意。


 


看着他睡着的样子,我摸着他头,心理默默的告诉他,妈妈现在真的很忙,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陪他。每天这么忙工作,都是希望为了将来的日子,他们能够过得好一些。希望他能体谅妈妈的一番苦心。希望他能听话懂事。希望能得到他的支持。妈妈是很努力的在工作,妈妈的辛苦,希望他能看到。


 



因为开始得比别人慢,所以要付出比别人更多。朋友是暂时的,家人是一辈子的。孩子呀,妈妈真的是为了你们的将来,用心经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