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一个伙伴,从新加坡来新山找我。


由于她是在下班后进来找我的。那段时间,是超级多人的罗!


马来西亚有几十万人在新加坡工作。


换句话说,每一天,有数十万在新山的关卡进进出出。


单单是排队过关,往往就要等上半个小时。


佳节期间,等上1-2个小时,也不希奇!


她为了避免这种麻烦,所以是住在新加坡的。


只有周末,想购物和找我的时候,才会来新山。


当她来到新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


 


她这次进来,主要的目的,


是把她的薪水,存进在马来西亚的银行户口。


由于她的兑换的数目不少,她很害怕。


所以希望我到新山的关卡等她。


呀!我成了她的保镖!!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见面了。


然后把她的新加坡币兑换成马币,便到附近的银行。


一路上,她还告诉我,发薪水了,要请我去吃大餐。


她一直告诉我,很想和我一起去吃一顿丰富的。


我们就边走边聊,打算要吃些什么。


 


在好久以前,她有告诉我,


她的这个银行户头,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使用。


不晓得,这个帐户是否还活跃。


我还提醒过她,要她来新山的时候,


先试试看,提款卡是否可以把钱提出来。


如果可以的话,就表示她的户口还是活跃的。


因为已经事隔一段日子了,我以为她已经试过了。


所以我们两个都没有留意什么,她便把身上所有的钱,


都进到她的户口里。身上只留下10块钱马币。


 


结果在试着把钱领出来的时候,就出了状况!


她的提款机显示,她的帐户不活跃,


必须到银行把帐户复活。


我的天呀!!


这笔钱,是她打算这个星期六,回家乡要用的啦。


在加上,她这个星期六回去,要星期一早上到新加坡。


到的时候,是来不及上班的,必须请半天假。


所以她现在不敢在请假了!


可是银行的营业时间,跟她上班的时间一样。


这下,可头大了!!!


 


我们两个,就在银行的提款处,找银行的24小时联络电话号码。


东找西找,眼看时间越来越迟了,一个要回家,一个回新加坡。


又担心坐不到最后一班巴士。


找到电话号码以后,打了又没人接听。


我们的电话,都是预付电话卡。


等到我们两个的电话费都用完了,还是没有人接听。


我们两个人,便不停的商议,要如何解决这问题。


看银行营业的时间,找银行总部的电话。


来提款,存款的顾客,进进出出的,大家都对我们很好奇。


我们霸占了银行的办事处。


还在那里遇到一个十多年没有见的小学同学!


我看看时间,已经快11点半了。


便告诉她,今天早上才帮她打电话到银行总部。


 


在巴士上,已经11点半了。很多人都赶尾班车回家。


上巴士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可是觉得很有趣的是,巴士挤满很多人,


一路上,上下的人也很多,司机也看不到后面下车的乘客。


在巴士上,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种族,有不同的文化背景。


在后座乘客下车的时候,司机和助手在前面喊一喊


:后面的人下了吗?其他的乘客便跟着回应。


司机便会把后面的门关上。


呀。。在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大家都发挥了团结的精神。


虽然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可是真的觉得在这种情况底下,


大家就像一家人,很温馨!


 


巴士到站的时候,已经凌晨12点了。


我不敢走路到我住的公寓,便接了德士。


回到家,洗了澡,在整理一些事情,已经凌晨1点了。


很累的罗!!但是脑海里还回忆着在巴士上的情景。


 


今早,赶紧为伙伴打了电话。


原本她是打算星期六才把事情办一办。


可是银行客户服务员说,星期六只办理自己银行的顾客。


所以她今天还是请了半天假,把事情办好了。


她的事情办好了,我也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