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发生在美国的一所大学。


在快下课时,教授对同学们说:"我和大家做个游戏,谁愿意配合我一下。"




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说:"请在黑板上写下你难以割舍的二十个人的名字。"


女生照做了。有她的邻居、朋友以、亲人等等。


教授说:"请你划掉一个这一辈子认为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划掉了一个她邻居的名字。


教授又说:"请你再划掉一个。"


女生又划掉了一个她的同事。


教授再说:"请你再划掉一个一生中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又划掉了一個。   ......   

最后,黑板上只剩下了三个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同学们靜靜的看著教授,感觉这似乎已不再是一个游戏了。


教授平靜的说:"请再划掉一个。"




女生迟疑著,艰难的做著选择.......



她举起粉笔,划掉了父母的名字。

"请再划掉一个。"身边又传來了教授的声音。


她惊呆了,颤巍巍地举起粉筆缓慢而坚決的又划掉了兒子的名字。紧接著,她哇的一声哭了,样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静了一下,问道:“你最亲的人应该是你的父母和孩子,因为父母是养育的人,孩子是你亲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寻找的,为什么丈夫反倒是你最割舍的人呢?”同学们静静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平静而又缓慢地说:“随著时间的推移,父母会先离我而去,孩子长大成人后,肯定也会离开我,真正陪伴我度过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水和生命的源头是『怜悯』 烈火所点燃的是『勇气』
風所帶來的睿智是『探求』 大地所予的恩惠是『希望』
珍惜身邊的一切,才能开始拥有,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