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說:舌頭是人身上最少小的,卻是人身上最毒的。

 

善意的批評,是良性的競爭;惡意的重傷,是逼死人的源頭。

 

 

現在,每天都在上演網絡霸凌事件。你今天是霸凌人的那個?還是被霸凌的那個…?受害者和加害者,一字之差,待遇卻差好多。

感謝善意使用網絡的網民。


 

其實,我曾經也被網絡霸凌過,甚至現在也還有在霸凌。而且,霸凌我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有一些人,還是從來不曾接觸,也把事情說得會聲會影,好像自己就是當事人一樣。我經過因為被網絡霸凌,一度感到很委屈,很難過,苦不堪言。甚至在最難過的時候,希望朋友能安慰我,為我平反。但是,不是每個朋友,都懂得聆聽別人的苦事。也不是每個朋友,都那麼所謂的‘講義氣’。


 

一向以來,自己的事情,我都是比較靠自己。經過這件事以後,我更懂得凡事依靠自己。常常聽朋友說遇到困難,我也是告訴對方,必須考自己克服。讓朋友幫你,別傻啦!真的沒有多少朋友,跟你講義氣的。很多時候,當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可以給你很多意見,但是他們絕對不能幫你走出困難。要不,就只會講,認真要他們做的時候,他們不是推卸,就是光講沒行動。這樣的人,看過太多了。


 

若你覺得,那些人令你感到不舒服,就遠離他吧!要記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了誰,地球還是照樣的轉,你的日子還是得照樣過。這就是我選擇,讓自己的臉書乾乾淨淨,別受無謂的人干擾的緣故。每一次歷經挫折,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成長。受過傷,才知道什麼是痛。現在的我,不會因為無謂的事難過,不會因為某些不起眼的人難過,更別說去死。太不值得了!我想說,不需要去理會不卻實際的事,不需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把自己做好,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回報。


 

別傻了,妳的死是不能換來其他人的同情和反省的。這個世界上,寧頑不靈的人太多了。過了2個星期,大家都會淡忘妳的死,淡忘妳受到的委屈。搞不好有一群人,在背後笑妳傻,多麼冤枉。對付網絡霸凌,或是現實霸凌主義者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聽、不問、不睬。非禮勿視、非禮勿聽才是王道。也別想考朋友幫妳,自己靠自己才是上策。對付欺負妳的人最好的餓方法,就是活得比他們更精彩。他們就是想妳死,妳還真的去死,太不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