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在非凡生病的份上,寶貝決定暫時留下來。堂堂一個巨星,真的太貪玩了,像個大孩子那樣,什麼都能玩,什麼都愛玩,連生病了,他還是想鬧寶貝,寶貝真的拿他沒有辦法。寶貝在他面前,好像一個大姐姐一樣。不過,事實上,寶貝是比較他年長兩歲,像姐姐照顧弟弟那樣,也沒錯。


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寶貝得給家裡打個電話。否則,幾個孩子,和阿姨會擔心她。寶貝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接電話的,是家裡的小妹妹子敏。見寶貝怎麼夜,都還沒回家,在電話裡頭,問長問短的。寶貝很仔細的,在電話中,一直寶貝姐前,寶貝姐後的,和子敏解釋,自己為什麼這麼遲還不回家的原因。


非凡邊吃,邊看寶貝細心的,和家裡的孩子講電話。寶貝這麼有耐心,有愛心,真的是一個不多得的好女孩。突然,見寶貝的頭頂上,出現了一個光環,寶貝化身為天使。非凡一定是神經錯亂了,他趕快把視線拉回來,專心在自己的餐點上。可是,他卻不專心在自己的餐點上,一直不時的窺探寶貝的一舉一動。


和子敏聊了一陣子,寶貝又讓她,叫阿姨來聽電話。寶貝告訴阿姨,自己也許會很夜才回家,讓阿姨跟孩子們說,也請她好好的照顧孩子,讓他們早點上床睡覺,不必等她。寶貝講完電話以後,才把手機,放到餐桌上,便見非凡,瞪大著眼看著她。寶貝往自己身上瞧,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妥,她又看著非凡。


非凡便問她:‘為什麼,家人都叫妳寶貝?’


寶貝:‘寶貝是我的蜜稱,從小,家人就是這樣叫我的。’


非凡:‘寶貝是比較親切的名字,那我改天也怎麼叫妳好了。’


寶貝:‘你還是連名帶姓叫我范一心吧!寶貝,不是什麼人都能叫的。’


非凡:‘怎麼這樣,一個正在追求妳的人,還不能這麼叫妳嗎?’


寶貝:‘楊非凡,追我,我看,你還是算了吧!’


非凡:‘怎麼,有男生追求,一點都不開心的樣子。’


寶貝突然很落寞的說:‘不要隨便,把感情寄託在一個,不認識的女生身上。’


 


寶貝的話,好像嚴重了。見寶貝這樣的神情,非凡的心,又出現了不安。他不曉得,寶貝的心情,怎麼會突然轉變得這麼快。被愛,是幸福的,非凡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向寶貝表示喜歡她,沒有讓她充滿喜悅。非凡不想看見寶貝,不開心的樣子,所以,他決定做一個聽話的病人。


寶貝要非凡,吃飽以後,便上床睡覺。非凡表示,自己睡了幾個小時,不想在睡,他想在客廳看看電視節目。但是,他額頭還是很燙,寶貝讓他一定要回到臥室休息,否則,她馬上回家。非凡在寶貝的威脅下,只能乖乖的回到臥室,躺到床上去。非凡人躺在床上,可是,視線卻落在寶貝的身上。


總覺得,今天的寶貝心情特別多。是因為剛才的話題,引發了她內心,匿藏以久的過去嗎?為什麼要說,不要把感情,寄託在一個不認識的女生身上?是在指她嗎?寶貝這一句話,好像充滿著玄機,令非凡猜不透。雖然,不想寶貝不開心,但是,他卻很想知道,寶貝這一句話的意思。


反正非凡睡不著,他便問寶貝:‘范一心,為什麼說,不要把感情,寄託在一個,不認識的女生身上。’


寶貝:‘楊非凡,你認識我的日子有多久?’


非凡:‘三、四個月吧。’


寶貝:‘你覺得,對我的了解有多少?’非凡想了想,好像還真的不多。寶貝見他還在思索,又繼續說:‘沒有答案,對吧?’


非凡:‘也不是說沒有答案,只是,我們了解的真的不多。’


寶貝:‘那,你憑什麼說喜歡我,想追求我?’


非凡:‘這個,以後可以慢慢了解,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不是嗎?’


寶貝突然很認真的對非凡說:‘楊非凡,不要喜歡,像我這樣的女生。’


見寶貝這麼認真,非凡也很認真的說:‘怎麼這麼說,雖然,和妳認識的時間很短,也不是很了解妳。但是,我可以很確定,妳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生。’


寶貝:‘楊非凡,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之前,你不是問過我,怎麼沒有和家人一起住的事情。’


非凡:‘嗯,記得。可是,當時妳沒有告訴我。’


寶貝嘆了一口氣,繼續說:‘在我十八歲那年,認識了豹子,就是四個孩子的大哥。豹子,是黑道社團的老大,但是,他不是一個大奸大惡的黑幫老大。他對四個弟妹很照顧,很愛我,從來不會強逼我,去做我不願意的事情。開始認識他的時候,沒有想過,自己會和他交往。在十九歲那年,家人知道我認識了豹子,當時,我們還沒有開始交往。家人卻誤會,我們正在交往,為了讓我離開豹子,家人強逼我出國深造。而我,不想繼續唸書,也不希望家人干預我交朋友的自由。在和家人僵持不下的結果,我選擇了離開家裡,入住到豹子的家。豹子離開的時候,和我有一個承諾,他要我好好的照顧他的弟妹。而自從豹子離開以後,社團的人,一直想讓豹子的弟弟上位,成為下一個接班人。雖然,我用盡全力的阻止。但是,到現在為止,社團都好像沒有打算收手的意思。其實,這些年,我很努力的,想擺脫和社團的關係。只是,不管自己怎麼努力,他們總是不死心。你曾經說,很討厭黑道,像這樣的我,曾經是黑道老大的女人,又和黑道還有瓜葛的女人,你能接受嗎?’


 


寶貝把自己的過去,說出來的用意,是為了想讓非凡知難而退。到現在為止,她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那裡,吸引了非凡。又或許是,藝人當太久了,在自己身邊穿梭的,都是和自己一樣的人,沒有什麼新鮮感。也許,把這樣的自己告訴了非凡以後,非凡會對她有所顧及,也把自己的形象毀了。但是,至少她說了,以後非凡沒有機會埋怨自己。


見非凡沉默了許久,寶貝心想,也許,是被寶貝的黑道背景,給嚇著了。把事情講清楚,是好的。看來,這下她離開,非凡應該也不會阻止她了。寶貝站起來,正想離開的時候,非凡又抓著她的手。寶貝慢慢的回過頭,默默的看著非凡,是她的話,不夠清楚,還是非凡,想責問她什麼嗎?


非凡從來沒有想過,寶貝有這麼多故事,是他不知道的。也沒有想過,寶貝會將她生活中的曾經,講給他聽。他一直想了解寶貝,可是,寶貝卻一直對他有著戒心。他沒有因為寶貝的過去,而嚇到了什麼。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過去。相反的,他很感謝,寶貝願意坦白,讓他從新認識過去的寶貝。


非凡很誠懇的對寶貝說:‘寶貝,謝謝妳。’


寶貝奇怪的問:‘謝我什麼?’


非凡:‘先坐下。’寶貝坐下了,非凡又繼續說:‘謝謝妳,願意告訴我過去的妳。雖然說,我很討厭黑道,但是,妳並不屬於黑道。從現在開始,接下來的日子,我願意聆聽,關於妳的一切。’


 


經過非凡的思索,第一次見到寶貝的時候,好像是社團,送錢過去給她的時候。厚厚的幾疊鈔票,寶貝卻不為所動,可見得,她不是一個能受金錢誘惑的女生。當時,寶貝就很明確的告訴對方,她不需要社團的金錢援助。非凡感覺得到,寶貝想和社團劃分界線的決心。和社團的關係,是豹子還活著的時候,都已經過了三年多,不能成為非凡拒絕寶貝的藉口。


但是,這卻是非凡一廂情願的想法,不是寶貝,也不能代表寶貝的看法。在寶貝的世界裡,當然希望有疼愛她的人,但是,她心目中的腳本,並不是像這樣。她期待愛情,渴望愛情,卻不希望愛情來得太早。如果可以的話,她想等幾個孩子都長大以後,才享受她的愛情。只是,也許到那個時候,寶貝的青春以不在。


其實,非凡能站在寶貝的立場,為她著想,已經是一件,令她覺得高興的事情。至於,非凡一直強調,自己是認真的,自己是多麼喜歡寶貝的這件事,寶貝真的不敢多想。也許,應該是這麼說,寶貝的包袱太重,令她連想喜歡一個人的勇氣也沒有。只能將非凡的愛意,先擺在心裡面,埋藏起來。


這個晚上,非凡緊緊的握著寶貝的手入睡。接近清晨的時候,寶貝見非凡睡得很熟,而且,他的燒已經完全退去。寶貝便在不驚動他的情況下,悄悄的離開,回了自己的家。今天她忙得很,早上,就已經有顧客預約,見非凡的狀況已經沒有大礙,寶貝應該可以放心的回家。離開以前,她煮了和昨天一樣的清淡小粥,還有醃香菇,放在餐桌上。


 


寶貝留了一張紙條給非凡,就讓他知道,自己今天會很忙,沒有辦法留下來照顧他。讓非凡起床以後,記得要吃餐桌,還有多休息。離開前,她還回到非凡的臥室,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額頭,確定燒已經退了,她才離開。關於昨天晚上,非凡對寶貝陳述的一切,對寶貝來說,多少造成一些憂慮。雖然說,她不敢有什麼期待,但是,卻又不是,完全沒有期待。


離開的時候,寶貝看著非凡一陣子,心裡充滿了許多感慨。她讓自己的情緒,只混亂一下下,便離開非凡的家。而非凡,在寶貝離開沒多久,便睡醒了。起初,他還以為寶貝,在廚房為他準備早餐。起床以後,到廚房走了一圈,不見寶貝的身影。可是,卻在不見寶貝的身影,聞到從廚房飄過來的飯香味。


尋找了香味的來源,發現,香氣是來自餐桌上。靠近一看,餐桌上擺放著,和昨天,一樣的清粥小菜,還有一張紙條。非凡看了看內容,明白寶貝的意思。不過,本來他今天還打算,趁自己的精神好一些,好好的和寶貝,繼續暢談昨天,還沒有結束的話題。沒有想到,一覺睡醒以後,寶貝已經離開了。


最生氣的還是,寶貝竟然在沒有通知非凡的情況下,丟下生病的他離開。不行,一定要打電話給寶貝,給她責備一下。回到家的寶貝,梳洗以後,便準備上班去。今天她真的會很忙,昨天在非凡的家,睡得不是很夠。她還擔心,自己的體力,是不是能應付今天忙碌的工作。她才到辦公室沒多久,非凡便給她打了電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