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真的是,把豹子氣死,昨天跑出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帶。目前,寶貝最想的,是去購買一些衣服,還有日常用品,她突然想到自己的存摺,便和豹子要。


寶貝:‘對了,我的存摺呢?’


豹子:‘在我房裡?’


寶貝:‘走吧,還給我。’


豹子:‘現在還給妳,妳能幹嘛?’


寶貝看了看時間:‘對喔,現在銀行已經關了。’


豹子:‘需要用到錢嗎?’


寶貝可憐的說:‘我要去買衣服,還有日常用品,昨天跑出來的時候,什麼都沒帶出來,我的全部家當,只剩下一張身份證。’


豹子指著寶貝的脖子說:‘還有,我送你的項鍊。’


寶貝握著項鍊的墬飾說:‘對喔,還好,我都戴在身上,要不然,連它也賠上了。’


豹子:‘現在不會累嗎?’


寶貝:‘再累,還是要去買呀!我總不能,一直穿著現在的衣服吧?’


豹子:‘真的不回去了嗎?’


寶貝:‘不回去了。’


豹子見寶貝,好像沒有準備回去念頭,只好先帶她去買衣服:‘走吧,帶妳去買衣服。’


寶貝可憐兮兮的說:‘可是,我沒有錢。’


‘買給妳啦!等一下。’豹子從皮包裡,抽了一些鈔票,放到寶貝手上。


寶貝好奇的問:‘怎麼了?怎麼給我錢?’


豹子:‘妳不是叫我養妳嗎?’


寶貝:‘誰要你的錢,等明天銀行開了,我就有錢了,好不好。’


豹子:‘那就等明天,再打算了,先把錢收起來,聽話。走,帶妳去買東西。’


 


聽豹子這麼一說,寶貝馬上從樹下站了起來,先把錢收好,便讓豹子帶她去買東西。到了商場,寶貝負責買,豹子負責結帳。不到半個小時,寶貝就買齊了自己想買的衣服和日常用品。本來在她手上的袋子,都被豹子搶著提。


不曉得,是不是休息得不夠,才逛沒多久,寶貝就累了。豹子陪她到一家咖啡館坐下,休息一會兒,也喝點飲料。豹子夜店的兩位陪酒小姐,剛好經過那裡,便跑到豹子的面前。平時,她們就跟豹子玩得很癲,豹子又是她們的老闆。見到豹子的時候,幾乎,是整個身體,挨到豹子的身上。也沒有發現,豹子的身邊,有個小妞。


對豹子來說,平時在夜店的時候,那些陪酒小姐,對他都是這樣。豹子心裡很明白,她們對他的肢體語言,只是屬於一種互動,沒有別的意思。但是,由於今天,是和寶貝在一起,令豹子有些忌諱。豹子的本能反應,就是馬上和她們保持距離。見豹子反應突然這麼強烈,在觀察一下現場的狀況,她們這才發生,原來,豹子正在約會。豹子還沒來得及向她們解釋,她們便取笑豹子,表示自己明白便離開了。


而寶貝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豹子還以為,她是因為不高興,那兩位陪酒小姐的舉動。本來,豹子還想為自己辯護,後來發現,寶貝的臉頰好紅。問她是不是不舒服,她沒有回答,豹子便馬上,往她的額頭上摸,她又發燒了。二話不說,豹子馬上,便帶她回去。


 


對寶貝而言,陪酒小姐,每個不都是這樣。如果,不懂得在男人面前撒嬌,不討男人歡心,又怎麼能讓那些男人,乖乖的把錢塞進她們的口袋裡。寶貝的心裡還在想,要是,她沒有生病的話,一定會趁機會,作弄豹子,現在,她真的沒有力氣去虧豹子。回到家以後,豹子讓寶貝,回到自己的臥室,讓她吃了藥,她便睡著了。


豹子見寶貝睡著了,還讓弟妹,不能去吵她,自己才出去。回到夜店,豹子下午和寶貝在一起的事情,很快的,便傳開來。其實,豹子身邊的手下,都已經知道寶貝的身份。只是,小姐們經常聽說,卻沒有正式的見過,親眼目睹過,才算是見證。


一整個晚上,豹子都感覺到自己的心,不在夜店裡。一航給豹子打了電話,他們聊了好長一段時間,最終,他還是暫時不把寶貝帶走。本來打算,匆匆的看了夜店的帳目,便回去看寶貝。但是,就在離開之前,因為早上,教訓在自己夜店交易搖頭丸的傢伙,讓對方的老大,找上門談判。


豹子曾經強調過好多次,自己的夜店,絕對不能沾上毒品。對方為了讓豹子就範,三翻四次,在他夜店交易,已經令他很不滿。而且,又在他的心,留在寶貝身上的時候,找上門來,簡直是自尋死路。兩幫的人馬,差一點便擦槍走火,好驚險。


這個晚上,豹子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凌晨三點多了。雖然,他喝了點酒,但是,還不至於醉倒。還懂得到寶貝的臥室,看看她,探她頭上的燒,有沒有退。總是覺得,寶貝的額頭,是熱熱燙燙的,放不下心,便坐在地板上,睡著了。


 


清晨,寶貝起床以後,精神好多了。不過,她卻想不起來,昨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明明就和豹子,在商場買東西,回到家,連晚餐都還沒吃,便睡著了。現在,她肚子不停的在打鼓,該到樓下,看看有什麼吃的沒有。


雙腳才從床上擺到地板上,便碰到了豹子的身體,讓寶貝嚇了一跳,趕緊把腳縮了回去。寶貝往地板上望了一眼,這個豹子,怎麼又躺在地板上睡。寶貝下了床,走到他面前,從豹子身上,發出來的酒氣,好濃哦!還是趕緊把他叫醒,讓他去梳洗。


‘豹子,豹子。’見豹子微微的張開眼,寶貝又說:‘怎麼睡在地板上,去梳洗,然後回房睡吧!’


豹子張開眼睛,便見到寶貝:‘寶貝,妳起來了?’


寶貝:‘嗯,酒氣好重,昨天晚上,又喝了很多酒?’


豹子:‘沒多少,喝一杯也是有酒氣。’


寶貝擺出一副狡辯的樣子說:‘又是一對歪理,快回房梳洗,然後補個眠吧。’


 


豹子起來以後,想到昨天,寶貝好像沒吃晚餐,便想說,梳洗以後,和她一起去吃早餐。寶貝卻擔心豹子的精神,質疑他能不能有這個心情,陪她吃早餐。


豹子:‘等我梳洗了,陪妳吃早餐。’


寶貝:‘你行不行呀?昨天晚上,是幾點回來呀?’


豹子:‘行,昨天也不是太夜,凌晨三點多吧。’


寶貝:‘我是睡死了吧?凌晨三點多,一個男生,突然出現在我房裡,我完全沒有意識。’


豹子突然靠近寶貝,裝出一副,很有企圖心的樣子說:‘對呀,也許有一天,我會爬到妳床上去。’


寶貝捏了豹子的臉頰兩旁,然後說:‘你酒醒醒吧!’


 


被寶貝這麼一捏,還真的很痛。豹子趕快去梳洗,然後,和寶貝到村裡的早餐店吃早餐。見豹子厚厚的眼袋,不到二十分鐘,寶貝便把早餐吃好了,打算讓豹子回去好好的睡一覺。怎知,這頭早餐才吃飽,那頭回到家,便見到寶貝的二哥,還有父母來要人。


這個狀況,寶貝有想過,如果,父親堅持要她出國唸書的話,她也堅持,不會回家。除非父親妥協,否則,她是不會讓步的了。過去,她每年過年的壓歲錢,還有平時的零用錢,她都儲蓄起來。即使,不靠父母,豹子不收留她,她省吃儉用的,她的儲蓄,還是能讓她撐個一年半載的。何況,她有能力找工作,所以,不靠父母,她還是有能力生活。


見到家人的一剎那,寶貝沒有太大的反應,會上門來,是遲早的事。本來,豹子想讓寶貝,和家人到屋裡談,可是,卻被寶貝阻擋了下來。寶貝的立場很堅定,要嘛,就是父親,讓她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要嘛,就不回去。寶貝要父親,在屋外把話說清楚。


父親一見到寶貝,就大聲的說:‘跟我回去!’


寶貝:‘不回,除非,不出國。’


爸爸:‘現在,是在跟我談條件是嗎?’


寶貝:‘沒錯,如果要我回去,除非不出國。’


爸爸:‘不行,一定要聽我的話,出國唸書。’


寶貝:‘好,既然是這樣,我不回去。’


爸爸指著豹子說:‘好,如果妳不回去的話,我就報警,告這個傢伙,拐帶我的女兒。’


寶貝:‘爸,我已經十九歲了,已經到了合法的年齡。如果,你真的報警的話,我就告訴警方,是我自己,自願離開這個家。而且,我可以不住在豹子的家,自己搬出去住,警方也拿我,拿豹子沒有辦法。’


二哥:‘寶貝,怎麼能這麼說話?’


媽媽:‘對呀,寶貝,怎麼變得這麼壞。’


寶貝:‘現在,是我要跟你們講道理,你們不聽。為什麼成績卓越,就一定要繼續唸書?難道,我連為自己選擇的權利,都沒有嗎?’


媽媽:‘寶貝,十九歲,還不算太懂事,還是需要父母的監督。’


寶貝:‘媽,妳錯了,我的同學,有誰不是為自己的將來打算。只有我,是那個,想做自己喜歡做的,卻又一天到晚,被父母限制的。這樣的日子,我受夠了。不想做你們的傀儡,只想做我自己。’


爸爸:‘妳,妳太不像話了!’


 


爸爸氣到不行,失控的情緒,讓他一個耳光,便往寶貝的臉上打去。這一回,又重,又狠。這一下子,連豹子也看不下去,趕快把寶貝,拉到自己身後。他的手下,差一點,就要和寶貝的家人,發生衝突,豹子讓大家先冷靜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