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寶貝挨打,豹子是怎麼說,也看不下去,站在寶貝的前面。他最憎恨打女人的男人,不管是夫妻、情侶,或是父女。總而言之,男人打女人就是不對,男人就是不可以動手打女人。


豹子開了口:‘伯父,你教育兒女,都是用打的嗎?’


爸爸:‘我打我自己的女兒,關你這個流氓什麼事?’


豹子:‘看來,我們同樣都是用打人的方式,去解決方法,不過,我比你有品得多。我只打應該打的人,絕對不會打弟妹,更不會打女人。’


一航:‘豹子,這是我們的家事,你不要管。’


豹子:‘上一次,我讓你把寶貝帶回去,你給了她一個怎麼樣的安排?一個怎麼樣的交代?我曾經答應過她,如果沒有她的同意,我不會讓她離開我家半步。’


寶貝回過頭,向豹子說:‘豹子,不需要跟他說那麼多。’在看著自己的家人,繼續說:‘你們看到了,要我怎麼跟你們回去,完全不講道理。今天,我就把話說清楚,我不回這個家了。即使,你們報警也好,我一定會向警方說,我是自己不想回去的。你們若是趕盡我,我就離開豹子的家,讓你們一輩子也找不到我。’


 


寶貝把話說完以後,便回到屋裡,豹子也隨後,跟了進去。不管母親怎麼哀求,寶貝就是不出來。豹子的手下,阻擋在門外,他們完全進不去,又不敢和豹子的手下起衝突。爸爸是很不服氣,離開豹子家以後,便直接上警局去備案。


而寶貝,回到屋子以後,便跑到樓上的陽台去。她還是坐在地板上,還是抱著雙膝,還是一句話,也不說。豹子趕緊的跑到廚房,拿了冰塊,還有毛巾跟上去。眼睜睜的見寶貝被呼巴掌,豹子的心好痛,責怪自己,沒能及時的阻止。爸爸這一次下手,好像比上一次重。


豹子走到寶貝身邊,坐到她面前,輕輕的為她的臉冰敷。寶貝的態度還是那麼的強硬,一滴眼淚都沒有掉,一點痛也不覺得。豹子終於知道,為什麼,寶貝這麼堅持自己的立場。都十九歲了,還被家人打耳光,真的是不應該。突然,豹子想到一個,可以讓寶貝發洩的方法。


豹子:‘寶貝,想不想打架,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


寶貝:‘你願意給我打喔?’


豹子:‘我可以當你的沙包。’


寶貝:‘豹子,算了啦!你晚上,應該還有很多事情必須處理,去休息吧。’


豹子:‘不用,我要陪妳。’


寶貝:‘我擔心自己,真的會打你好不好,你還是去休息,離我遠一點。’


豹子:‘都說了,如果妳想打的話,就打好了。’


 


寶貝真的快被豹子氣死,這個時候,還跟她提起打架。可是,她知道,那是豹子的一番好意。覺得好笑,笑了一下,又覺得臉好痛,輕輕的皺了臉皮,摸了一下被掌摑的臉頰。豹子小心翼翼的,挪開寶貝的手,把冰毛巾,貼到她臉上。還往寶貝的髮梢上,輕輕的撥了撥。


突然間,豹子的眼神,令寶貝的心裡,有了負擔。她從來沒有見過,豹子這麼溫暖的眼神,兩個人的視線,在空氣中交會。當豹子,想進一步,對寶貝有所行動,寶貝,也有了心理準備,讓豹子向她展開行動的時候,豹子的手機,突然響了,打斷他們的下一步計畫。


擔心有重要的事情,豹子還是先接了手機,是小虎給他打電話。他告訴豹子,關於寶貝的事情,她的父親,已經到警察局備案。很快的,警方將會派人過來,請他回去問話。像他們混黑道的,本來就不討喜歡,也避免和警方有過節。現在為了寶貝的事情,鬧到警察局,令小虎很不滿,也是他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


寶貝見豹子的神情,還有談話的內容,也猜到,是怎麼一回事。小虎現在,從外頭回來,豹子讓寶貝在房裡休息,自己便到樓下等小虎。沒多久,小虎便回來,和豹子在書房裡,談論關於善後寶貝的事情。兩個人,好像發生了小小的爭執,寶貝讓豹子的手下安靜,自己站在房外聽了一陣子。


小虎:‘豹哥,我說過,這個女生會連累你,你不聽。我們混黑的,本來就很忌諱上警局,現在好了,因為一個小妞,帶來這麼多的麻煩。’


豹子:‘小虎,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所以,沒有什麼忌諱或不忌諱的。總而言之,我自己的事情,我能自己處理。’


小虎:‘豹哥,最近為了這個小妞,已經惹了不少麻煩。你本來,就跟黑狗沒有過節,為了她,無端端的惹上黑狗。還要繼續保她嗎?’


豹子:‘小虎,我的事情,我自己有分寸,以後寶貝的事情,你們不需要理。’


 


寶貝實在不想連累豹子,便自己跑了出去,跑到警察局。他們村裡小,警察局的警官,都是認識的叔叔。見寶貝出現,警察叔叔有些驚訝,當寶貝,表明自己立場的時候,他們更是不敢相信。寶貝自己也備了案,她表示自己,是自願離開家裡的,沒有人拐帶她,沒有人欺騙她。而且,她會搬出豹子的家,事情和豹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寶貝讓警方看她臉頰,是被爸爸掌摑的部位。如果,爸爸要因為這件事情,喋喋不休的話,她可要反告爸爸對她家暴。其實,沒有必要走到這一步,但是,寶貝真的好累。她不想為一個問題,令自己前不著岸,後不著地。


由於,寶貝自己親自到了警察局備案,警方不能對豹子,採取什麼行動。只能口頭勸導,希望豹子能勸寶貝回家。在警方,還沒有聯絡豹子之前,豹子和小虎從書房出來以後,手下便立刻告訴豹子,寶貝聽到他們的談話,出去了。


聽到豹子和小虎的談話,寶貝沒有一個交代,便跑了出去,令豹子擔心起來。他趕緊給寶貝打電話,可是手機號碼還沒撥出去之前,便有一通電話進來,擔心是寶貝,豹子馬上接聽,怎知,是警察局打過來的。大概了解了情況,知道寶貝曾經,到過警局一趟,豹子便往那個方向找。由於,他才和小虎談過,讓他不要插手和寶貝的事,所以,他沒有讓手下隨行,自己開車去找。


話是怎麼說,豹子這頭出去,小虎便發散手下的小弟,去幫忙找人。他只是嘴硬,看不過去,心卻是軟得很,他還是很尊敬豹子這個老大。真的是傷腦筋,這個小妞,是要給他找麻煩,找到什麼時候。


 


寶貝離開警局以後,便順著道路一直走。她的情緒越來越低落,本來,自己就是這樣,向父母放話,她會向警方這麼說。可是,當自己這麼做了,又覺得好難過。為什麼就是要逼她,逼她做不願意做的事情。雖然,她才十九歲,但是,也能明白,說出要告自己的父親家暴,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


本來,事情就不應該演變到這個地步。她現在,是應該何去何從,覺得世界這麼大,卻沒有她容身之處。向來堅強的她,也起了,想哭的衝動。她的眼淚,還是不經意的流下,人就這樣,溜盪在街上。


豹子到了警局附近,馬上給寶貝打了電話,手機接通了,可是沒接,豹子急死了。這次著急的心裡,比上一次的,強烈許多。以寶貝的性格,為了不想拖累人,她真的什麼事情,都做得出。她曾經說過,要離開豹子的家,這一句話,一直烙印在他心裡。他突然好擔心,自己會,這樣失去寶貝。


在附近逗逗轉轉了一陣子,終於見到寶貝失落的身影在街上出現。見到寶貝的身影,豹子的心,才卸下一大半。他把車子一停,下了車,便馬上往寶貝的身邊跑去,然後,緊緊的將她抱著。


豹子:‘跑去那裡了?知道,我有多擔心妳嗎?’


 


被豹子這樣的抱著,令寶貝覺得好溫暖,眼淚,再也隱藏不住,哭泣,再也難以掩飾。豹子牽著寶貝的手,快速走到車子停放的位置,讓她上了車,便把車子,開到靠近海邊,沒有人的地方。這個時候,寶貝需要的,是好好的哭泣。讓連日來,一直壓抑在心裡的痛苦,得到釋放。


豹子把車子停下,然後抽了幾張面紙,為寶貝擦拭眼淚。然後告訴她:‘想哭,就哭吧。’


 


寶貝不斷的啜泣,眼淚連成一線,沒有間斷的流。不管豹子怎麼擦,就是不斷的,有淚水從她的眼睛裡湧流出來。看了,叫豹子的心,都糾結起來。他輕輕的,將寶貝擁進懷裡,這是豹子的安慰。寶貝緩緩的,把手伸到豹子的背,抱著他。就這樣,寶貝哭了好一陣子,才停了下來。


豹子見寶貝停止哭泣,才慢慢的離開她的身體,將她臉上,殘留的眼淚擦乾。不想一直讓豹子擔心,她調整了自己的情緒一下下,擠了個笑容出來。豹子知道她很努力,但是,女生就是有權利,隨著自己的情緒,去哭,去鬧。比起來,他比較喜歡,這樣的寶貝,不要掩飾,不用壓抑自己的情緒。


豹子:‘不要勉強自己,把眼淚收起來。因為,寶貝什麼時候,想哭都可以。’


寶貝:‘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我的事情,令你為難了。’


豹子:‘我沒有介意過。’


寶貝:‘但是我有,我們只是朋友而已,可是,卻因為我,讓你在我家人,還有小虎面前為難。’


豹子:‘不是說好了,有什麼事情,我都一定會幫妳。’


寶貝:‘可是,令你左右為難了。’


豹子:‘寶貝,妳放心,我一定會照顧妳。’


寶貝:‘可是,我真的不想你變成夾心人,豹子,你把存摺還給我,我自己搬出去好了。我的儲蓄,還能讓我維持生活,找到工作以後,生活更是不成問題。’


豹子握著寶貝的手,對她說:‘寶貝,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寶貝感到很驚訝:‘啊。’


豹子很誠懇的說:‘我說,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寶貝:‘怎麼,突然說這個。’


豹子:‘我是認真的,上一次,妳離家出走的時候,我已經,幾乎快要急瘋了。今天,妳又不見了,我的心,幾乎就要停止跳動。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失去妳。見妳兩次,被父親打,都不能為妳擋,我的心,好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