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夢君還想再問,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媽媽進來了。見他們兩個人,黏得那麼緊,都不曉得,是該怎麼好。見到媽媽,夢君趕快推一推秦凱。


夢君:‘媽。’


秦凱:‘媽。’


媽媽故意說:‘我說,女婿呀,外頭有好多客人,你的朋友也不少。怎麼,一刻也不能和我的女兒分開一下?’


 


媽媽好樣的,聽丈母娘這麼一說,秦凱馬上出去招呼客人,夢君,則笑得合不攏嘴。


見秦凱出去以後,媽媽才說:‘真是的,外面那麼多客人,還那麼癡纏。’


夢君得意的說:‘媽媽是不是在吃醋?’


媽媽:‘才懶得和他吃醋。’


夢君輕輕的,指著媽媽的臉蛋說:‘明明就有。’


 


母女兩,鬧了一陣子,擔心弄亂了夢君的妝,媽媽下令,馬上停止嘻鬧的舉動。


媽媽:‘好了,別鬧了。看看臉上的妝,都要花掉了。’


夢君:‘外面很多人嗎?’


媽媽:‘超級多,沒想到,秦凱的朋友還蠻多。’


夢君:‘我怎麼都感受不到,我好無聊哦!’


媽媽:‘妳還是別出去的好。’


夢君:‘怎麼了?’


媽媽:‘這個會場的佈置,我們幾個老人家是不懂。可是,好多人喜歡,問了好多相關的問題,我們都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夢君:‘媽媽,很漂亮,是吧?’


媽媽:‘嗯,秦凱,他真的是好愛妳。’


夢君:‘有沒有很感動?’


媽媽:‘夢君呀,看妳嫁到個好丈夫,媽媽也感到很欣慰。’


夢君突然有感而發,緊緊的抱著媽媽,跟媽媽說:‘媽媽,謝謝妳,我好愛妳,好愛爸爸,好愛夢懷。’


媽媽緊緊的抱著她說:‘我也好愛妳,自從八歲以後,就不曾聽到妳說,我愛妳。多麼好聽的聲音,真的是我的寶貝女兒。’


‘我愛妳,我愛妳,我愛我的媽媽。’夢君的眼淚,又開始落下,可是,她好像再說幾句。


媽媽:‘傻孩子。’


 


媽媽嘴裡是這麼說,但是,聽在心裡,滿是歡喜,緊緊的抱著女兒,眼淚流了不少。是到了進場時候,秦凱和爸爸進來的時候,見母女兩,又哭成一團。


爸爸:‘怎麼了?’


媽媽拍拍夢君的肩膀說:‘好了,好了,該進場了,別哭。’


 


秦凱趕緊走到夢君身邊,拿著紙巾,為她擦拭淚水。知道夢君,一定是不捨得離開媽媽了。爸爸走到秦凱和夢君面前,將秦凱的手,和夢君的手,放在一塊。


然後說:‘秦凱,我家夢君,接下來的日子,就交給你了。無論,以後你們發生了甚麼事,不管是愉快的,還是傷悲的事情,都要一起分擔,一起分享。知道嗎?’


秦凱:‘爸,媽,你們放心,我等了三年,才等到夢君的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爸爸:‘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夢君,該是進會場的時候了,不要讓客人等太久。’


 


爸爸把話說完,便和媽媽先到宴席中,留一些時間,讓秦凱安慰她,讓她整理自己的情緒。秦凱輕輕的,將夢君擁入懷裡。


秦凱:‘傻瓜,又不是嫁去很遠。’


夢君:‘可是,還是嫁呀。以後,就不能像之前那樣,想回家的時候,就回家。’


秦凱:‘可是,想回去的時候,還是可以回去呀!不是嗎?’


夢君:‘那麼,想回去過夜的話,也隨時可以哦!’


秦凱緊張的說:‘不可以,如果,要回去過夜的話,一起,我也一起回去。’


 


秦凱的反應,讓夢君忘了哭泣,笑了起來。秦凱見她笑了,才放下心來,沒一會兒,酒店的工作人員進來,要他們準備進場。秦凱趕快,看看夢君臉上的妝,有沒有被弄花了。兩個人,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準備步入會場。


秦凱挽著夢君的手,問她:‘準備好了嗎?’


夢君:‘嗯,準備好了。’


秦凱:‘那,我們進去了。’


 


夢君點點頭,他們走到會場前的入口,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隨著音樂步入會場。全場的嘉賓,都起立,為他們歡呼和鼓掌。夢君害羞的,緊緊的靠在秦凱身邊,一直到入座。今天晚上,當任司儀的,是秦凱的同學。把現場的氣氛,帶動得好熱鬧。


秦凱大哥的兒子,好喜歡夢君,一直跑到夢君身邊,夢君讓他坐到自己的腳上一會兒。一陣子,大哥又把他帶回去,就這樣來回夢君的身邊。夏媽媽見夢君,和秦凱的家人,相處得挺愉快,也放下心來。大概吃了三道菜,司儀突然宣佈,請新郎,就是秦凱上台。


秦凱要上台,上台做甚麼,還沒有到敬酒的時候。夢君嚇了一跳,因為,她完全不知道,在他們婚宴上,有這樣一段節目,是秦凱需要上台的。夢君呆呆的看著秦凱,秦凱故意向她賣關子,沒有和她多說甚麼,帶著緊張的情緒,便上了台。


 


秦凱:‘大家晚上好。’


全場的嘉賓,一起說:‘好!’


秦凱:‘今天晚上的菜,大家還滿意嗎?’


全場的嘉賓又說:‘滿意。’


秦凱:‘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小段我和夢君愛情故事。’


全場的嘉賓,突然鼓掌,歡呼起來。


秦凱興奮的說:‘過去的四年,我出席過很多,同學和朋友的婚禮,今天,我終於結婚了!’


秦凱的同學,幾乎個個站起來鼓掌和歡呼,全場震撼,還引發小小的騷動。夢君害羞得,一直低著頭,不敢看著群眾。


秦凱又繼續說:‘過去三、四年,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有女朋友。可是,大家都不曾見過,我帶女朋友出席聚會,或是飯局之類的。因為過去三年,她都不在我身邊。請問,在這裡,有多少人,在網路上,看過動漫小子,上傳的動漫故事。’


在場好多人,都舉了手。


秦凱繼續說:‘好多人都看過,謝謝大家的支持,那是小弟的作品。沒有看過的,今天晚上回去,趕快上網看一下。’


全場的嘉賓,笑了起來。


秦凱:‘我就是動漫小子,動漫裡面的故事,就是我和夢君的故事。故事裡的描述,有九成以上,是真的,不是虛構。在這裡,我想用一小段時間,來做一個愛的宣言。’


全場又開始歡呼。


秦凱:‘我這個愛的宣言,很特別,我先請夢懷上來。’夢懷上台以後,秦凱搭夢懷的肩膀繼續說:‘夢懷,是我老婆的弟弟。辛苦他了,在婚禮之前,很努力的教我怎麼比手語。以前,夢君在跟我溝通的時候,都是夢君在比,他在翻譯。今天晚上,身份交換一下,我比,他幫我翻譯。在後面,擔心聽不到的朋友,可以透過螢幕觀看,我們很貼心,有準備字幕。’


 


全場又笑了起來,在秦凱還沒有開始之前,大家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不斷的喚呼。秦凱要用手語,來向自己表白嗎?真的不可思議,難以致信。秦凱是甚麼學的,這個婚禮,他到底準備了多少,是夢君完全不知道的。


秦凱請大家安靜下來,然後向著夢君,所有的攝影機和照相機,分別在他們面前。秦凱開始比手語,夢懷開始翻譯,把秦凱做的每個動作,大聲的唸出來。


秦凱(手語):


夢君,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完美的。有的人,一出生,就沒有了手腳。即使是完好無缺的人,也有可能,會面對疾病纏身的一天。我也有不足的地方,我的脾氣不好,不夠細心。但是,我們不能,只看到對方僅有的缺點,就否定愛對方的決心。


妳曾經說過,妳愛我,不是只愛我一個人,還有我身邊的人。妳說,因為不能說話,所以,不能分享我們之間的喜悅,還有傷悲。但是,今天我要告訴妳,即使,妳還是一個不能說話的女生,我還是會用我畢生的愛,來守護這段感情。


在三前,妳受傷的那一刻,我就已經決定,我必須這麼做。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是建立在言語上,是彼此的心靈上。我愛妳,並不是因為,妳能不能說話。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愛妳。愛一個人,本來就是,應該保護對方,給對方幸福。三年前,因為妳的離開,我感到很自責。三年後的今天,謝謝妳,願意回到我身邊,願意嫁給我,我會用我一輩子的愛,來愛妳。謝謝妳,老婆,我愛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