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甚麼時候,有一天,我和樂樂,就說到,娘惹的服裝.


 


便說到,以前,做佣人的服裝.都是像唐裝式的上衣.


 


我便想起,童年發生的一件事情.


 


小的時候,住在我們那個小村子,有一戶,比較有錢的人家.


 


 


 


小的時候,我家,算是很貧窮的家庭.


 


父母,6個小孩.我是父母意外造成的小生命 


 


上面3個,都是哥哥.而且,年齡是大我10,9,8歲的.


 


下來的姊姊,也比我大5歲.另一個哥哥,也大我4歲.


 


 


 


在以前來說,這樣的年紀,真的是相差太遠了 


 


上面的3個哥哥,別說跟我有一段距離,根本就是水跟油,混不起來 


 


姊姊呢,中學時代,就戀愛了.


 


在我剛上中學,就跟現在的姐夫,到外地工作.


 


小哥,也跑到老遠的台灣工作.父母的教育程度不深.


 


感覺上,我好像有一點,自生自滅 


 


 


 


就是這樣,沒有甚麼朋友,沒有甚麼玩具.所以,常常到有錢人家那裡玩.


 


連玩耍的時候,都把自己當佣人.也因為這樣,被人誤會 


 


我就和樂樂提起,關於童年陰影的事情.


 


就是因為,我把自己當佣人,把玩具的鎖匙,塞在衣袋裡,假裝要去開門.


 


卻被有錢家裡的主人,誤會我偷他家的玩具.


 


自從那天以後,我就告訴自己,將來,一定要當有錢人 


 


 


 


有一點,要說一下.告訴樂樂,是為了要讓他知道.


 


童年陰影,會讓一個人,長大以後,有很大的影響.


 


我不喜歡孩子,隨便冤枉其他小朋友.


 


 


 


我不要讓人家看不起我,看不起自己的父母.要給父母最好的.


 


也許就是這樣,我從小,就很叛逆 


 


連我3個哥哥,也管不了我.3個哥哥,沒有一個,是敢凌晨2-3點回家的.


 


只有我一個,可以一個星期,有3-4天,是凌晨回家的 


 


以前,都是和表兄弟姊妹一起住的.大家,都認為,我一定會被人搞大肚子,才結婚 


 


可是,我偏偏就是那種,很爭氣的那種.


 


你們越是講我不好,我就偏偏要做到最好.


 


所以,我都是很潔身自愛的 


 


 


 


童年陰影,會造成小朋友,正負兩面的後果.


 


要是那個小朋友,是很積極,努力的.


 


當然,他一定會利用這件事情,努力,讓自己成為最好的.


 


可是,偏偏就有一些,是越是說他不是,他就越是做給你看的那種.


 


 


 


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性格,才很好勝,很好強的.


 


自從發生小哥的事情以後,開始的時候,我很生氣,小哥做的事情.


 


後來,覺得,一些所謂的親戚,朋友,比小哥的行為,更可惡 


 


就是這樣的性格,對於我小哥被批評的事情,我超級不爽.


 


幾次,都是跟姐姐討論小哥的事情,討論到,我很氣我三哥.


 


我姐,好怕,好怕.一直叫我不要找我三哥吵架 


 


 


 


我姐,是很賢慧的太太.她雖然是家庭主婦.但是,在家裡,很努力的車鞋面.


 


鞋子的內層啦!所以,沒有甚麼時間到處亂跑.


 


她都把時間,貢獻在家庭.而且,她是那種,已經被欺負到頭上,還不敢出聲那種.


 


記得,有一次,她跟我說.她和小朋友,乘坐巴士回新山的時候.


 


是早班車,大概7-8點.


 


她們上到巴士,看見自己的座位,有一支溶化到面目全非的冰淇淋.


 


司機,既然說是她小朋友弄的.結果,她應該是唯一的一次,跟那司機頂嘴 


 


她說,7早8早,那裡找來賣冰淇淋的 


 


女人哦,在軟落哦,千萬不要得罪她們的小孩.不然,會讓你死無全屍 


 


 


 


上個星期,我一個住在靠近我姐家的表姐.說要去她家.


 


我們相信,她是因為知道,我小哥在我姐家,才要過去的.


 


我姐告訴她,很忙,要趕做鞋面,而且,要去她老公的店.


 


她死,還是要去.我們就在想,沒有人知道,我小哥在姐家.


 


去的目的,一定是為了看,我小哥是不是在我姐家.


 


一定是三哥,跟表弟提起.表弟才告訴表姐的.


 


這些人,真的吃飽沒事幹 


 


我說過,讓我看到他們,一個,兩個,死定了 


 


我不會讓他們好過的,一定會狠狠的,從他們頭頂,罵到他們腳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