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頁


 


這一個月,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頻頻傳來著火事件。


 


由於天氣乾旱,再加上,印尼燒巴的事件,所以天氣更熱。


 


其實,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每一年,都會因為印尼不法燒農地。


 


而殃及到空氣污染。好像是家常便飯那樣,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


 


還好,我們最近的火患,沒有像澳洲那麼嚴重。


 


 


 


我們也知道,這段日子,救火人員辛苦了 


 


可是,就昨天狀況,有點誇張。我在差不多4點的時候,知道著火。


 


沒有第一時間打電話去消防局。我知道這裡的管理層,一定已經打了。


 


不過,已經燒好久了,都不見消防局的車輛。


 


眼看就要燒過來了,大家只能自己家裡的水桶搬出來。


 


 


 


保全,也沒有過來看。我相信那個時候,他們也不曉得,我們這裡有火場吧 


 


每辦法,我只能打電話去消防局。打994,994,不是國家通用的消防局號碼嗎 


 


為甚麼,我打去的時候,他們說,那裡是檳城的消防局,叫我打999 


 


結果,打999,他們跟我要電話和名字,問了我一個有點難度的問題 


 


請問我,我們社區,靠近哪一個消防局 


 


不是應該,他們都曉得嗎  


 


我說,應該是我老媽住那個消防局吧?他們才把電話接過去。


 


 


 


哇靠!!緊急部門的電話,不是直接由接線員接聽的嗎 


 


我只聽到,一些打緊急電話的規矩,還有消防操作的訊息。


 


等了老半天,才跟我聽電話 


 


然後跟我說,消防車已經在附近,等他們救了外面 ,才進來就裡面的 


 


我很明確的告訴他們,我們這裡,是住家,也很靠近火場。


 


可是給我的答案,是一樣滴 


 


 


 


結果,等囉 


 


初五在我媽媽家的火患,也是這個樣子。


 


 



 


燒過的痕跡。


 


 



 


這裡也是。


 



 


這個喔,之前火,一直從這裡燒出來 


 



 


一個多小時過後,才看到的消防叔叔啦 


 




 


在進入火場之前,就停在外面很久。


 



 


我家老大騎腳踏車出去,說外面的消防水管,壞了,不能用 


 




 


雖然火被我們撲滅的,但是還是在冒煙。


 




 


我們還是有點擔心。


 




 


都燒光光了。


 




 


在我下樓的時候,就看到很多小動物,往我們逃跑。


 


這隻蝗蟲,飛過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力氣了 


 




 


看之前著火的鐵質圍牆。


 




 


燒過之後,已經黑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