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新年,其實都沒有地方可以去.是打算每天會娘家看看老爸,和家人聚聚的.


 


上個星期五,就把寶貝狗,帶到寵物店.


 


因為知道老爸不喜歡,還有投訴的事情.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只能這樣.


 


覺得這幾天,也沒有甚麼地方要去的.昨天,便把狗帶回來.


 


 


 


昨晚,姪兒請我們去聚餐.之後,便想說姐姐要回娘家過夜.


 


所以,聚餐後,我回家帶了狗,洗了澡,便會娘家,可以和大家聊聊.


 


才到沒有1個小時,老爸就因為小朋友,還有狗的事情發脾氣!


 


要踢我的狗,和打我家安安!我很生氣,收拾東西,就回家了.


 


 


 


其實,我老爸不是一個難相處的人.只是,他太大男人了.


 


處處要人家遷就,不會為人家著想,也不會體諒人家.


 


只有我老媽子,才能這樣的忍他,忍了50年.


 


 


 


我在車上,是掉淚回家.我老公,也第一次,覺得我很委屈.


 


姪兒,也發簡訊叫我不要生氣,會講阿公.


 


之前,家裡就有人,出了餿主意,叫我搬回家.


 


我的第一反應,就是不可能!


 


我老爸,是很孤僻的人.別說我有一隻狗,就算我的小朋友,他都覺得吵.


 


我們家,現在算比較小的,就是安安.我姐的小兒子,和我家樂樂,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很吵的.


 


他都已經受不了了.搬回去,不知道那一個,甚麼時候會被打!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他很可憐.在老媽子還沒有走的時候.他就常說,他可以不靠任何人.


 


老媽子就常講他,事情還沒有發生,先別說這麼快.


 


老媽子最喜歡說,如果她自己先走,留下老爸的話,他就慘了,沒有人理!


 


可是,我們都因為媽媽走得太突然,現在,只希望,把所有的愛,都給老爸.


 


不過,我覺得,人往往都不懂得珍惜.


 


我沒有回去的時候,他就一直問,我為甚麼沒有回去.


 


我回去了,他心情好,就沒有事.心情不好,就發脾氣!


 


 


 


家人就說,如果他還問,就說我要照顧狗,不能回去.


 


讓他知道,因為我的狗,不能回他的家,所以我就留在家!


 


 


 


昨天,我真的真的很生氣!


 


我離開的時候,我也讓他知道,我是很生氣的離開.


 


我不想因為,大家都為了遷就他,而處處讓他.這樣,只會讓他越來越任性!


 


如果,今天是說我的孩子,有做錯事情,我一定會讓他這個外公的處罰.


 


昨天,是因為小朋友在玩,太大聲了,他罵.


 


後來因為安安關門太大力,他要打安安.還好我的姪兒抱著安安.


 


讓後我進去房間,把我的包包拿出來,和拉安安出來.


 


不然,他一定會打安安.我是從小被他打大的,所以我很了解.


 


後來狗狗看到,就要跑去他那裡,他就踢我的狗,還好沒有踢到.


 


就一直唸,說沒有綁我的狗,讓她跑來跑去.......


 


在家裡,做嫂嫂,姪兒的,不敢頂撞他.我這個做女兒,性格也是和他一樣任性,所以我可以!


 


 


 


不過,始終是自己的父親,也沒有打算生太久的氣.


 


因為這樣的事情,也不是昨天才發生過而已.以前也常常這樣.


 


只要家裡有聚會,他就會拿出他的大男人,show給人家看.


 


還有,我們如果跟老媽子聊太久,沒有在意他,他也會故意講媽媽,給媽媽臉色看.


 


 


 


其實,媽媽的離開,不是他一個人難過而已.我們也是很難過.


 


不能因為個人的心緒,而發洩在其他人身上.


 


他的年紀這麼大,道理還不懂嗎?只是看不開而已.


 


不是我們詛咒自己的父親.人總老,總會走.


 


如果,我們是父親先走的話,媽媽真的可以享凊福.


 


我也常和老公說,希望,以後他比我先走,不然,孩子跟他也很難相處.


 


除非,他的性格真的改變了.但是,要我看著自己的老伴離開,對我而言,會是很殘忍的事情~


 


媽媽生性比較開朗樂觀.她最喜歡,看到我們在家裡,笑大大聲.


 


然後,我們就會拿她來開玩笑.她就會瞇著眼,笑著罵我們"去死啦".


 


 


 


前幾天,說到我大哥去世的時候,媽媽就很堅強的面對.


 


記得,那已經是27年前的事情.當時,我大哥才21-2歲而已.


 


車禍意外去世,媽媽當然很難過.但是,媽媽從來不在我們面前哭.


 


我們都知道,她很傷心,很傷心.可是,為了不影響我們,她只會偷偷掉淚.


 


 


 


覺得,媽媽真的是一輩子,都在勞碌命.沒有真正的享到福.


 


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錢,她都沒有用到,就這麼走了!


 


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輪迴,真的有投胎轉世.


 


我希望,我下輩子,是她的媽媽,可以好好的照顧她.可惜,沒有!


 


 


 


老公今天出差了,叫我帶孩子去看電影,不要想太多.


 


我還是留在家裡,把之前說要做的事情,做完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