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年初四了。


 


在馬來西亞,要是家裡有人去世,那一年,家裡的男丁,就不能過年。


 


所謂的不能過年,就是不准去別人的家拜年,不能派紅包。


 


女兒,就沒有限制。


 


但是,還是會有一些比較迷信的人,不接受喪家女兒去他們家。


 


今年,我也是問過我家婆,能不能回去,才敢回去的。


 


還是會有一些人,會很介意和迷信,我還是不去拜年比較好。


 


 


 


兩個星期前,就帶爸爸,和姪兒一起去新加坡走走。


 


帶爸爸去找朋友一下,然後帶他去動物園跑跑。


 


讓他走累了,回家可以好好睡。


 


上個星期,也是帶他去新加坡朋友的家。


 


原本要去新加坡牛車水的年貨市場。由於不熟悉路,把車子停遠了。


 


怕爸爸累,不能走遠,在附近走走,就回來了。


 



 


今年的新年,都是在爸爸家,和家人聊天,打麻將。


 


前兩天,趁姐姐回來,把媽媽留下的一些金飾,處理了。


 


知道爸爸看到會很傷心,但是,一些東西,還是要處理一下。


 


媽媽留下的金飾,不是很多。但是嫂嫂有說過,媽媽以前就分了一些金飾給他們。


 


所以,現在剩下的,就分給女兒。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什麼都不要,換媽媽回來嗎?


 


還有一些零錢,也要點算。然後交給老爸。


 


 


 


原本,我是很想,我們兄弟姐妹,每人分一小樣。


 


可是,媽媽留下的,都是適合女孩子的金飾。


 


這些金飾,真的是留給我們,最後的紀念。


 


 


 


明天就要去把寶貝狗接回來了。


 


說真的,沒有她在身邊,真的少了不少功夫。


 


可是沒有她,還真的很不習慣。


 


之前說要整理的地方,我什麼都沒有做到。哈~


 


算了吧!每天回到家,都已經11-2 點。洗澡,洗衣服一下,都是凌晨才上床睡覺的。


 


 


 


昨天不知道幾點,覺得喉嚨很不舒服,便吃了之前買的藥。


 


怎麼知道,那藥吃到我今天整天,都在迷迷糊糊。


 


後來我才知道,我姪兒昨天也吃和同款藥,今天也和我一樣。


 


新年,總之在吃一些燥熱的食物,真的要多喝水。


 


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