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好心疼,她真的不曉得,什麼時候,子敏的態度,變得那麼惡劣,可以對自己這麼沒有禮貌。在這個時候,堅持讓她道歉,她不會出自於真心,也會因此被強迫,而讓她再次離家出走。寶貝想,現在是需要時間冷靜的時候。不只是子敏,她也需要時間來消化,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已經很久,沒有坐在海灘上的那棵樹底下。以前,凡遇到不順心的時候,總是喜歡,這樣的坐在樹下。自從和非凡結婚以後,回來的時間,少了。寶貝好難過,可是,和以往一樣,她在傷心的時候,眼淚總是流不出來。面對子敏的事情,她還在想辦法,壓抑著的情緒,一直讓寶貝透不過氣。


每次見到寶貝,坐在海灘的樹下,就知道她心煩,她一定很牽掛子敏的事情。本來,寶貝有了自己的家庭,就不應該讓她,一直牽絆著他們四兄妹的事情。子遊覺得,都是因為自己,在寶貝結婚以後,他們幾個做大的,疏於管教子敏,才讓子敏學壞。這一次,子敏真的太過份了,連子遊都不能原諒她。


子遊和寶貝聊了一會兒,在寶貝還沒想到辦法之前,寶貝不許子遊,對子敏做出任何責備。她好擔心,在這個過度時期,子敏又跑到那個小混混那裡。所以,目前,什麼都別做,讓她想想辦法。寶貝讓子遊,叫阿姨這兩天好好的觀察子敏,只要子敏一有什麼動靜,便馬上通知她。寶貝心裡想著,現在,只能再給她一些些時間,看後續的發展,需要怎麼處理。


 


這一天,寶貝回到家以後,就一直悶悶不樂。今天晚上,非凡回到家的時間特別早。本來,打算和寶貝出門吃晚餐,寶貝卻不願意。其實,最近寶貝的精神,就不是太好。非凡還以為,讓寶貝管理自己的生意,還有投資項目,令她增加了壓力。後來,寶貝才向非凡提起,發生在子敏身上的事


寶貝以為,非凡會站在自己的立場,為寶貝設想。怎麼知道,非凡的想法卻是,他們幾兄妹,都已經長大了,是可以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情。可是,對於寶貝來說,即使他們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寶貝還是會為他們操心,寶貝還是他們的大姐姐。他們和寶貝的那種關係,是不能割捨的,更不可能,說斷就斷。


如果,發生在子敏身上的問題,子遊是懂得處理的話,就不可能,讓事情演變到今天這個地步。不管怎麼說,子敏的事情,她一定會干預。不過,對非凡而言,他不是這麼想。自從豹子離開了,寶貝為了他們,不說努力打拼賺錢,教育他們,還安排他們進公司,為他們的將來鋪路。


非凡認為,寶貝為他們做的一切,已經很多了。甚至,做的是,連他們的親生的母親,也不能做到這個地步。相信,沒有一個人能像寶貝那樣,在自己的男朋友離世以後,還這麼為他照顧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妹。非凡覺得,現在,寶貝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是應該以家庭為主。


 


雖然,目前他們沒有小孩,但是,他希望寶貝,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先想到自己的家庭。尤其是非凡的感受,他希望,能列入寶貝優先考慮的名單。非凡承認自己自私,既然寶貝已經嫁給了他,就是他的人,所以必須聽他的話。關於非凡的這番言論,寶貝是極度的不贊成。她還從來沒有想過,非凡會用這麼保守的思想,來套在他們的婚姻。


但是,上一次,一航的事情,已經給他們帶來了很多麻煩。因為這件事情,非凡很不高興,曾經和寶貝起了小小的爭執。其實,寶貝根本就控制不了媒體,不能阻止記者,向任何人進行採訪。當然,寶貝認為的任何人,是她,又或者是非凡。現在,又不是寶貝讓記者去採訪非凡,給他帶來麻煩。


這一點,他們當然都知道。但是,非凡還是認為,是因為寶貝家人的關係,間接的讓記者,有機會介入,給他帶來麻煩,他有表達不滿的權利。現在,又來了一個子敏,非凡是說怎麼,也不讓寶貝插手。要知道,如果寶貝干預這件事情的話,也許會出動黑道的朋友,或是跟黑道,畫上什麼關係。


總而言之,他不想讓寶貝的負面新聞,一次又一次的浮上台面、一次比一次說得難聽、一次比一次來得嚴重。在這樣下去,會賭上非凡的名譽,也會毀掉寶貝的形象,非凡說什麼都不依。本來,寶貝是心煩,想讓非凡開解他,還是給他出個什麼主意的。怎麼知道,非凡的反應很大,讓寶貝覺得,他很想讓自己,和孩子們劃清界線。


 


從他們還沒結婚以前,非凡就已經知道,寶貝和四個孩子的關係,是不能割捨的。雖然說,非凡是名人,但是,他是他,她是她。而且,非凡也不可能因為,寶貝嫁給了他,就讓寶貝和孩子脫離關係。寶貝突然覺得,非凡完全不能體諒自己。非凡在和寶貝的交談中,很不耐煩。


非凡:‘寶貝,我不是不讓妳關心幾個孩子,重點是,妳已經結婚,有屬於自己的家庭。要知道,讓記者發現了,又是沒完沒了的寫。上次一航的事情,好不容易才過去,現在又來一個問題。何況,他們都已經那麼大了,也成年了,有些事情,是不是能讓他們自己決定?’


寶貝:‘非凡,雖然我已經結婚。二哥的事情,不是我想,也不是我能控制。幾個孩子是長大了沒錯,可是,畢竟我們相處了十多年,我們的感情,不是三天兩天的事。’


非凡:‘我明白,我明白妳很關心他們。可是,妳有想過嗎,子敏現在不領妳情。有的時候,有些孩子,是要讓她去碰碰釘子,她才會知道,自己當初犯的錯。’


寶貝:‘現在,你要我明明知道,那個小混混不是好人,都不去阻止。難道,要等到事情,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才想補救嗎?子敏可是個女生,她會吃虧,萬一被搞大肚子,我一輩子也不會安心。’


非凡:‘那麼,現在她也不聽勸,妳又能怎樣?難道,要去找以前的黑道朋友幫忙嗎?’


寶貝:‘目前,我還沒有想到。’


非凡:‘寶貝,我不許妳去找黑道朋友,尤其是那個叫小卒的傢伙。我們現在的日子過得很平靜,我不想,因為妳為了幫子敏,而接觸黑道的朋友。萬一真的被記者發現,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子敏都已經這麼大了,她是應該有能力,判斷自己結認的朋友,到底是對她真心,還是假意。何況,她目前很堅持,那個男生對她很好,不會欺騙她。’


寶貝生氣的說:‘楊非凡,我和幾個孩子,生活了十多年。雖然,我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是,我們的感情,可是比親人還親。現在,你左一句擔心被記者發現,右一句擔心被記者發現。結婚以後,你的緋聞也很多,我從來就沒有向你追究,那些緋聞的真實性。難道,你因為擔心自己的名譽,而可以讓我不顧一個孩子的前途嗎?難道,你結婚以後,緋聞不斷就可以,我的過去,就不許被揭發?到底,我的過去,有什麼令你為難的?如果,我的過去,怎麼令你為難的話,當初,就不應該娶我。’


 


其實,非凡當時也很生氣,只是,他見寶貝這麼生氣,他不想和寶貝發生不愉快的爭執。非凡稍微的控制了自己的脾氣,調整了自己的情緒,才繼續說。


非凡:‘寶貝,我不是不讓妳關心他們,妳要知道子遊已經二十幾歲了,他是子敏的大哥,已經有處理事情的能力。難道,到了他們成家以後,妳還是要像現在一樣,什麼事情都管,什麼事情都理嗎?’


寶貝:‘非凡,你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我和他們之間的感情,是到怎麼樣的一個階段。他們就像我的家人,我的弟妹。即使,是記者知道以後,我也不會因為你,而讓幾個孩子委屈。記者想知道,就讓他們知道好了,沒有什麼好隱瞞的。我雖然是嫁給你,但是你是沒有權利干涉,我和什麼人來往,我有交朋友的自由。’


非凡:‘不行,絕對不能讓記者知道,妳和幾個孩子的關係。一直以來,我都在記者的面前說,你們只是好朋友關係,由於妳沒有弟妹,所以對他們好像弟妹一樣。我實在不願意,讓記者把妳的過去,一一的找出來。’


 


寶貝好後悔,告訴非凡發生在子敏身上的事情。本來,告訴非凡的用意,是打算讓他可以為自己出個主意。非凡不但沒有體諒她,沒有站在自己的立場,還讓自己,不要干預孩子的事,讓他們自己處理。寶貝感到很失望,尚若,孩子們有能力處理,事情就不會演變到現在這個局面。


子敏的事情,寶貝是管定了。為了不想和非凡,因為子敏的事情起衝突,加上寶貝很生氣,覺得非凡沒有體諒她。所以她想冷靜一下,選擇回到自己的房子。在離開之前,寶貝越想越生氣,明明認識她的時候,她就是知道,自己和四個孩子住在一起。非凡在追求她的時候,也不是和孩子玩得很開心,相處得很融洽。


寶貝不想讓事情繼續延燒,所以,沒有打算和非凡,因為這件事情再繼續爭吵下去。她還沒有想過,自己和非凡的關係,會因為家人,而演變成像這樣。當初的山盟海誓,彼此之間的信任,隨著週遭遇到的事情,都變了調。寶貝真的不想再留在,和非凡同一個空間的房子裡。


寶貝很不甘心的說:‘楊非凡,到底,你是介意我什麼?難道,你就真的這麼介意我的過去嗎?我真的不想,再因為這個話題,和你繼續諍辯。今天晚上,我回去我自己的房子睡。’


 


寶貝把話說完以後,也不理會非凡有什麼反應,她拿了自己在非凡對面單位的鎖匙,轉身便離開。她才走了幾步,便有些重心不穩,令她差一點跌倒。非凡還來不及攙扶她,她又繼續走,直接開了門出去,非凡想阻止她,也阻止不了。他真的不明白,寶貝的反應,怎麼可以這麼大。站在非凡的立場,為了維護他們的感情,他覺得自己沒有錯。


和寶貝結婚一年多了,這是寶貝第一次,這麼生氣。而且,還和他鬧分居。非凡諸不知,寶貝對幾個孩子,是有多麼緊張。她和幾個孩子的關係,除了感情,當中還有和豹子的承諾。雖然豹子已經不在,但是,豹子就像她已經不在世的家人。在她的心目中,豹子還是佔據了很重要的地位。寶貝只是想,為一位離世的家人,繼續延續這份愛。


寶貝一直以為,非凡很了解自己,可是並不是。其實,寶貝離開以後,非凡有反省自己說的話。寶貝說的,並不是沒有道理。十多年的感情,如果,寶貝對這件事情,是冷眼旁觀的話,那麼,寶貝就是一個沒有感情的人。尚若,寶貝是一個無情的人,像這樣的女生,非凡又怎麼會愛上她。


冷靜下來,非凡也覺得自己有錯。在子敏的這件事情,真的不能完全責怪寶貝。當寶貝回到自己的房子,才沒一會兒,非凡便給她發簡訊。非凡知道,寶貝在氣頭上,不會聽他的電話。所以,只能利用發簡訊的方式,向寶貝道歉。非凡前後發了好多通簡訊給寶貝,寶貝一通都沒有回。


為了子敏的事情,她很煩,不想看非凡的簡訊,不想看簡訊的內容來增加自己的煩惱。目前,她只想認真的想想,該怎麼處理子敏的問題。她想了好久,突然,想到一個不錯的方法。現在,子敏完全不聽勸,只相信那個小混混的話。如果,她出動小虎的話,對方一定知道,他們是什麼來頭。寶貝唯有,讓小虎向對方表明他們的身份。


相信他在知道他們的身份以後,還有小虎的壓力底下,讓他不敢再碰子敏。可是,要讓子敏死心,只能讓她親眼目睹,那個小混混的真面目。雖然這麼做,會令子敏很傷心,對她很殘酷。但是,這是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這麼做的話,也許,子敏會恨死她。可是,她寧願子敏恨她一輩子,來換取子敏離開那個小混混的條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