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臨睡前,電視出現了一段廣告,是關於大象表演的片段
突然有種,想和小王子分享的念頭,我便告訴他,
你知道嗎,本來,我們就不應該去看大象,海豚或其他動物的表演
小王子很天真的問,為甚麼呢?
我又說,動物,本來就是活在森林,海洋裡面,過著優游的生活
小王子很聰明的說,對呀,它們應該生活在森林和海洋
我又說,它們本來是不應該被訓練,這不是它們原來的生活
如果,有很多人去看,會讓它們不斷的被訓練
其實,它們是很不願意,過著被訓練的生活,是違反它們原有的生活
這些動物,本來就應該,在自己的領域,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前幾天,我一直和他分享Stop Lynas的事情
起初,他不是很明白,為甚麼,我在家裡,一直說Stop Lynas
又和2位哥哥分享,很多關於Lynas,和稀土帶來的問題
那天,給他看了稀土廠運作以後,會帶來的禍害
他看見魚死了,嬰兒和動物,出現畸形的狀況
他很直接的告訴我,很噁心
我問他,希望有這樣的工廠,出現在我們的國家
讓我們身邊,有這麼可怕的動物,有這樣的寶寶
然後,又讓我們吃到了受輻射和汙染的食物嗎?
他說,不要~
小朋友的思想,就是這樣的簡單.見他那麼懂事,我也覺得很安慰
看來,在Stop Lynas的路上,除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又多了一個夥伴
那就是我們家的小王子 ^^




小王子是我家安安,最近我都這樣叫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