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思雅和柏霖的出現,剝奪了家良的時間。為了留著家良的心,慧心改變了戀愛攻勢。把策略,放到柏霖身上。


她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小孩,但是,晚上,她盡量抽時間上羅家。還自動陪柏霖玩,買禮物送他。就不曉得為甚麼,總是和柏霖很難溝通。柏霖沒有對她不禮貌,只是對她很冷淡。最終,和柏霖溝通,成為她最大障礙。


周日,慧心偶而,也會陪家良帶他一起出外用餐,逛街。可惜的是,她總是像個局外人,溶入不了他們。


羅家上得多,自然和羅家兩老也接觸得多。有一天,談到柏霖的驗證問題。慧心,一直耿耿於懷。羅父一個不小心,便把家良曾經說過,和思雅彼此之間,是信任的事情,給說了出來。令慧心火冒三丈,為了不想破壞和家良的感情。她把話,忍下來了。


 


基本上,思雅只有在休息日子,才能有時間陪柏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柏霖放學以後,她便接柏霖回家過夜。不過,很多時候,扣除了上學,和課外教學,剩下的時間,也沒剩多少。有的時候,甚至,只有兩、三個小時相聚的時間,思雅便得把柏霖送回去。


和柏霖相處了一段日子,羅家兩老,對這個孩子,是喜歡得不得了。管接上課,放學。柏霖的出現,兩老便不斷忙著看孫子。


感覺上,柏霖的時間,都被編排得滿滿。可是,他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他好喜歡學習。每一天回家,他總是會和家良報備,他今天學到的新知識。先前,家良還擔心他辛苦。現在,總算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家良很不明白,目前,不需要煩惱柏霖的生活費。可是思雅,反而比之前忙碌。每天,都工作到好夜。早前,幾乎每天晚上,還會為柏霖打個電話。最近,都是家良打過去。她在工作的時間,匆匆的小聊幾句,便收線了。家良不懂,她幹嘛那麼拼命的工作,覺得耐人尋味。


有一天,柏霖把玩具,留在思雅哪。讓他買新的,他說不要,只要媽媽買的那個。家良經過思雅工作的餐廳,便告訴她,想過去她家拿,看思雅幾點下班。當天,餐廳接待了遊客,她必須加班,便讓紅姨為他開門。


 


到了思雅家,見到了紅姨。家良發現,房子裡收贓了不少,這些年他打贏官司的簡報。紅姨告訴他,這些剪報,都是思雅保存的。突然,很擔心思雅的近況,便向紅姨了解思雅的狀況。


 


‘紅姨,思雅最近是怎麼了?’


‘沒有,沒有怎樣。’紅姨結結巴巴的說。


‘最近她都很忙嗎?現在柏霖的生活,她可以不用操心了。怎麼,好像比之前還忙?’


紅姨想了一陣子,這才說;‘我說,本來,這你們兩個人的事情,我是沒有資格管。可是,我也實在看不下去。’


‘思雅,她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家良見紅姨,好像難以啟齒,又說;‘是思雅,她缺錢嗎?’


‘不是,不是。’紅姨嘆了一口氣,繼續的說:‘這個丫頭,想靠工作來麻醉自己,不去想孩子。她好想念柏霖,每天看到她,三更半夜,還靠在窗邊,傻傻的望著天空。’


‘她為甚麼,不把部分工作辭掉,這樣,她不是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去看柏霖,陪柏霖。’


‘我有和她談過,她柏霖呀,目前的學習時間,比較密集。柏霖很喜歡學習,不想妨礙柏霖學習的進度。再來,她不想把所有的負擔,都加在你身上。所以只能努力的賺錢,多存一些錢給柏霖。’


 


當年,思雅懷著孩子,沒有經濟能力,年紀又小。大家都鼓勵她把孩子拿掉。可是,她很堅持的把孩子生下。懷孕的時候,她一天做好幾份工作。還因為太過勞累,差點流產。但是,她從來沒有埋怨。


要知道,剛滿月不久的孩子,半夜會起來喝幾次奶?思雅半夜要餵奶,白天要工作。工作時間又長,睡眠跟本就不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為了能賺多點錢,思雅早上五點就起來派報紙。柏霖還是嬰兒的時候,早上,思雅便把他抱到紅姨家,讓紅姨看顧。柏霖開始上托管了,思雅早上派完報紙,她便回家做早餐,把柏霖接回家,吃飽以後,就把孩子帶到托管中心。


為了把節省吃飯的費用,她特地跑去餐館工做。就這樣,把午餐和晚餐的錢,給省下來。還要求做十二個小時。由於她很勤快,老闆也對她不錯。讓她把店裏,剩下的飯菜,帶回家。


下午,都是由紅姨把柏霖接回家,在阿姨家吃晚餐。晚上,思雅回到家,都已經十一點左右。忙家務,為柏霖檢查功課,凌晨才睡。


柏霖穿的,都是人家穿過的舊衣。家裡的家具,也是人家不要的。一個星期,只有一個休息天,她早上派報紙。接下來的時間,都好好的珍惜,和柏霖相處。


還有思雅的體質,原來就不是很好。生柏霖以後,也沒有進補。所以身體狀況,也不是太好。


紅姨,把思雅這些年的生活,細細的向家良給講了。紅姨感嘆,命運真是會抓弄人,明明把兩個相愛的人放在一起,又硬生生把兩人分開。


 


回到家,家良一直在過濾紅姨的話。他腦海,出現一幕幕,思雅這些年,的生活片段。不斷猜測,思雅的生活畫面。心裡放不下,很擔心思雅,想跑回去看她。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把車子,開到思雅工作的餐廳外。


見餐廳員工,陸陸續續走出店外,家良趕緊把思雅截下來。起初,思雅還以為柏霖出了什麼事情。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有什麼事情嗎?’


‘先上車再說。’


 


家良把車子,開到思雅家樓下的遊樂區。


‘思雅,能不能,把部份工作辭掉?’


‘呀,怎麼突然,叫我把工作辭掉?現在很好。’


‘思雅,我知道,妳想多賺一點錢。錢方便,妳不要擔心。我最擔心的,妳累壞身子。’


‘不會,你就別管我,我覺得現在,很好。’


‘我怎麼可能不管?’


‘總之,我覺得現在很好,你別管。’思雅拋下一句話,便匆匆的下車,跑回去。


留下家良,他簡直被思雅氣炸了。他也是一番好意,希望勸勸思雅,思雅怎麼那麼固執,就是不聽勸。真的是好心,沒有好報。他告訴自己,不管了。讓她去,她不想他管,他就不管。回去以後,很不甘心,是越想越氣。


 


隔天下午,家良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放下手上的工作,二話不說,就出去了。這不像他的個性。他手上,還有幾個緊急的案子要跟。大家都好奇,家良怎麼丟下工作不理,便出去了。何況,還沒到下班時間。


不知怎麼的,家良把車子,開到思雅工作的餐廳。氣沖沖的進去,原來是沒有什麼目的,也不打算用餐。可是,當他看到思雅,那把火,就上來了!


他既然包下整間餐廳,指定要思雅,要站在他身邊,為他服務。他心想,這麼喜歡做,就讓她做個夠!還向老闆要求,他付這樣的費用,只要他吃好了,員工就得下班。餐廳必須結束今天的營業。這是他包下餐廳的條件。


 


思雅很納悶,搞不清楚,家良是惱殘,少了哪根筋。她可是心疼那些錢,她要賺花多長的時間,才能賺到包下整間餐廳的錢。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


家良一下掉餐具,一會兒又不小心,把水濺到衣服上,讓思雅用很近的距離,為他擦乾。她當然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這根本就是在針對她,在耍她。


雖然很不服氣,但是,家良是顧客,她得罪不起,不能砸了自己的飯碗。她邊伺候家良,邊和他大眼瞪小眼。


所有的員工,都集中到遠遠的櫃台,猜測著他們之間的恩怨。整間餐廳,雲集著濃濃的火藥味,進入備戰狀態,好像隨時都有開火的可能性。


 


當所有員工,從餐廳出來,家良讓思雅上車。思雅不肯,沒有加以理會,氣沖沖的往回家的路上。家良緊緊的尾隨,一步也不敢鬆懈。車子,留在餐廳前,也不管了。


一路上,兩個人,一前一後,沒有出過半句話。一直走到思雅家樓下的遊樂區,思雅終於停下腳步,向家良喊話。


 


‘羅家良,你到底跟夠了沒有?’


‘妳終於願意開口了嗎?’


‘我真的是要敗給你,你的錢,都沒有地方花嗎?還是,你認為,你踐踏我的人生,還踐踏得不夠?要用錢來污辱我嗎?’


‘妳不是很愛工作嗎?不是很愛賺錢嗎?我就讓妳做個夠。’


‘沒錯,我是愛工作,我是愛錢。那又怎麼樣?’思雅是氣得,雙眼發紅,頭髮發麻。


‘思雅,妳要鑽牛角尖,鑽到什麼時候?’


‘沒有。’思雅一鼓作氣的說。


‘難道,把自己埋在工作堆裡,就能逃避事情嗎?’


‘你不會了解,你就讓我去,不要理我。’


‘思雅,逃避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妳以後的生活費,由我負責,我不想看到妳那麼辛苦。’


‘你當我沒有尊嚴嗎?我是你的什麼人?憑什麼,要你負責我的生活?’


‘憑,憑妳是柏霖的媽?’


‘當初,我已經拉下面子,將孩子送到你那裡。你知道,把孩子帶過去的時候,站在那棟房子多久嗎?你認為,我捨得把孩子,就這樣放下離開嗎?我的心,是充滿了許多的不捨。我的心,有多麼的掙扎。我的恐懼,我的矛盾,有誰能了解?最後,我選擇了把孩子留下。我憑什麼,要你負責我的生活費。’


‘思雅,我真的不想看到你那麼辛苦。’


‘你只會說,不讓我辛苦。其實,最令我辛苦的,是你。拜託,不要老是出現在我眼前。’


‘思雅。’


‘為了生活,為了孩子,我受了多少苦。你知道嗎?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我的人生很渺茫。不知道未來在那裡,柏霖,一直是她不放棄的動力。


你羅家良大律師,你真的愛過我嗎?如果你真的愛過我,怎麼那麼容易,就移情別戀?這就是你所謂的愛嗎?我們當初的愛情,對你來說,只是過眼雲煙。


我花了很大的努力,告訴自己,別去想你。如果不是因為柏霖,我絕對不會讓他們父子相認。我不想闖進你的人生,我也有尊嚴。


我不知道自己這麼決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但是,我可以很確定的說,我當時,確定不能給孩子很好教育。為甚麼,你還要對我苦苦相逼?為甚麼?為甚麼?’


 


思雅的眼淚,沒有間斷。她沒有埋怨誰的意思,是她自己決定把孩子生下。她的性格,就是這麼倔強。一旦決定了某些事,便很難令她改變。


家良緊緊的抱著思雅,他不曉得,思雅這些年,她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他承認,他的愛情,太輕浮。他愛的,沒有思雅深,沒有思雅重。他此時的心情,比千刀萬剮還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