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早上,孩子們都去上學了,阿姨也去了市場買菜。寶貝吃了早餐回家,剛到家門前,便被一個,戴著帽子和口罩的男人,給摀住了嘴巴,還把她押到房子護欄後的牆角。寶貝的眼睛,瞪得好大,和這位陌生的男生,近距離四目交接。寶貝從他的眼神,一眼便認出他是誰。


寶貝的身體,被對方緊緊的壓著,不過,她沒有打算掙扎。突然,聽到一群人,在她的身後追逐經過的吵雜聲。寶貝只聽見聲音,看不到身後經過的,是什麼人。因為,她的方向,是背對著外面,什麼也沒辦法瞧見。反而壓著她的男生,往外探頭探腦的看,似乎是在看,那群人走了沒有。


見追逐的人群離開以後,那個男生,才鬆開了自己的手。寶貝才喘了幾口氣,突然,又出現了一群人。這群人,是小卒的手下,寶貝遠遠的看著他們的車子,往自己家的方向開過來。不想讓他們見到,家裡出現了一個陌生男生,她拉著這位男生的手,便往屋內,樓上她的臥室跑去。


寶貝把這位男生,往自己的臥室推,然後安置他在自己的臥室裡,讓他別出來。這位男生,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便被寶貝硬拖進房裡。這位男生,不曉得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只好暫時聽寶貝的話,留在她的臥室裡,不敢走出去,在裡頭等待消息。本來,是他自己打算躲人,怎麼,一下子就腳色對調了。


 


其實,過去三年裡,社團的元老,都想讓寶貝坐上接班人的位置。但是,寶貝一直不願意,一拖,便拖了三年。現在見子遊長大了,便想讓他坐上接班人的位置。所以,過去的日子,他們都沒有放棄說服寶貝,讓子游上位。對他們來說,現在小虎只是暫時管理社團的運作。等寶貝點頭,什麼時候要讓子游上位,他們都願意把位子讓出來。


他們一直以為,每個月把錢送過來,給寶貝做安家費,寶貝便很難撇清,和社團的掛勾。怎麼知道,寶貝過去三年,就是不收他們的錢。而且,送錢過來,遇到寶貝不在的時候,寶貝直接把錢送到夜店,拋在小卒的面前。這麼做的目的,是想讓其他人看見,她沒有收社團的錢。


小卒很明白,寶貝是百般的不願意,接受社團的安家費。所以,每個月他都讓手下,把錢拿到寶貝家,他很少自己出面。今天也一樣,開了兩、三輛車子過來,只讓手下,把錢交過來。可是,今天他卻派了個不懂事的新人過來。


‘大嫂,這是這個月家用。’小卒的手下,把錢直接的放在桌子上。


寶貝很跩的對對方說:‘我不是你們的什麼大嫂,不是說過,不要你們的錢嗎?’


手下:‘大嫂,妳這個樣子,我們做小的,回去很難交代。’


寶貝:‘你新來的哦?回去告訴你的小卒哥,叫他以後,不要再送錢過來,我們不需要。’


手下:‘對呀,我是新來,小卒哥要我把錢拿過來,我就拿過來。’


寶貝:‘錢你拿回去,我不收。跟小卒,他要交代,我會給他交代。’


小卒:‘寶貝姐,小卒哥就在外面,我現在就叫他進來好了。要不然,我們做小的,很難交代。’


寶貝:‘好呀!就叫他進來,反正,我有東西給他。’


 


寶貝把話說完,便上樓到自己的臥室,那個手下,也到外面,把小卒叫來。寶貝走到自己臥室裡頭,見到剛才那個男生,她讓對方安靜,別出聲。然後在自己的衣櫃,拿出了一個袋子,便匆匆的往樓下去。寶貝簡直像一陣風,從他的面前飄過來,又飄過去。當時,小卒已經在客廳等待,寶貝把袋子,放到茶几上。


難得見到寶貝,小卒平心靜氣的說:‘寶貝姐,雖然豹哥離開了,但是,社團有這個義務,照顧你們一家子。這是上面交代下來的,過去三年,妳一直都不收,我們真的有點為難。’


寶貝:‘小卒,你也會說,過去三年我不收。過去我不收,今天,我還是同樣不會收。你不是不知道,豹子離開的時候,是叫我,怎麼樣,也不能讓家裡的小孩,步他後塵。錢,我自己會賺,豹子的弟妹,我自己會養。你連桌上的錢,也一起拿回去吧!’


 


小卒想嘗試說服寶貝,可是,他話才到嘴,寶貝便攔著他,讓他把錢拿回去。寶貝很堅持,她想做的事情,沒有人可以攔阻。這,也是小卒欣賞她的地方。


小卒:‘寶貝姐。’


寶貝:‘小卒,如果還當我是朋友的話,就不要為難我。我的意思,你明白的,不是嗎?’


小卒:‘我明白。’


寶貝:‘幫我告訴幾位老人家,不要再送錢過來。如果,你一直令我為難的話,以後,我很難把你當朋友。’


小卒:‘我明白妳的意思,我盡量幫妳勸服他們。’


寶貝:‘小卒,希望下次見到你的時候,是和你出去喝茶,還是聚餐的,而不是為了這些錢。’


 


喝茶、吃飯嗎?寶貝這麼說,是指小卒可以私下和她來往?寶貝最後的話,讓小卒心裡高興不少。也許真的有一天,能和寶貝以朋友的身份出去。錢,他只好暫時帶回去。雖然知道,回去會很難交代,但是,寶貝的意思,他比重視。


在樓上的那個男生,其實就是現在超有名氣,也是寶貝的偶像非凡。他剛才是為了躲避記者,才誤闖寶貝家的庭院。沒想到,只是一個暫時的躲避,中間卻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他在寶貝的臥室內,見到自己的海報,原來這個小太妹,也是自己的粉絲。在等待的時候,他稍微偷看了客廳的情況。原來寶貝正在和黑道交涉,難怪要他躲起來。


寶貝將小卒送走以後,便回到自己的臥室,讓非凡離開。其實,寶貝在見到非凡的一剎那,已經知道,這個矇著臉的男生,是她的偶像非凡。過去這些年,她都有追蹤非凡的新聞,非凡的眼神,她一眼就認出來了。但是,她沒有打算讓非凡知道,除非,非凡願意承認自己的身份。寶貝只是告訴他,他可以離開了。


過來之前,非凡也知道,這個村子是黑道橫行的地方。他只不過,是想來看看海,紓解自己的壓力。雖然說,寶貝是他的粉絲,但是,她是黑道中人,還是早點離開比較好。他沒有表明身份,便快速的離開寶貝的家。讓自己的偶像,看到自己這樣的行為,寶貝的心裡,有一點點覺得納悶。


總是希望和社團脫離關係,總是希望,和社團的關係,是乾乾淨淨的。但是,總是和社團的關係,糾纏不清。還讓自己的偶像,看到自己和黑道交涉的一面,真是的。和非凡,以後應該沒有什麼碰面的機會,要不然,會很難下台。非凡,應該不會喜歡,有一個黑道背景的粉絲吧!


 


非凡離開以後,寶貝回到自己的臥室,在地板上,發現了一個錢包。這個錢包,好像不是屬於家人的。寶貝拿起來,打開一看,身份證上是非凡的照片,名字寫著‘楊非凡’。怎麼,他的錢包會掉在自己的臥室,裡頭還有不少現金。應該是剛才,躲進來的時候,不小心弄掉的。


寶貝看了看住址,是在市區,一棟豪華公寓。這麼巧,寶貝最近,從一位顧客那裡,購買了一個單位。由於價位偏高,不容易脫手,一直賣不掉,寶貝便將房子放空。寶貝又看了看住址,怎麼地址還一模一樣。原來,非凡住的單位,就在寶貝那個單位的對面而已,真的很巧。


沒有身份證在身上,遇到臨檢的時候,可是件麻煩的事。寶貝二話不說,馬上的,便把錢包給送回去。到了公寓的警衛室,寶貝先問警衛,非凡回來了沒有。警衛表示,他還沒有回來。寶貝不放心,也不敢貿貿然,將這麼重要的隨身物品交給警衛。於是,她便留下一張紙條和自己的名片給警衛,請非凡聯絡她。還是親自將錢包,交到非凡手上,寶貝才會比較放心。


非凡是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其實,在寶貝臥室躲避的時候,他曾經打過一通電話。在拿手機的時候,他不小心,連同錢包也從褲袋抽了出來。當時,本來非凡求助公司,讓他派來人來支援。由於當時的情況,有一些緊急,他才沒留意到自己的錢包,就掉在地上。


整件事情的發生,是很單純的,寶貝也沒有想過,會見到自己的偶像,自己會撿到偶像的錢包。本來,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都還沒有跟他拿到簽名,就被他遇到小卒上門的事。雖然說,自己很清楚,自己跟黑道是沒有任何關係。但是,這樣的情況,很難不令別人誤會。


 


寶貝離開以後,沒有直接回家,她先是回公司,處理自己的文件。沒一會,非凡便回到自己的公寓,才到警衛室,警衛便遞了一張紙條和名片給他。警衛還告訴他,名片裡的女生撿到他的錢包,請他回來的時候,馬上聯絡。非凡摸了摸褲袋,才發現自己的錢包,真的不見了。


非凡連錢包,是掉在那裡都不曉得。接過名片以後,看了看上面的名字,范一心,房產公司。腦袋裡盤旋了一會兒,這個名字,這間房產公司,他完全沒有印象。他把車倒退到街道旁,先打了電話過去和寶貝確認。覺得寶貝的聲音好像很熟悉,可是一時之間,卻想不起,到底是誰。


寶貝接到非凡電話的時候,非凡表示,不想在公眾場所見面。寶貝明白他的處境,便讓他約到自己的公司。反正他的公寓,離寶貝公司不是很遠。沒一會兒,非凡便出現在她的辦公室前。非凡到了寶貝的公司,對照過了名片,和公司的名字,他在外頭觀察了一陣子,才往裡頭走。


他遞上了名片,表示想找名片裡的人,職員,便把他帶到寶貝的辦公室。見到寶貝的時候,他才知道,撿到他錢包的,原來是這個小太妹,和黑道有關係的女生。覺得這家房產公司的規模蠻大,卻不曉得,是不是她的公司。但是,非凡過來的原因,不是了解寶貝的公司,而是向她索取自己的錢包。


關於這個女生,非凡對她的印象很深,她夠膽識。但是,和黑道掛勾的人,他還是保持一段距離比較安排。怎麼說,對這個女生,他一點也不了解,他還擔心,寶貝對他另有企圖。畢竟,他是公眾人物,言行舉止,都要很小心,很被關注。見到寶貝的時候,非凡已經開始對她,有了防備的心理。


在非凡的印象中,寶貝是一個,很不簡單的女生。相信和她扯上關係,不會是一件好事。所以,打從非凡見到寶貝以後,一直到索取他的錢包,他都和寶貝保持一定的距離。甚至,還對寶貝這個女生,充滿著敵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