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九點,就到醫院去。傍晚五點的時候,才回到家。


 


其實,最近我真的很累,很累。我不是想說埋怨什麼。


 


也許,媽媽的喪事,已經一段日子,沒有好好好休息了。


 


在加上處理一些事情。晚上又沒有睡好。所以一直很累,可是又不能睡。


 


又遇到一對變態的鄰居夫婦。前兩天,朋友的孩子,還離家出走,跑來我這。


 


等我朋友來,然後談了一些事情,結果,又是凌晨才上床。


 


原本是想說,把小朋友留在我家的。後來我表示不方便。


 


還好,我朋友跟她的孩子談了,帶回家。不然會累死我。


 


 


 


昨天,因為要帶爸爸去看醫生。但是又覺得很累,很不想出門,又不行。


 


原本是想說,也安排姪兒帶爸爸去看醫生的。


 


但是,擔心姪兒問醫生,問得不夠仔細。我家外面的路,又常塞車。


 


所以兵分兩路,姪兒先帶爸爸去醫院。我開車直接到醫院跟他們會合。


 


 


 


到我們的政府醫院,一點都不難。最難的,是找不到停車位!!


 


醫院的停車位,原本就已經不夠了。每次去醫院的時候,就想到停車好難~


 


在加上,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人,把車子停在醫院的停車場。


 


因為不用錢。從醫院前,就有巴士去新加坡,或者有廠車已經那裡。


 


覺得那些人,真的很沒有良心。醫院的停車位,多一倍,都不夠,他們還把車子停在那裡。


 


如果有一天,他們的親人,發生了事故,等他們去醫院。


 


去的人,找不到停車位,就能理解我們的心情。


 


像之前媽媽發生事情的時候,飛去醫院,找不到停車位。


 


簡直想把車子丟在路邊,先進去看了再說。


 


每天去看媽媽的時候,也是提早去的。不然的話,根本沒有停車位。


 


 


 


早上九點半,就拿到號碼了。當時的號碼是七號,我老爸的,是第七十九號。


 


我們從九點半,等到十二點多。還好老公幫我送安安去上學,接樂樂放學。


 


原本昨天,老公是在吉隆坡的。知道我忙,特地趕回來。早上五點才到家。


 


離開醫院,我們去用餐,然後去銀行。


 


之前媽媽聯名的戶口,錢領出來,沒有想到放一部分去定期存款。


 


擔心爸爸被騙,把媽媽辛苦存下的錢騙光。


 


然後有朋友說,可以要求銀行經理,把媽媽個人戶口的錢領出來。


 


結果,當然是不行啦!之前也請教過律師了。


 


 


 


擔心爸爸太累,我送他和姪兒回家。自己去跑部門。


 


由於媽媽個人戶口的錢,算是遺產。照馬來西亞的條列,是要公平分配的。


 


現在的問題是,只能有一個申請者。


 


一方面爸爸年紀太大了,申請的時間,要差不多一年的時間。


 


一年的時間,真的不曉的會發生什麼事。處理媽媽的事情,我們已經怕了。


 


所以不考慮讓爸爸做申請人。而且,這個部門,還不知道要跑幾趟。


 


在下來,就是所有的錢,都是要給爸爸的。


 


我們兄弟姐妹,不要繼承遺產,還要全部人,一起去宣誓,不繼承遺產。


 


因為我姐和小哥,都不在新山,所以,宣誓的事情,要安排在大家都可以出席的時間。


 


還要找證人什麼一大堆的,整份文件,我還填不到三分一。


 


 


 


離開相關部門,跑去繳一些帳單,跑一下銀行,處理自己的事情。


 


回到家,接樂樂去補習,再回家,都五點了。


 


 


 


晚上大概十一點,在MSN看到從小一起長大的新加坡朋友。


 


便問她,有沒有收到我從馬來西亞發送給她的簡訊。


 


她說沒有,告訴她,我媽媽走了,她也嚇一跳。


 


她是媽媽家鄰居的姪女,小的時候,常來鄰居家住。


 


我們應該是從五-六歲,就認識了。一直到現在,還有聯絡。


 


 


 


前幾天,一位舊鄰居,也是才知道我媽媽去世的事情。


 


每個朋友,都以為,發生事情的,是我老爸,因為老爸曾經中風。


 


到現在為止,我也對事情感到很費解。


 


昨天,還跟姪兒說,如果,媽媽是去私人醫院,結果,會不會一樣?


 


如果,我們不放棄搶救,又會怎樣?如果.....如果.....如果......


 


 


 


前一陣子,辦完媽媽的喪事過後,我不敢煮飯。


 


因為煮飯的時候,只要遇到不太明白的,便會打電話問媽媽。


 


媽媽的手機,現在歸我。我保留手機和號碼。


 


看到幫媽媽買的洗衣粉,是媽媽發生事情的前一天,打電話跟她說,我幫她買的。


 


現在還留在家,真的,真的很想丟掉,不想看到。


 


媽媽離開差不多兩個星期多,好像兩年那麼久。


 


思念,不會讓我們,把一個人淡忘。只會越來越想念。


 


只能讓時間一點一滴,把思念的人模糊。


 


雖然,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回到現實生活。但是,我會努力。


 


 


 


媽媽,妳一直希望,我們兄弟姐妹和好。妳辦到了。


 


因為妳,我和嫂嫂有說話,感情也更好了。


 


因為妳,大家都不在生小哥的氣。兄弟之間的感情,也更好了。


 


都是因為妳。媽媽我愛妳。


 


 


 


Mom , I love you forever. You are always in my heart.


 


Thank for you, because you let's my life, full and full love.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