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07 星期一


 


昨天,和朋友北上,到大马的一个,名字叫“麻坡”,比较乡村的地方听一个讲座。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越来越老! 


 


开始意识到,以后小孩和自己的种种负担,是否是自己承担得起的。


 


其实,这个讲座,我已经去过好几次了。但是都是在我们新山区。


 


我的朋友,是因为有那里的朋友要去听,所以才叫我一起去的。


 


哪我觉得,我很喜欢这位讲员,所以在听几次也无妨。


 


eTiQa Takaful,是大马最大的银行,由5间公司合并起来成立的。


 


严格算起来,eTiQa Takaful是属于回教保险。


 


在还未成立eTiQa Takaful之前,产品只卖给回教徒。但是回教并不懂得珍惜。


 


由于政府看到大马的华人市场,所以在去年7月,开始开放让在大马的非回教徒购买。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这个计划,不完全属于是保险。


 


而是一个为将来,为孩子投资的储蓄计划。像我这种不会储蓄的人,是最适合不过。


 


可以说,是低风险,甚至是根本没有风险,利息高的储蓄计划。


 


每一个单位,只要一个月区区的马币1百块,30年的计划,最少80%的回报率。


 


以前呀,只有大马的马来人,或是回教徒,才有这么好的利益。


 


可是在大马的马来人,没有华人这么精明的储蓄观念。


 


由于中东资金不断涌入大马,政府被逼要开放市场,而最大就是华人市场。


 


当中还有很多好处,像一般的传统保险,如果真的供不起。


 


利用里面之前自己存进去的钱自动供款,还要算利息!


 


要是在几年之后,想领出自己之前存进去的钱。也要算利息!


 


在eTiQa Takaful还没有推出的时候,我便觉得,保险是骗人的。


 


因为放进去的钱很多,拿回的钱很少,根本就没有保障!


 


eTiQa Takaful只有死亡和终身残废赔偿。而且赔偿比人寿、储蓄保险高出4-5倍。


 


如果有一天,真的想把储蓄进去的钱领出来,是完全不需要绞交认何费用的。


 


因为那是自己的钱!在没有能力负担储蓄的情况下,没有继续储存。


 


户头的钱,自动存款,不会算任何利息,是不少,反多的!所以Lily也做了明智的选择!


 


下面呀,是路上拍的照片,由于不能停下车来,所以只能在车上把照片拍下。


 


麻坡也是一个美事天地,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那里还有很多旧式的建筑物。


 


虽说是乡下地方,但是这里的“阿公、阿嬷”屋子大大,有田、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