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2007 星期六


 


今天,傍晚5点要去教会。因为每个家庭都有负责煮一样食物,所以,我早上便开始忙。


 


先是处理自己的家务事,在来是准备要带去的食物。就这样忙到1点。


 


12点左右,在吃午餐的时候,就有一位小朋友1,跑来我家。


 


小朋友1,是今年才上中一的学生,是我家里的常客。


 


他是之前和他的姐姐,都有去教会。教会每个星期六和日,都有为中学生免费补习。


 


而我知道,小朋友1的姐姐,也每个星期一定会到教会去。


 


我便问小朋友1,为什么没有去教会补习。他说便说了一大堆理由给我。


 


一下子说没有报名,一下子又说今天要找朋友。我就觉得奇怪,教会从来没有要他们报名!


 


大概1点左右,我忙到告一段落。便发现老二偷偷溜出去。我便提醒他,5点要出去。


 


由于还有事情没做完,我又开始忙。到了差不多3点多,我的老公回来,便问我老二是否出去了。


 


我便告诉老公,有交代老二5点之前一定要回来。又在厨房忙起来。


 


 


 


我把要带去教会的食物煮好以后,已经4点左右了。自己先去洗澡,便到邻居的家找他。


 


后来发现没人在家,又下楼到底层,还是没有。平时,他只在3个地方活动。


 


除了邻居的家、楼下、要不就在A座另一位小朋友2的家。


 


由于找不到老二,我又回到自己邻居的家。确定真的没有人在,便打电话问我的邻居。


 


她便告诉我,小朋友们,好像说要去小朋友1的家。可是小朋友1,并不是住在我们的公寓这里。


 


我也觉得我家老二,在没有经过我同意之下,应该没有这么大胆,会跑去那里。


 


由于没有人知道小朋友2正确地址,我只好到A座,从底层一间一间的找!


 


那个时候,是下着雨的。我知道他们这群小朋友,声量特别大,人数也不少。


 


所以便把焦点放在,哪家特别吵,和鞋子特别多的,就一定就是这家,准没错。


 


我从底曾开始,由第一间开始找,找到最后一间,在跑楼梯上一楼,又开始从头找到尾。


 


一直找到5楼,都没有发现他们的踪迹,心里便开始担心害怕起来。


 


但是心里还是放不下,担心自己会找漏了。又从5楼往下找。


 


找不到,只好先回家。回到家,便拼了命的打电话。打给老大,想问他小朋友1的家。


 


 


 


打了3-4通,既然都没有接,只好打给他的负责老师,叫他打回来给我。


 


我家老大也真是的,一直跟我争辩,说老二不会,也不敢去哪里。


 


我问他小朋友1的地址,他一直、一直说老二不会去,我都急死了!


 


结果拖拖拉拉了一阵子,才拿到地址,打算到那小朋友的家时,便在楼下看到小朋友2。


 


赶紧问他,老二在那里。他说上5楼,我邻居的家哪里。我便问他,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他才说,去了公寓外面的店铺,而且是蛮远的电脑游戏中心!


 


 


 


你们知道我当时的心情,是high到极点!我在问他,是谁提议要去的?他说了其中一位小朋友。


 


我便请他先去帮我把老二找来。这时,又看到小朋友1的出现。


 


我便问他,是谁提议要去电脑游戏中心,他又说了另外一位小朋友!


 


我知道,他们都在说骗话!


 


 


 


看到我老二,我便把他痛骂一顿!我觉得,这是应该,而且要很严厉责备的行为!


 


如果不是因为赶着出门,我会狠狠的痛打他一顿,要他一辈子都记得这个教训!


 


其实,之前我就不太喜欢小朋友2,虽然他在小六会考,拿获6个A。


 


但是,我不喜欢他的品行。他也是我家的常客,所以知道他说话会比较粗暴。


 


我也有跟老二说过,我不太喜欢他,如果可以,希望孩子不要和他参与。


 


我也要我自己的孩子,不要效仿他说话的语气。


 


至于小朋友1,是在去年大放假的时候,才开始变坏的!


 


他开始迷上了电脑游戏,不上教会。每天上学之前,就跑来我们这里。


 


如果他的父母,在不善于管教,相信他会越来越坏!


 


为了自己的孩子,我只好告诉2位小朋友,以后不准在找我家老二!


 


而且也警告我家老二,从今天开始,除了上学,不能自行外出!也不准他去找邻居的小朋友!


 


 


 


由教会回到家的时候,就一直在想,需不需要告诉邻居,今天发生的事情。


 


后来想想,我的这位邻居,她平时都是让孩子很自由的。


 


之前问她,知不知道小朋友去哪里,她既然说得出,有可能去小朋友1的家。


 


那就是表示,她没有阻止她的孩子去的意思。还是不要多事,管好自己的孩子就好。


 


不希望好人被人当贼抓!我问老二,是谁提议要去电脑游戏中心的?


 


我要他说实话,知道就说知道,不知道,不要跟我随便找个人出来顶罪!


 


他说不知道,大家在一起,玩着玩着,就去了。他自己和小朋友2,身上都没有钱,所以都没有玩。


 


我又问他,他们这么小,电脑中心的员工,怎么会让他们进去。


 


他说没有人阻止他们进去,所以便进去玩了!


 


 


 


在这里,我便分析,我问他,如果他当下有钱的话,是否一定也会参与!


 


他说不会。可是我很肯定的告诉他,他身上要是有钱的话,一定也会玩!


 


等玩上隐以后,没钱就会想办法偷!偷不到,就抢!


 


我问他,在电脑游戏中心的时候,会不会很害怕?很有罪恶感?


 


因为会担心父母知道,会担心会被挨骂,所以就会有这种感觉。


 


问他心里当时是不是很难受?他点点头。我便告诉他,做坏事的人,就会有这种感觉。


 


如果不能沉受这种辛苦,就不可以做坏事!这也是一种压力!


 


我告诉他,如果我的孩子,成绩是很好,可是品行很坏的,我宁愿不要!


 


如果呢,我的孩子成绩不理想,可是很听父母的话,品格又很好的。


 


我就宁愿他成绩差一点,也没关系!我不想下来,有什么风波。


 


便提醒他,如果邻居有问起这件事情,就照实说!不要因为害怕,而把责任推来推去。


 


 


 


这就是现代社会的诱惑,小朋友,根本就不懂得分。所以责任真的是父母本身。


 


明明家里什么都有。我也会在自己没有用电脑的时候,让他玩玩一下。


 


可以他们还是受不了外界的诱惑!


 


以前小朋友1,是很乖的孩子。我甚至还觉得,他每天都到处乱跑,这样很容易学坏。


 


好采他是经常来我家,因为有我看着。结果。。。。。。。不能了,要下逐客令!


 


这也是我和孩子生活的一种经历,他今天也果真怕了!


 


我只能告诉自己,以后要花多点时间陪他,不要让他这么寂寞。


 


多带他出门,不然要他一直不出门找小朋友,也是很难的。


 


其实呀,我最近已经慢慢的摆下工作,多点跟他沟通了!


 


看来,还需要花多一点时间。


 


好了,不聊了。明天早上要去教会,12点半,还要跟朋友去一个,距离我家2个小时的地方。


 


上一个有关财经的课程,会上5-6个小时。所以今天要好好好好休息。


 


各位网友、格友,晚安罗!等星期一看照片哦!


 


下面是今天晚上我们聚餐的照片!不要羡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